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伞作文800字二:雨中的伞
生活中,感动无处不在,或许只是一句话,一个动作,一句问候,一个微笑,就会让你心中升腾起一股暖流,感动不已。而让我最感动的则是那个在风雨中为我撑起一把伞的阿姨。
那天,是周二,早上,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太阳光洒下大地,让人感动温暖极了!可是,到了下午,天气就像变了脸似的,先是乌云密布,不一会儿雨点就像珠子似的打了下来。
望着这多变的天气,我不禁在心里难过地想着:今天,我是值日生,爸爸要加班,妈妈下班晚,都没时间借我,我又没带伞,唉!一定又要淋雨了!
到了傍晚,我和同学们只值了日,一起走出校园,只见同学不是带了伞,就是父母来接,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过了好一会,雨才稍微小了些,我赶紧跑出校门。
刚走到红绿灯那儿,我正在等红灯,可雨偏偏在这时下大了起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呢?“小朋友没带伞吧?来,我帮你撑伞吧!”我抬头看了看,只见一位长得并不是很漂亮的阿姨,可脸上的笑容却是那样的和蔼。亲切,像盛开的花朵般美丽的阿姨映入我的眼帘。顿时,我便对这位阿姨产生了好感,她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我的心。“阿姨,谢谢您。”“呵呵,不用谢。”笑容再一次在阿姨脸上绽放。阿姨帮我撑着伞,边走边问:“小朋友,你家在哪呀?”我说:“我家在清水湾16幢。”“真巧!阿姨家也在清水湾,不过在20幢。”终于到了小区门口,走到岔路口时,我对阿姨说:“阿姨,谢谢您,我到家了。”阿姨说:“没事,雨还在下呢!我把你送上楼梯吧!”阿姨一直把我送上楼梯笑着对我说:“下次一定要带好伞,别又在淋雨了!”“嗯!我一定会的,阿姨,再见!”“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