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花的作文八:兰花的启示
又是窗台上的那盆兰花,上次它以顽强的生命力,令我为之震惊。而这次它又给了我一次深刻的启示。
自从那次我开始关注它之后,它便长得越来越好,还开出了一朵一朵纯白色的小花,中间带着几根橘黄的花蕊,美丽极了。可是自从我们的期末考试即将开始和数学几何考试的到来,时间越来越紧张,我也慢慢的没有去管那盆兰花了。
第一天:兰花的小花依然盛开,几个花骨朵也慢慢开始绽放,一切跟往常一样,花朵一样盛开,花骨朵一样等待绽放,看来,兰花不管有没有我来浇水都还是可以照样开放,看来前几天我给他浇的水还是很有作用的,我心里不禁一阵自豪。然后又继续复习……
第二天:一两朵小花凋谢了,可又有两个花骨朵绽放了,虽然没有前几个那么漂亮,但是也不算太差,土壤好像发生了些许变化,土壤慢慢凝成了一两个土块,有一两片叶子的尖端有一点变黄了,一点点黄色蔓延到了枝条上,看到这些心里略微一些不快,怎么?没有我来浇水,兰花就无法盛开吗?
第三天:又有好几朵小花枯萎了,而花骨朵却不再开放了,叶片上的黄色更加明显了,枝条也仿佛受到了疫病感染一般,越来越黄,我更加不开心了,但是我相信,就算我不浇水,它也能活下去……
第四天:情况越来越差,花和花骨朵都开始枯萎,叶片上的黄色更明显,几乎整片叶都在不断被蚕食,土壤全部都结成了一块一块的土团…
现在:我又开始给兰花浇水了,土壤又开始慢慢便好了,花朵又重新开始绽放了,以前,我总是以为兰花可以自己活下去和一种懒惰,得过且过的态度去对待兰花,现在,我明白了,世界上最容易也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坚持,我其实并不需要每天都给兰花浇水,一周两三次就可以。
只要坚持,什么都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