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花的作文五:兰花
兰花为多年生草本,单子叶植物。根长筒状。叶自茎部簇生,线状披针形,稍具革质,2至3片成一束。兰花是中国传统名花,是一种以香着称的花卉。兰花以它特有的叶、花、香独具四清(气清、色清、神清、韵清),具高洁、清雅的特点。古今名人对它品价极高,被喻为花中君子。在古代文人中常把诗文之美喻为“兰章”,把友谊之真喻为“兰交”,把良友喻为“兰客”。浙江绍兴是兰花的故乡。
我家的阳台上就有一盆兰花,一根绿色的茎,直直的长着,从根茎长出了好多片嫩叶,那叶子是那么的绿那么的新鲜,叶子上的叶脉,像风姐姐把海面吹出波纹一般,一道又一道。
今天兰花开花了,发出阵阵清香,不把鼻子凑到兰花前,是闻不到的。有的展开它那淡蓝的花瓣,有的还在花骨朵里睡觉,有的半开半闭,就像刚刚睡醒一样。
别小看这小小的兰花,它的作用也不小呢,能让家里的空气很清新如果你走进我的家就一定会闻到兰花那清香。
我爱我家那美丽的兰花,我每天都希望着它快快长大,找一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