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800字五:第一次
第一次真正的拼搏,至今记忆犹深。
小学时,虽然总是在抱怨学习的压力,总在逃避学习,成绩在中下游徘徊,考砸了就回家硬着头皮挨骂。每到期末考只要咬咬牙,硬着头皮往前冲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也就这么悠哉的过来了。
但是有一天,我步入了了初中
我只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不能说没有上进心,但是也不会去刻意拼命挤进好的年级排名。我本中下的成绩在初中更加低下与不起眼。
不知何时我已习惯了去补习班,除了学校的作业,还有补习班的作业;父母总是在鼓励着我,但是可以从他们的眼中读出不满与失望;虽然老师总是在说鼓励大家的话,说他们是过来中人,但是他们已经长大,思维已经被岁月所改变,他们已经不再拥有当年和同学一起抱怨考试的心情,自然无法再理解学生的心理;大人见面时张口闭口的成绩,孩子成绩好,那些家长就觉得脸上有光,而后者那些成绩不好的孩子的父母就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看着自家的孩子,然后说:“你瞧,人家的孩子怎么怎么的好……”,这样社会竞争残酷所导致的情景屡见不鲜……这一切的一切化为一道无形的锁链缠绕在我身上,对我形成巨大的束缚,日渐向我传来压力。
然而,这样的心情是不会被死板的大人理解的。
我唯一的爱好就是电脑绘画,当我的数学第一次不合格的时候,父母采取了强硬的行动——加多我补习班的作业,我不再有任何空闲去绘画。我攥紧拳头,指甲深深地插进了掌心的肉里,我能感觉到的只是不甘。
于是,我第一次对考试这种令人厌恶的东西展开了反击,也是对于我真正意义上的学习迈出了第一步。
英语考试前一天晚上,我拼了命的去复习,我知道这只是临阵抱佛脚没有什么显着的用处,但是我只是想用行动表达出我那种意志,我不甘于被学习所奴役,任它主宰我的时间;我要守护我唯一的爱好!我要不再被学习所束缚!我想要掌控自己未来的命运!
隔天考试,我虽不知道结果如何,我都会继续努力下去,就算在学习上被击倒无数次,我都会回想起那时不甘的心情,这股力量会使我爬起来继续拼搏,直到我把试卷变成人生成功的垫脚石。
我第一次迈出了主动学习的脚步,真正的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