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放弃智慧二: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人性的欲望永远是无穷的,而欲望的存在有时并不是一件好事,属于自己的应该珍惜,而不属于自己的就学会放弃。生命之中,不属于自己的太多太多,而人之只有一双手,握住的总是有限的。一个人一生之中,当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与诱惑,我们应该学会有选择放弃。放弃不是一种无奈,也不是一种无为,其实理智与正确的放弃,是一种成熟,更是一种智慧。放弃不是一种失落,更是一种收获。或许你放弃了一样东西时,也就注定你将得到新的东西。俗话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道理也就如此。得与失是相对的没有绝对与唯一,正如放弃与收获也是相互的,并不是背道而驰,而是互联互牵相伴而行的。
人生历程漫漫,故太多的人喜欢想拥有一切,无论这拥有的是否值得或者属于自己所有,故面对诱惑时,人们总会不曾想过是否应该放弃。梦越多,其实也就更虚幻;追逐的太多,其实也就给人以累赘。有时我们总羡慕别人的洒脱与自由,也妒忌别人那份笑对一切的心境,其实这一切皆因为别人学会了如何选择放弃。放弃给人以淡然,放弃给人以冷静,放弃也给人思考。因为生活之中,太多时候我们必须得学会放弃!身处十字路口,我们必须得放弃一条路,因为一双脚不可能同进踏入两条道。当鱼与熊掌不可兼时,我们必须得学会放弃鱼或者熊掌,放弃不属于自己的,选择自己所需要的。学会放弃,是让人于思考与正视中分辨真伪;学会放弃是让人处理进掂量轻与重;学会放弃更能让人分清黑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