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800字二:第一次
大家应该都拥有过第一次吧。。第一次是千变万化的。有第一次养鸟、第一次拔牙、第一次打电脑第一次爬山、第一次打羽毛球、第一次踢足球……当然,第一次有时会失败,有时会成功!
记得有一次在爸爸妈妈的“心理刺激”下,我破天荒第一次答应了爸爸妈妈在周末煮饭的要求。
周末转眼来到,早上六点,我揉着眼窝子极不情愿地起了床。唉!谁叫自己许下诺言了呢?我来到厨房一下子傻了眼,平时没有仔细观察妈妈怎样淘米煮饭,这下糟了。我硬把妈妈从床上叫了下来,让她教我煮饭。妈妈说:“要煮饭就得先淘米,看见电饭煲里的那个罐子没有?把它拿出来,先倒入两筒米。”我小心地照妈妈的吩咐倒入了两筒米。“然后呢?”妈妈回答说:“倒入半罐水,用手清洗米粒,清洗完后把水倒掉,再反复冲洗两次。”我又照办了,妈妈看后,不满意地说:“怎么还这样脏,认真点。”我没说什么就用力洗起来,妈妈看后满意地点点头,接着说:“把水倒进罐子里,直到水位到达罐里的刻度五或六为止。”我又照办了。“嗯!”妈妈满意地说,“现在把罐子放入电饭煲里,插上电源,盖好盖子,把旁边的按钮摁到下边直到煮饭二字亮起来就可以了。”妈妈一气呵成地说了这些。我照着她的话做了。妈妈最后嘱咐我:“记住,当保温二字亮起来的时候,你就可以拔下插头了。”我点了点头,可这事我却办砸了。
我翘着二郎腿在客厅里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不分你我时,一声尖叫把我从电视中拉了回来。“哎呀!饭糊了!”是妈妈的尖叫,我急忙跑过去拔下插头,看着满屋子的糊味,我感到措手不及、束手无策。妈妈走出来,对我说:“不要紧,这毕竟是第一次。”说完她把一根葱插进饭里,不一会儿,那糊味竟消失了,我惊奇得合不拢嘴。妈妈对我说:“孩子,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才行啊!”我用力地点点头:“妈妈,我记住了。”真的,从此以后,我煮的饭就没一次糊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