成语接龙
吃过早饭,我高高兴兴地去老师家学作文。我们的作文班每天都是先做游戏,然后写作文。今天的游戏是成语接龙,我们都很高兴!
游戏开始了:李阳率先出题,他一开始就给后面的我来了个“当头炮”。他出的成语是:“前功尽弃”,这可难不到博学多才的我,我马上接了个“弃旧图新”。“新陈代谢”,叶子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真不愧是我们的活字典。陈燕一见这个简单,马上细声细气地接了句:“谢天谢地”,还真像《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额。大家一下子都被逗乐了。
高敏好不容易忍住笑,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地久天长”。“长吁短叹”,小胖随口说了出来。“叹---叹---叹---叹什么呢?”王佐的眼睛转悠来转悠去,搜肠刮肚地想着。忽然,他眼睛一亮,大声说到:“有了,‘叹了口气’”“哈哈哈!”真是喷饭了:“‘叹了口气’不是成语,上台唱歌吧!”“哎呀,怎么会这样,我要说‘叹为观止’的呀,怎么能说错呢?唉,只好唱歌了。”
他大大方方地离开座位,一边走一边唱起小调来了。咋了?突然停了。哦,正出题呢,他把手扶在我的肩上,对着我说道:“亡羊补牢“,意思叫我接下去,昨天我刚从上看到的,所以轻而易举的就对着下一位传了过去——劳苦功高,接着像连珠炮似的,顺顺溜溜地接下去了……
这个游戏真是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