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作文200字二:我的新发现
中午放学时,乌云遮住了太阳,天突然变得黑了下来。看来一场暴风就要来临了。
我在走回家的半路上,我意外地发现,草丛里有一群蚂蚁正在搬家。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了,为什么准备下雨时蚂蚁要搬家呢?并且发现蚂蚁把家从草丛里搬到树上。我一直想呀想,不知不觉我就回到了家。这时爸爸正在炒菜,我马上跑过去问爸爸这是什么回事?爸爸说:“蚂蚁搬家说明就要下大雨了,因为下雨时会淹进它们的家里,所以它们要把房子搬到高的地方才不会挨淹呀!”这下子我可全明白了,小小的蚂蚁还是个天气预言家呢!不久,一场暴风雨就下了起来。
从那一刻起我才知道,身边的知识很多,需要我们去观察、发现才能知道它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