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作文三:自然界中的美
自然界中的美是多种多样的。有潺潺的小溪美,有巍峨的高山美,有雄壮的瀑布美,也有清爽的森林美。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大自然中的种种生物都是美丽的。
侧耳倾听,春天来临冰雪融化的流水声;放眼望去,巍峨的高山耸立在天地之间,云雾缭绕;抬头仰视,秋天已到,大雁在残阳余晖中向南飞去,树上的枝叶也缓缓向下飘落;环视四周,世界已被冰雪覆盖,天地与白色浑然一体,显得分外纯洁。
春天,早晨醒来到林间散散步,看那绿叶上的露珠,晶莹剔透,别具一格。
夏天,被知了声吵醒,循声望去,无颜六色的小鸟站在茂密的枝头,而知了则隐藏于茂盛的树叶间。
秋天,“秋风扫落叶”,一片片飘落的树叶如同枯叶蝶一样向下飞舞着,而树枝上仅有着一片黄绿色的树叶在上面坚持着。
冬天,白雪覆盖大地,天上的雪花争先恐后的急速向下飞着,像一群小孩子。雪花忽而快,忽而慢,忽而急,忽而缓。似优雅的舞女,又似淘气的孩子。
不光是四季,动物、植物……都是自然界中的美的一员。残阳余辉、一抹余霞、大雁南飞、夜晚圆月和闪亮星星。
自然界中的美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也是无法用文字表达的。它们的美无可替代,无法复制。大自然中的美属于天地,属于我们。
其实我们只要用心去发现,仔细观察身边的一草一木,用心去欣赏,美——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