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早晨
早晨,我们的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校园里,美丽的小池塘清澈见底,欣喜地看着空中的云朵儿,从它眼中倒映出了镶着金边的朝霞。地上的嫩草儿浅浅地笑着,它积蓄了一晚上的小小晶莹的露珠儿轻轻地躺在草叶上,这是它心爱的宝贝儿。小草们个个鼓足了劲儿,伸着脖子盼着太阳。头顶两层高的树木伸直了手,不断地召唤着太阳,争着,抢着第一缕阳光。
太阳渐渐露出了半边脸,同学们也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听,教室里书声朗朗,标准的普通话,整齐的读书声,声情并茂,余音绕梁。看,校园中有许多同学在背课文,那专心致志的神态,老师,父母们看到一定很欣慰。读着,背着,就悟出了生命的短暂,就悟出了生命的价值,就悟出了生命的意义;想着,做着,便制订了人生的理想,便制定了人生的目标,便制定了人生的未来……
生机勃勃的人在生机勃勃的景中,生机勃勃的景映出生机勃勃的人来。同学们,我们是朝霞,是小草,是露珠,是树木。我们正迎接太阳,我们将创造辉煌。我们站在校园鲜艳的国旗下,我们就是祖国昌盛的依靠!我们眼前有一条漫长的人生之路,它在等着我们去开辟,去探索,去深究,去奋斗……
金色的太阳将金色的光辉撒向金色的校园。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校园,是祖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