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花的作文六:兰花
今天,我回到家,就闻到一丝清香,这香让我陶醉,我寻着香气过去,原来,是妈妈买给我的一簇繁盛的兰花。
我看了看这簇兰花,它有细而翠绿的长叶,中间一根长茎上托着一朵洁白如玉的花,十分美丽,文雅。微风中,兰花像一个身穿青绿色衣衫,头上戴着洁白的珍珠,正在翩翩起舞的仙子呢!
妈妈对我说:“兰花十分文雅,我买来是为了让你像兰花一样,不粗鲁。有勤俭及高尚的心灵,做一个有谦谦君子之风度,有修养的人”。
我还从别的途径知道:兰花的习性就像农民一样质朴,被人们移来培植后,也拒绝优厚的待遇,只需薄浅的泥土和简朴的环境,仅此而已,从不贪婪。又像绅士一样高尚,不骄贵,不低俗。它生长的环境不一定优越,它在野外只生长在背离阳光的土坡上,不需要肥沃的土壤,谦卑的长着,隐蔽的开着,从不张扬,无论在任何地方都清白生存。
在古代,一些清贫之士或达官贵人直至当今普通人家都有它的身影,人们多以兰花品行自况,以此自勉。
兰花是同梅。竹。菊被喻为花中四君子,不是因为它的形态美丽,而是因为兰花的心灵是花中最美的!
妈妈送与我兰花,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置在我的桌旁,它的倩影和清香时时伴着我熏陶我,我深深地明白妈妈的爱子之心——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