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花的作文
今天,妈妈回到家,手里多了一个袋子,袋子里黑乎乎的,不知道是什莫东西?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说道:“这是送你的小礼物,打开看看吧!”妈妈笑眯眯的看着我。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袋子,“哇!”一声惊叹使我意识到自己是多麽的喜欢眼前的这株小植物了。它绿油油的叶子小心的往外伸展着,叶子的颜色绿得仿佛要滴出来。摸上去嫩嫩的,光光的,活像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子。我不释手对妈妈说:“妈妈。让我来照顾他好吗?”“好的,没问题。”妈妈爽快答应了。我一蹦三尺高,不,比三尺还高呢,嘻嘻。
我把它栽在盆子里,摆在窗口。一阵风吹过,它那小小的叶子轻轻地摆动,可爱极了,我更加喜欢它了。我一会就要去看看它,为它浇浇水,松松土,满脑子里想的都是它。
可过了几天,我的新鲜劲一过,立马对它置之不理。就这样过去了一个星期,我突然想起了它,我连忙跑过去一看,他仍然像一位将军,挺立在那干的已经裂开的土中。我赶紧为他浇了水,他喝足了水,更加舒展开他的嫩叶,依然那样挺立在那里。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兰花在这样的环境下,还不断地努力汲取养分,依然不肯低下头,而是努力在这样的环境中汲取养分,在困难中磨练自己,把自己变得更强大。可再想想自己,自己每次一遇到困难,不是想要逃避就是害怕,在困难中只是一味的只知道埋怨,退缩,一次次把自己封在温暖的大棚里,不去看看外面的暴风。可是如果哪一天,不能在逃避困难,我可能就会被困难一下子击垮,再也站不起来。所以,我要学习兰花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勇敢的迎接困难打败困难。让自己多去受一些磨难,让自己在困难中变得强大。
“花盆里长不出坚松,鸟笼中飞不出雄鹰”,我要在困难中磨练自己,让自己变成那搏击长空的雄鹰,变成那不怕风雨的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