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大力士,你想到力大无穷的大象,或者凶猛暴烈的草原霸主――狮子,但我心中的大力士却是看似弱小的蚂蚁
一天,我们一家去户外野炊,我蹲在草丛中津津有味地吃着烧烤,一不小心,一块烤肉掉在草丛中,香味立即引来了一只小蚂蚁,它左看看,右瞧瞧,好像一个黑汉发现了大山一般的食物,很想搬回洞中分享,但它用触角使出了吃奶的劲也顶不动,真可谓“心有余而力不足”。肉块仍然纹丝不动,稳如泰山。
“哎,你太小了。”我忍不住叹气道。
它离开片刻,我想一定是临阵脱逃,没想到它又带领着一群身穿黑铠甲的“武士”,一齐用劲。
“别浪费力气了,你们搬不走的。”明知它们听不懂,我还是忍不住说了,又扔下一点肉逗逗它们。
几只蚂蚁听见了,抬起头,两只触角动了动,好象在抗议:“别看我们小,我们一定会搬走的。”
接着,它们竟然艰难地举起了肉块,一下子支撑不住,又掉了下来。
“你们真没有先见之明,我就说了吗,你们是搬不动的,看,验证了吧。”我又教育起它们来。
没想到,它们休息一会儿,又接着抬,又掉了……反反复复,第9次,还是没有搬起,我不耐烦了,自顾自去玩了。过了一会儿,我们要走了,我又跑过去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那块草坪上竟也空空如也,真“蚁心齐,肉块移”我不禁为这几个小生命喝彩,它们为我上了一节生动的课。
这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团结一心,努力去做,没有事是做不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