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800字三:第一次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第一次吃螃蟹的人是很可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是呀,人生的第一次总是可贵的,只有第一次,才有了无比精彩的第二次,不是吗?我们的第一次或酸,或辣,或苦涩,或甘甜,但我们还是享受着我们的第一次,哪怕它是最胆战心惊的滋味。
记得我随着妈妈和她的同事一起去长兴旅游,我们来到了长兴的金顶针国家地质公园,里面有个项目叫做“高空滑道”顾名思义,就是从高空通过滑道降到地面,整个过程惊险刺激,对于敢挑战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游乐项目。
妈妈再一旁问我说:“翟唯歆,敢不敢去尝试一下?” “我…”我欲言又止,要是去了吧,可还没见别人玩过,安全不安全还不知道,不去吧,又觉得遗憾,心里的“天使”和“恶魔”正在激烈地争吵着,最后我把决定权交给妈妈,但妈妈却语重心长地拍着我的肩膀说:“以后妈妈不可能一直帮你决定事情,有时候你必须有自己的主见,相信你自己的决定。”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但我还是想在等等。
犹豫了好久,可就是没人,“翟唯歆,再不玩我们就走了,下面该回宾馆了,下午安排了很多景点呢!”不知道谁招呼了我一声,我开始心急了,好似一只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的,我居然一转头,就向着入口处走去,就在那一瞬间,我做出了决定。
妈妈对我的“果断”表示赞同,跟着我一起进去——坐在类似于沙发的滑翔装置上,工作人员又根据各人的体重加沙袋,马上要滑了,我心里也好像有一面鼓在敲打,一阵风吹过来,树叶婆娑,好像在为我加油,小鸟叫得也更加欢了,我咽了口口水,稳了稳心情,妈妈跑过来为我照相,我笑得虽有些僵硬,但那却是我能战胜自我,勇往直前,敢于挑战第一次的微笑。
准备好之后,工作人员把我猛地一推,我先是眯着眼睛,不敢睁开,但很快就适应了——风儿在我的左右蔓舞,吹干我头上的汗珠,鸟儿在一旁轻唱,为我鼓舞喝彩,我俯瞰下面的景色,我的脚还能碰到参天大树的树梢呢!我可真像一只从高空滑翔到地面的一只老鹰,饱览空中美景。
很快,我顺利着陆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这个过程我却经历了“害怕”“自信”“勇敢”“骄傲”“成功”这几个步骤,真是流连忘返啊!
人生中的第一次多多少少能在我们成长的史册中记录下光辉的一笔,每一次新的挑战都能让我们愈战愈勇,到了最后,我想说:“勇敢尝试你有意义的第一次吧,它会使你的人生更赋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