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回忆的作文八:回忆的原野
在回忆的原野里,紫莞是在雨下摇曳的坚强,是淡雅的紫色,是孩童无邪的笑脸。它平凡得让人遗忘,但就因为这一份淡然与执着,我却一直记者它。
思念与追想,紫莞的花语与这个冰冷的秋天一样,孤寂而美丽。秋雨将思念定格,浅吻落叶,让落叶与秋雨合一曲凄婉的圆舞。来自秋末的泪,将思念染成淡淡的紫色。安静脆弱的百合睡了,这里没有它想要的美好。紫莞,闪着泪光,站在原地守侯着千年前的思念。
我曾与它一同落泪,思念那个属于秋天的友情,秋天的离别。
秋雨,把明亮的思念染成黑色,直至绝望。羸弱的紫莞,在雨下摇曳,被冷风吹倒,我不敢想象那么温柔的花会怎么样,我也不敢去想。秋日照着紫莞,它还是笑着,对着太阳,露出它明媚的笑容,我想,我应该像紫莞一样。不再绝望,因为我一定找到属于我的彩虹;不再悲伤,因为我一定会找到属于我的友谊;不再害怕,因为我一定会找到属于我的阳光。于是,在这个秋天,我第一次对着紫莞笑了,发自内心的笑。
忽然发现秋天并不是只有离别,并不是只有伤感,还有执着,还有爱,还有坚强啊!碧蓝空灵的天空特别安静,凋零的落花也是美丽的,它们都很坚强,都如紫莞的笑容一样清澈。清澈的季节,清澈的回忆。我们都还年少,都是脆弱的,有着青涩的思念,但我们总会长大,总要学会坚强,像紫莞一样思念,坚强的思念。
紫莞的思念是完美的悲剧,因为它等不到一生思念的人,而它又是完美的,因为思念,从一个不谙世事安静的孩子变成了坚强执着的乐观着,笑对一切。安静的紫莞总是在秋风下呆呆地看着夕日,等白雪将自己带到上帝的花园,却从未将思念淡化。
把我的思念之花埋进心里,把我们的友谊装好,把紫莞的思念定格,寻找属于我思念的曾今,我不怕风雨,因为我有紫莞的微笑啊,我不会后退,因为我有紫莞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