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老家门口那片辽阔的土地之中,隐藏着无数音乐家。他们上演了一场又一场音乐会。这一首首欢悦的曲儿,让我怀了满腔的好心情。
炎炎夏日,正是歌唱家“蝉”的黄金时期。“知了,知了……”一颗颗清脆的音符随着微风飘荡四方。蟋蟀听见了,仿佛得到了呼唤,用奇特的琴弦(后腿)拉起了奇妙的小提琴(翅膀)。那优美的音韵在空中传开,引得不少蜻蜓蝴蝶纷纷低飞,随着音乐跳起了舞蹈。一群蚂蚁涌出洞穴,站在高处,打起了节拍。乌云是音乐家们最忠实的听众,他们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摩擦出阵阵火花。“刺哩”声与“轰隆”声来回交织犹如二重奏。点上场了。先是“咝咝”的试声,紧接着便是混杂声“叮咚”“乒当”“淅沥”“哗啦”。不用装饰,也不需配音,更不要舞伴,仅是那美妙的音响,便可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太阳主持人出来了,欢笑迎出当红歌星——风。风微笑着,动人的歌声行云流水般流了出来。树木、小溪“沙沙”“咕噜”地打着拍子,还不时耷拉下脑袋唱和着。“呼呼”声中,隐隐藏着“嘶啦”声——片片落叶在风中飞舞着,变幻着,极是好看,极是好听。“喳喳!”鸟儿主持人宣布风选手退场,公鸡主持人则宣布音乐会落幕。
天空架起了彩虹桥,歌声仿佛仍在山谷中回荡,一直传到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