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
我出了门,不禁得吸了一口下完雨后的空气,这空气是那样的清新。我只见上星期开得烂漫的腊梅花被寒风吓得落了下来,小区的野玫瑰的刺也不像以前那样结实了,一按刺,它就掉了下来,粉红色的花瓣也纷纷落下来。
花坛上,一片片枯叶落上面,雨后成了一碗碗甘甜的泉水。走在梧桐道上,一片片梧桐叶堆在地上,北风吹来,他们像一群调皮可的小人蹦蹦跳跳地跑到了大路上,北风也在我的衣服里蹿来蹿去。在车站旁的几株柏树仍然毫不畏惧地挺立着,它们是那样的坚固、挺拔。校门旁摆了几株菊花,似乎给冷清的校园添加了几分活力。水池旁几位小朋友正绕着水池嬉戏着,老人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坐在水池旁谈天说地、谈古论今。水波在荡漾着,映着四周的灯显得波光粼粼。来到了山北的竹树旁,只见它们毅然挺立在草地上,北风吹过,它们摇了摇头,似乎不怕这冷冷的寒冬。
不过,最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觉到冬的气息的,是冬天的早晨雾真是变化多端。有的像冰雪覆盖的长白山,有的像红叶似火的香山。雾在脚下漂浮,人在地上好像能腾云驾雾,悠然而去似的。这雾可真白啊!白得就像一匹白纱段,也犹如刚下的白雪,那么洁净,那么润泽,别有一番神采;这雾可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飘动,看上去会使你陶醉;这雾可真大啊!长得无法用眼睛望到边际,只让你感觉到它是那样浩瀚,像一张大幕把天地都笼罩起来了。
冬天,非常寒冷。说实话,我不希望它来临,可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
我爱冬天的早晨,美丽而清静的冬天的早晨。不过,我更爱冬天它那“疾风知劲草”的品格。
我出了门,不尽的吸了一口下完雨后的空气,这空气是那样的清新。我只见上星期开的浪漫的棘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