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800字
自从爸爸妈妈到昆山发展,我已经N久没有乘火车外出了,被舆论炒的几乎神了的国产和谐号“动车”,搅得我心里一直都痒痒的,很希望有机会亲身体会一下最高时速几乎可以和飞机赛跑的神奇列车。
由于我的外公和外婆也是N久没看到我们一家子,心里甚为挂念,妈妈也很想回老家去看看,因此,今年期末考试刚一结束,归心似箭的妈妈就和我踏上了回江西萍乡我外婆家的列车。
妈妈在春运开始前就买好了车票,这是一趟由上海虹桥站开往萍乡站的D105和谐号动车组,我们买的是二等车票。本次列车在上海虹桥站发车时间,是2011年1月21日15:26分,我也就由此第一次实现了乘坐动车的梦想
上车后,第一感觉就是:舒适、整洁、宽敞。尽管速度极快,每小时速度达到了200km,从上海发车到达萍乡,只用了短短7个小时,而乘坐普通快车要十几个小时。如果买不到卧铺票,往往是一个晚上熬到通宵,到第二天一早下车时,一个个都精神十分地疲惫;运行的过程也非常平稳,一路上几乎没有感觉到颠簸,更听不到普通列车在运行中发出的那种令人厌烦的“咣咣”声。由于每节车厢的成员比普通列车要少,车厢里也格外的整洁、干净;座位的设置,也不像普通列车那样,乘客是面对面坐着,而是两人一排,朝着一个方向——前方;卫生间也有蹲位改为坐位,不仅是极大的方便了老人和残疾人,还格外的卫生,不像普通列车那样,打开卫生间的门,一股臭烘烘的味道就扑鼻而来。可能是我们出行时还没到春运高峰的原因吧,也或许是动车本来就拒绝站票。车厢里完全没有普通列车那种挤得几乎是泄不通的情景。我妈妈甚至屁颠屁颠得打开她的笔记本电脑,坐在车厢里移动上网,我爸爸从公司下班回家后,还和妈妈进行了视频对话呢!
动车是我们国家一项位列世界科技前沿的科研成果,但目前一般的动车,运行速度还只有每小时200km,只有高速动车每小时运营速度能达到每小时380km。我相信,不用很久,这个运行速度一定还会刷新,因为,我国新一代的380A高速动车组,试验速度已经达到每小时486.1km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能为我国的动车更新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