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咸的作文二:酸甜苦辣咸
人生犹如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应有尽有,要生活就要凭自己的力量战胜这一切。”应有尽有,要生活就要凭自己的力量战胜这一切。”上学的时候就知道这句话,也曾自不量力的以为很懂,可是现在看来,那时候的理解还可谓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浅淡和苍白。如今,当我的人生已经度过了14个寒暑春秋,再回过头来细细品味这句话时,才真正的发现了它的精髓所在,有了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才知道曾经自以为是的成熟和老道,只不过是单纯幼稚的小儿科。因为已经步入的成熟的我们,依然还会有迷茫、有困惑;依然还有很多矛盾不能化解;依然没有看透人间百态;依然需要不断的求索。
我爱思考,或许是因为长了一颗易感的心,或许是因为生活的空虚和寂寞,虽然常常凝神思索了半天,仍旧想不出个所以然来;虽然常常苦于思虑过多会让身心感觉疲惫,但仍然固执的把自己封锁在思想的角落,去静静的探求人生的悠远与宇宙的苍茫。
人,是万物之灵,是最高级的情感动物,甚至可以说是世界的主宰。然而,每一次的感悟之后,都让我感到深深的做人的悲凉。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来,孤独的走,谁也不知道自己来自何方,又将去向何方。生与死都是一个简单的身不由己的过程。生的那一天开始,就意味着归宿必定是死亡,没有人能够逃脱这个自然的法则。所以,没有人是笑着来到这个世界,而是用哭声为自己洗礼。我至今不能明白的是:造物主为什么要这样的安排人生的起点呢?是喜极而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