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
今天是星期三,爸爸又要上夜班,我和妈妈闲着没事干,就玩起了成语接龙,谁输了谁就得表演一个节目。
开始了,由我先说——“一帆风顺”,妈妈接上——“顺手牵羊”,哈,幸好,我平时多积累成语,这下就不用愁了,于是,我脱口而出——“羊质虎皮”,妈妈又接上——“皮开肉绽”,这下我犯难了,根本没有“绽”字开头的成语呀。妈妈见我接不上了,说:“快点表演节目,我可等不及了哦!”我翻查了成语词典,见里面也没有“绽”字开头的成语,不禁想在沙发上翻十个跟头,我马上就跟妈妈说:“妈妈,成语词典里根本就没有“绽”字开头的成语,我接不上是很正常的,也就是说,我们打平。”妈妈说:“我们再来一局吧!”
于是,我先说——“万众一心”,妈妈接上——“心口如一”,我说——“明目张胆”,妈妈接上——“胆战心惊”,我说——“惊天动地”。这时,妈妈“卡壳”了,怎么想都想不出来,我说:“耶,我赢了,妈妈表演节目,快一点哦!”妈妈翻起了成语词典,我说:“妈妈,别查了,“地”字开头的有“地大物博”、“地广人稀”、“地利人和”。”妈妈见我一下子就说出了三个,竖起了大拇指,说:“没想到你知道这么多,我要甘拜下风了。”我得意地说:“当然了,我知道的还有很多呢,下次,我可以给你做小老师哦!”我一得意,忘了正事——让妈妈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