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公园玩,见到一个河塘,绿油油的,真好看!我用喝水瓶往荷叶上喷水,啊!怎么水珠像水银珠一样在叶片上来回滚动,水珠滚过的地方干干的。我赶快把爸妈叫来:“爸爸、妈妈为什么水珠滚过的地方干干的?”爸爸、妈妈让我撕一片叶子仔细观察,我就撕下一小块叶子仔细观察。哇!原来正反两面都有保护膜,是不是保护膜在起作用?我去掉保护膜又喷,果然叶片湿了。爸爸妈妈表扬我是爱观察的好孩子。
朋友们你们是不是也不知道呀?如果不知道有时间到公园玩一玩好了。我们要时刻养成善于观察、爱动脑筋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