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放弃智慧五:有一种智慧叫放弃
贪,是大多数人的毛病。有时候,人们总因为贪多,贪好而给自己带来压力、痛苦、焦虑、不安甚至毁灭。特别是现代社会,有些人变得越来越贪,什么都不愿意放弃,结果却什么也没得到。那么,我们有时候是否也该放聪明点,学会放弃呢?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到最后,决不能放弃。我信了,并依着他们的话,走过了12个春秋,12年的风。在过去的12年里,我高兴过、兴奋过、悲伤过、哭泣过,但我始终没有放弃过,因为我知道,一旦放弃了,就什么也没有了,过去所做过的一切努力都将化为云烟。所以,我不愿放弃,始终都不愿放弃。也可以这样说,我的字典里,根本就没有放弃这两个字眼。
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放弃也是一种智慧!也许,在逝去的那12年里,我一直都没说过放弃,但是今天,我不得不服。在某些时候,固执的坚持自己的想法,不愿放弃当前所获得的一切,或不愿换一种方式去取得,那么这样的想法无疑也是愚蠢的。只有放弃当前的一点小私利,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毋庸置疑,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在一次翻看课外读物的时候,我看到了这么一则小故事。有个孩子,伸手到一个装满榛果的瓶里去。他尽其所能的抓了一大把榛果,而当他想把手收回去时,手却被瓶口卡住了。他既不愿放弃榛果,又不能把手取回来,不禁伤心的哭了起来。这时,一个旁人对他说:你知足些吧!只拿一半,让你的拳头小些,那么你的手就可以很容易拿出来了。
看完这则故事,我的心不禁有一阵悸动。突然有一种说不出口的感觉,那感觉好奇妙,好真实,好令人舒心,让我豁然开朗。也许,这就是命运,是上天的安排,让我早日明白了这个道理,有一种智慧叫放弃!
放弃,放弃,有一种智慧叫放弃,学会放弃一直喃喃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