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
今年春节我三姨一家来三门峡看我姥爷和姥姥,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去西安玩。
初一下午,我们一行七人出发,因为是大年初一,火车上出行的人很少,几乎可以睡觉。在临潼下车已是傍晚,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家农家乐旅社,每人10元。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我们第一批来到了秦始皇陵。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他经过努力统一了全国。为了统治全国,秦始皇推行了统一的文字、货币和度量衡,秦国更强大了。我们在“半两”的铜钱标志前还拍了照。据说,秦始皇死后就埋在这个地方,由于现在我们还没有掌握保护文物的技术,所以还不能发掘。
我们从秦陵步行了大约3公里,来到了秦始皇兵马俑纪念馆,据说秦俑是一个姓杨的爷爷发现的,我们还和杨爷爷合了影。秦俑馆一共有3个坑,我们逐一游览,秦俑姿态各异,栩栩如生,排列有致,体现了当时秦国的强大。通过观看电影短片,我们了解了秦俑馆的修建、被破坏以及在地下沉睡了近两千年后被发现和发掘的整个过程。我发现我国古代已有先进发达的科学技术。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离开了临潼。晚上住在西安。初三上午,坐公交车到了大雁塔,大雁塔是玄奘法师翻译古代佛教经文的地方。我特别喜欢看电视剧《西游记》,知道唐僧克服各种艰难困苦,经过17年的爬山涉水,终于到达西方天竺国,取得了真经,返回了长安城。回来后他就在大雁塔慈恩寺潜心研究佛学,翻译经文,为佛教在我国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我要学习玄奘法师持之以恒的精神。
最后一个景点是西安交通大学,交大的校园很大,很美,一栋栋教学楼井然有序,错落有致,同学们都回家过年去了,校园显得很静。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个有用的人。
我坐在返程的列车上,虽然感觉时间紧张,身上有点累,但是,通过这一次旅游,我积累了不少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而且懂得养成节约习惯的重要性。我认为这一次旅游是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