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
冬天来了,我听到了呼唤,是吗?冬天来了么?我在幻想着那一片片白雪覆盖整个大地,覆盖着校园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一同跑步,一同飞舞,很可惜我从来没见过雪,雪的冬天真的很美么?不知道,我想是吧。
早上,我还沉睡在梦乡,一阵阵狂风‘呼呼呼’的穿过我的耳朵里、迷茫中我仿佛听到风儿在说“冬天来了、快起床了”我打开了眼睛朝窗外望去,天空是淡淡的黄色,我一时欣喜冲去阳台,淡黄色的天空朝着我微笑,蒙蒙的细雨中参透着一阵阵风向我飞来,那种感觉好凉爽好舒服。望着不远处的树木。青色的树木头顶上就好像带着一个彩色的帽子,最下面一层层淡白色的雾中间是一层淡灰色的乌云上面就是那一道淡黄色的天空,树木在风中摇摆着,就好像在告诉大家冬天的帽子很华丽。清晰的空气中带来了冬天的味道,我一直到不知道原来冬天的早晨可以这么美丽动人。
早晨的美丽让我忘记了我快要迟到了,用最快的速度匆忙的赶到教室,教室中我仍然不忘冬天的美丽,看着远处的山峰,淡黄色的天空已经别浅蓝的云朵所代替了,山峰上一层层白色的雾在空中舞动着,一列列火车的经过热腾腾的好像在告诉我们“冬天来了”雨淅沥的下伴随着雾在大自然中翩翩起舞犹如一场演奏会。大路中,来来往往的人们都赶在上班,风儿放肆的在人们的头发上狂舞、雨儿随意的将雨滴打落在人们的雨伞,着急着赶时间的人们没有知道这一场美景,雾水不知不觉已经湿透了人们的衣裳,却没有知道这场演出早已开始。
早晨的冬天在青春的舞台开始了演出,就这样悄悄的来到我们的生活中,而我向往的雪的冬天却被这美妙的早晨给抵消了。我很庆幸我发现这一场演奏会,这一场华丽的演出。
冬日早晨
睁开惺忪朦胧的睡眼,新的一天便又这样悄然而至。
窗外,令人迷茫的雾,栖息在树枝上。树枝被摇曳而沉醉的风,痴痴地,轻柔而甜美地舞动着。鸟儿的歌声清脆而悠远。她们的双腿在树枝上跳跃,树叶便因此而醉,轻轻地飘落,形成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怎能错过这样一个早晨呢?
拿了瓶牛奶,我下了楼,漫步在校园的操场上。虽说是冬天,但校园内的坪地上,还是有一些草的绿色;我不知道是原来保留的还是新长的。此时,被露珠清洗过的小草,焕发出独特的光彩。在白色的雾气下,更有着说不出的美。那微小的绿,点缀着我的双眼。呼吸着冬天独有的空气,却隐约感觉到那一份怎么也割舍不去的寒冷。因此,我不由得将双手插进口袋,享受着一丝丝的温暖
走到校门口,一大群学生熙熙攘攘。哦,放假了。我才意识到学校已经放寒假了!在这雾中,他们说着笑着好像怎么也感觉不到这冬天的寒冷,脸上一片红润。手提着一大带衣服的他们,肩上背着一大堆的书,与朋友肩并着肩,簇拥着走出了校门。雾气依然如此,飘着,如同一丝丝,一缕缕的轻纱,在每个同学的脸上驻足。这雾啊,忍不住,就随着他们一道儿出去了!试问,谁又能抗拒这温馨的场面呢?在这有点寒冷的早晨,笑容毫不吝啬的绽放。我依然可以看到那些同学远离的背景,雾却散了,隐在路边。
原来初一的时候,我也曾经混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和朋友一起走上回家的路。那时,衣服也是那样的一大堆,作业也是那样的一大包。总之,衣服是妈妈帮洗了的,只不过作业可没做多少。想到这,我微微的笑出了声。我又抬头望了下校门,绿色的树叶,黄色的树叶,称着那一片白色的雾……
此时的我真想与他们一起,欢快地走出这校门,坐上汽车,在漫长的等待中,欣赏着路边的风景。偶尔会有蝴蝶在花儿上采蜜,或追逐着,嬉戏着……抑或有阵风,捎来了着冬的寒冷。之后,便看到了那熟悉的楼房。心里欢呼着,家到了!我的家到了!
可如今,家就在了环江县城里。我不用在每个假期之前都准备车费而省吃俭用,不用每个假期都起得那么早,到车站等车,不用在宿舍楼前大声叫着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