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
今天,我和妈妈比赛成语接龙,比比谁的知识丰富。
一开始,妈妈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百发百中。”我神气地回答:“嘻嘻,这还难不倒我,中外闻名。”“你不要洋洋得意,雯钰,我丑话先说在前头,名落孙山,”妈妈说。“没关系的,等我不会的时候,你帮我接一下就行了,山高水长。”“你说倒好听,到时候我可不会帮你,长生不老。”“不帮我就算了,老生常谈,不会吧?我得意地说。“谈……,谈……,谈笑自若。”妈妈回答。“不会吧,这都行,好吧,若无其事,这下应该不会了吧。”“事出有因,谁说我不会啦?”妈妈不明白地问。“不会吧,妈妈的词汇太丰富了,因……,因……,因什么呢?”我抓耳挠腮地想,就在这时,我听到一阵开锁声,原来爸爸回家了,我告诉爸爸来龙去脉,乞求帮我一下后面一个成语。爸爸说了一个因难见巧 。我顿时豁然开朗,“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重新来呢?因为爸爸也提出参加进来。精彩的成语接龙还在继续呢!
今天过得真开心呀!成语接龙既让我懂得人不要太骄傲,也让我的词汇更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