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发试卷啦!老师发试卷啦!”一阵阵呼喊声向我们传来。我急忙跑到教室,回到座位,静静等待着我的考试成绩。
“吴菲斐,你的试卷。”一位同学把试卷递给我,我急忙把试卷接过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竟考了99.5,我简直不敢相信那是真的。过了一会儿,我又开始沮丧起来,可惜啊!没有考到100分,我的洗碗天涯就还没结束。(因为根据“有奖就有罚”的原则,因上学期我的粗心,连续几次的成绩都考得非常糟糕,让我爸爸和妈妈大跌眼镜,所以,我已经连续罚洗了好久的碗了。好惨啊!这学期开学初,爸爸和我约定,只要我能连续考两次一百分,或不连续地考三次,就能解脱这洗碗的生涯。)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在门口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们立马安静了下来。“好,现在我念一下全班同学的成绩。”老师说,“最高分是99.5。现在我按号数把分数念一遍。”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我马上跑回家,想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可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爸爸时,他却死不认账:“100就是100,你虽说是第一名,却不是100,所以不算!”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马上向她诉苦:“妈妈,第一名也就等于一百分哦!”爸爸也在旁评理:“哪里呀,一百就是一百,能等于的吗?这有质的区别,不行。”
我和爸爸争论了很久,最后,由妈妈一锤定音,只要我能考三次第一名,我的洗碗生涯就结束了!哇--,还是妈妈好啊!我激动地搂住了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哈哈哈哈哈……我太高兴了。
吴菲斐,努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