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伞作文800字三:雨中的伞
有一种感觉很美,有一份感动很真,那都是爱,就让我们彼此珍惜,永不忘记。 ——题记
我们无时不沐浴在爱的光辉中,有时候是一句叮咛,一声问候,一个微笑。爱,经常在一些小事中体现出来。雨中的那把伞,也在传递这份爱。
雨肆无忌惮地下着,我站在站台上等车,真希望雨能够小一点,但老天似乎要和我作对,与非但没停,反而越下越大。我焦急地等着,不知脸上流的究竟是汗水还是雨水。车终于来了,但不知为何,他并未停下,还溅了我一身水。
这时,雨似乎停了,我疑惑的抬起头,才知道,是刚才也在等车的那位大姐姐,她把雨伞向我这边靠了靠,我看了看她,她,一头秀发披在肩头,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这一切,在她眼里,这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美好。我发现她也在看我,就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过了一会,她从右边绕到了左边,我正在纳闷,只见她甩甩左手,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她手撑累了,但又不好意思跟我讲,就不嫌麻烦的绕到我左边。外面风大雨大,但我并未觉得有丝毫凉意,因为在我的心中,有一股暖流在流淌。我多次想向她道谢,但,每次话到了嘴边,却又被我活生生地咽了下去。我也说不出其中的缘由。
这时,她开口说话了:“这雨景如画,风带来了花草合泥土的芳香,雨水冲走了所有的污秽,天更蓝了,草更绿了,花更美了、也更香了。”我发现,在那一霎那间,世间的一切都变得明亮起来。积水处阵阵细小的涟漪,调皮又温馨,淅淅沥沥的雨,一切都显得虚幻而不真实。真希望车来得慢些、在慢些……
天公不作美,公交车正缓缓开来,但在我眼中,这可谓是“飞驰而来”,我转头望了望那位大姐姐,她的衣服已经湿了一些,我这才想起她一直把雨伞往我这边靠。抬头望天,天空已渐渐泛白,低头看地,一切清新明亮。而在这美景中,还有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人。
下车后,我望着她那渐渐远去的身影,还有她手中的那把伞,心想:这伞传递着爱,而那位大姐姐也用行动告诉我,每个人都应在别人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让爱充满这个世界,把这个世界装扮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