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伞作文800字四:雨中的伞
关爱是什么?是冬天里的1杯热乎乎的茶;是炎炎夏日下冰爽又甘甜的矿泉水;是病人床前的1束鲜花……狄更斯曾经说过:“爱使世界转动。”
记得我上1年级的1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同学们都回家了,学校的校门也关上了,就我1个人还在学校门口等妈妈。嘀嗒,啊!10分钟过去了,妈妈依然没来接我,反倒是1场倾盆大雨来“接”我。
这雨实在是太大了,远处1片模糊,天地间就像挂着珠帘1样。“哎呀!我都快成了落汤鸡了,妈妈呀!你在哪儿呀,又在干什么呀?快来接我呀,我快被风刮走了……不……”我着急地自言自语道。
咦?奇怪了!为什么没雨滴落在我的身上呢?只听见均匀又有节奏的呼吸声,这肯定不是妈妈,难道我要被绑架了?我连忙转过头,啊!吓死我了!是1个青少年,粗粗壮壮的……
我心里惴惴不安地想:“不要呀!我可不想被绑架呀,这个人这么壮,1定有……有练过武。怎……怎么办……算了,管它个372101,3106计,‘逃’为上计。”
我正急着“逃亡”就被他叫住了:“小朋友,你看雨下这么大,等雨小了我再送你回家吧!”我听了他的话,心想:“报纸上常常登这种骗局,难道他想1箭双雕,敲诈?”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1边笑,1边说:“你是怕我绑架你?安了!不会的,我可不是那种人。”可我还是犹豫了,呆呆地站着。
“好吧!小朋友,你就拿我伞吧!那你可要安全到家哦!可不要在路上逗留呀!拜拜!”他1边说,1边把伞塞在我的手中,说完就走了,望着他那远处的背影……突然我大喊:“那你怎么办呀?这伞……”
“等你遇见了我再还吧!我可不怕雨淋!”声音和身影渐渐消失在雨中。再见了!可是我们什么时候才会再1次相遇呢?我看清了你的面貌,但我看得更清楚的是你那1颗金子般的心。这就是1个陌生人对我的关爱。
“助人者人恒助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现在我是比谁都明白这两句话了。明白遭遇雪中送炭的那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