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早晨
初阳缓缓升起,撒下万丈光芒,给校园镀上了一层金边,就像个睡熟的姑娘,接受太阳的洗礼。
一切都静静悄悄的,学生还没有进校。只有门前的两颗高大的雪松肃穆地伫立着,威严的注视着一切,期待着同学们的到来。渐渐地,校园的安静被一阵阵喧闹打破了——三三两两的学生陆续来到了校门口,他们不打不闹,只是几个一堆的议论着。晨光中深蓝色的校服更显得格外整洁,每个人的左胸前戴着闪亮的校徽,为自己是实验人而骄傲,为自己有一个美丽的校园而自豪。人慢慢多起来,人群也拥挤起来,深蓝色的校服在薄薄的晨雾中格外显眼。不一会儿,交警叔叔和值班老师赶到了,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入校,他们也是每天早早来到学校。人群人数的增多,无疑是给交警叔叔和值班老师肩上的担子加上了千百倍的重量。但是他们不后悔,保护祖国未来的栋梁是所有成年人的责任和义务。
也许是等得时间太长了吧,人群骚动了起来,老师们也有点不安,不停地看着手表……这时,喧闹声又增加了好几个分贝,原来开门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哗啦啦”,校园的大门徐徐打开了,学生们蜂拥而入,霎那间,校园的寂静彻底被打破了,学生们叽叽喳喳的像兴奋的小鸟,有的直接奔向了教室,有的推着自行车走在校园内的沥青路上向车棚走去,他们个个神采奕奕,仿佛为新的一天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说笑着放下车子,结伴向教室走去。
很快,教室里就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整个校园仿佛成了一个神圣的殿堂,同学们在这里汲取着知识,追求着自己青春的梦想。新的一天在迎接着他们,希望在不远处发出灿烂的曙光……
耳边又响起那首美丽的歌谣:“走在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