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回忆的作文二:回忆的印记
天色渐渐暗下来,落日余辉后的黯然就像繁华落定的沉寂。天黑蒙蒙的,没有星星,薄薄的一层云后有一钩月牙闪着银光,神秘而辽远,仿佛是小月召唤着的期待。月下树影婆娑。
我就站在那树影后,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凝视着这份宁静。这样的一个夜晚,应该是值得珍惜的,回忆那些过往的印记。
印记是刻在岁月里的故事,是小时侯摔伤了留在心里的疤,一条一条像蜈蚣;是一片细软的沙滩上留下的足迹,或深或浅的;是凝在西瓜红红的瓤里整个夏天的热;是结在橘子上全年的;是青苔爬过的台阶;是蜘蛛结过的网。它是深刻的,坦荡的,默然的,带了点突如其来,让人措手不及的忙乱。它的价值在于从前的经历。在历史那儿,在父辈那儿,都有印记。神圣的一瞥,它是沾了点汗,湿了点泪带了点痛,只藏在抽屉里。锁上,抚着印记的时候,心理会有或甜或苦地抽动着。想,走了什么,又遗忘了什么。印记是穿过的旧鞋子,蒙了灰,弃在心头的某个角落。在印记单纯的存在里面,在宇宙深情的凝视,印记永远只能留在历史里,而生命是从历史堆里爬出来的。
我从树影之后走出,迎接那皎洁的月光和不久之后的灿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