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回忆的作文三:回忆的彼岸
冷月清幽,漫卷诗。掩卷遐思,与其纵横千古的风尘,不如做你窗前一株迎风摇曳的儿。
车窗外暝色朦胧,偶然间经过农田,飘过野姜花的暗香,会是你淡若烟雨的微笑吗?
雪花飘落,凝结在你长长的黑色睫毛上,像精灵之翼。
你如同在冬季中抱着脚掌酣睡的冬眠小笨熊,复苏在鹅黄色野郊的一漫春光中,欢心无限。
面对你,我有尽情倾诉的热望,一如面对蓝天因仰慕而流泪的感动。可是,只能远远地窥见你的衣角,不敢上前。见面,你那一笑嫣然,而我却低下头去。
一直以为自己可以活在彼岸,而未曾谋面的你,将我留在此界。为什么沉默不语呢,而我却能听见你的心跳声,甚至那细微斑驳的墙壁所散发出来的幽冷气息。是的,广州没有昏黄街灯下碎影纷飞的雪,却依然有徘徊心门之外的人,在琴声消弭的月夜,轻叩那紧闭的小轩窗。
浓酒残梦,花落无声,我的精魂飘过了茵梦湖,到三生石前读你留下的无题诗句。林中细雨,夕阳如氲,君山空灵,洞庭寂寥。湖山之迷离不若你双眸的深邃,雨气之飘逸不若你颦笑的明艳。你是娇柔的一片云么,投影在我的波心,只是命运的偶然?
寂寞梧桐,缥缈孤鸿,再回首已然物是人非了。长夜梦回,那清丽淡雅的脸庞依旧,疑幻疑真的吻如昨。内心的惊喜甜蜜尚未褪去,醒来我已泪流双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