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花的作文四:我喜欢兰花
我喜欢兰花,喜欢她的清新芬芳;喜欢她的秀雅多姿。
春天,兰花披着剑一般的绿叶向我们走来。叶子里的花蕊散发着阵阵清香。那四溢清香引来了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小蜜蜂围在兰花旁边“嗡嗡”的唱着歌,好像在说:“哇,花粉的味道真香甜。”夏天,兰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长出了一个个可爱的花骨朵。鲜嫩嫩,油亮亮的。在阳光的点缀下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兰花的叶子,好似一把把锐利的宝剑,深绿的叶脉清晰可见,再加上兰五朵淡紫的小兰花,更加显现出了兰花的美丽与生机。
我家的阳台上摆有两盆兰花,当微风吹来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兰花的幽香,使人感到沁人心脾。兰花的茎刚刚生长出来是浅绿色的,渐渐呈深绿色,有韭菜那样的宽度,五六寸长。远远望去,好像一片让人陶醉的绿色。春风一吹,兰花好似百花丛中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也好似一群群白天鹅在水上嬉戏——
我喜欢兰花,喜欢它的素雅,喜欢它的清新,当然,我更喜欢兰花那朴实、纯洁的品质,虽然它花期短暂,但它淡雅纷芳的形象去已印在我的心中,给人无穷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