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伞作文800字
南方的雨是随性的,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够从天上飘落下来,给大地织上一层雨雾。
放学时,天下起了小雨。我斜倚着窗户,望着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同学们说笑着,撑着五颜六色的伞,象浮动的点点瓣,走在校园里。这个情景使我想起了奶奶。奶奶!我低喊着。心中有着一股强烈的激流不断冲击着。多少个雨天里,每当这时,奶奶的那把黄油布伞就会在淡淡的雨雾里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风儿夹着雨点吹乱了她花白的头发。轻轻撩起了她的衣襟。奶奶握着伞柄步履蹒跚地向我走来……而今,又下雨。但我知道,奶奶再也不会给我送伞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冷清和孤单在无声地、悄悄地侵袭着我。雨还在飘飘洒洒。我背起包,一个人走进朦胧的雨雾中。曾记得,多少个风风雨雨的日子里,我和奶奶挤在那把黄油布伞下,踏上回家的路。虽然风很猛,雨哗哗地下,但我的心里却是那么那么温暖
只是奶奶的那把伞太旧了!终于有一天,我对奶奶说:“奶奶,那花纹样的自动伞多漂亮呀!您的那把伞太土气了,同学们都笑话呢!”奶奶什么也没说,只是宽容地朝我笑了笑。于是,当多雨的季节又来临时,奶奶仍撑着那把黄油布伞,只是手上却多了一把自动伞。我接过奶奶的伞,撑开了。这才发现,两把伞把我和奶奶之间的距离拉远了。拉得那么远,那么远……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已经长大了。喜欢在下着小雨的时候,一个人走在雨雾里,任雨点打湿我的头发,落在我的脸上,冰凉,冰凉。我走出了奶奶的保护伞,骄傲而自豪地对妈妈说道:“我长大了,让我独立地生活吧!”奶奶只是抚摸着她的伞,说:“我的孙女长大啰!”言语中更多的是一份欣慰。
如今,奶奶永远地离开了我。我才感到我对她那强烈的,我需要的是奶奶那一如既往的关心和爱护。奶奶,为什么曾拥有的东西只有当它失去了才懂得了它的可贵,我好后悔呀!
雨下大了,雨顺着我的脸流了下来。我的眼睛模糊了,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在泪眼模糊中,我仿佛看到了,奶奶拿着那把黄油布伞,我和她挤在伞下,一同走在南方的小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