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伞作文800字五:雨中的伞
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天色渐渐阴暗下来,我站在公共汽车站,双眼焦急地望着汽车将要开来的方向,心想:真倒霉,偏偏在等车的时候赶上了下雨,这一下就没完,汽车也不来,唉!
我看看周围,左边一位老人举着一把红伞,这情景怎么那么眼熟呢?哦,想起来了,原来是那次……
放学了,天气骤变,一场未预料到的瓢泼大雨降临了。幸而当时我在广告板的檐下,淋不到雨,并且很快坐上了公交车。窗外大雨肆虐地扫打着玻璃窗,发出“咣咣”的声音,雨声之大吞没了所有其它声音。我开始犯愁了,一会儿下车后还得走上一段路才能到家,我身上没带伞可怎么回去啊!
就在我焦急之中,不知不觉到站了,我缩着脖子下了车。令我惊讶的是,明明昨天的天气预报没说要下雨,可车站上所有的人都举着一把伞。看来今天我注定要在雨中沐浴了。就在这时,一个亲切的声音在我身后想起:“怎么,小朋友没带伞吧?快,快把这把伞拿去用。不早了,赶紧回家吧!”我转过身一看,原来是一位老爷爷,他个子挺高,头发斑白,虽然举着一把伞,但被吹得胡乱飞扬的雨打在他的身上,衣服被雨水浸湿了,紧紧地贴在身上。在风雨中,他的身子有些发抖。手中拿着一个大塑料袋,里面装满了花花绿绿的雨伞。我接过他递给我的一把小红伞,心里既感动又感激,谢过爷爷我刚想走,却忽然想起了什么,“爷爷,您什么时候还来,我把伞还给您。”“明天早上,我就在车站。”我记着爷爷的话后就匆忙回家了。
第二天清晨,空气格外清新,我带上那把雨伞早早地出了家门,向车站走去。远远地,就看到了那个我盼望出现的身影,原来那个爷爷比我到的还早。我连忙跑过去,边跑边喊:“爷爷!爷爷!”他转过头看见我来了,脸上露出了和蔼的笑容,“我就知道你会来的!”我把伞递给爷爷并不解地问:“您把伞借给人家,万一没人还给您,那损失多大呀!”爷爷笑了:“以前我也这样,但大部分人都还回来了,而且我相信每一个人。”爷爷的话使我深受感动。
热心,就像那雨中的红雨伞温暖人心;诚信,就像那高耸的桥,连接起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