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价值,每一棵树都有生存的理由,每一滴都有清澈的生命
当我们看见一朵朵鲜花盛开的时候,我们是否欢喜?在欢喜的过程中是否注意到了它生存的价值?
花和人一样也有喜和怒。它欢喜的时候,就绽放出它的美丽;它不高兴了,就会枯萎死去。花失败了,它低下了头,因为它不会坚强。
而流水呢?它没有花开放时的美丽,也没有因挫折而低过头。当它面对眼前的危岩陡坡时,它只是微微一笑,猛然向前奔去。这就是它的性格。
它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
鱼儿向它呼唤,鸟儿对它鄙夷,白云向它招手……你们不会留住它的。对待这样的迷惑和挫折,它仍然迈开前进的脚步。因为它知道:如果它贪恋在这里就失去了大海的邀请。
但是流水一味地向前,却留下了“无情”的罪名。这样说也许是对的,因为它无情地舍弃了发源地,无情地抛弃了伙伴。可是,它必须无情,果断地选择。这正应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我们的一生有太多的挫折,但是,我们需要坚强,用坚强来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