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一杯白开,它没有任何味道,只有透亮的特点。你若加上酸、甜、苦、辣、咸五种调料,结果会截然不同。人与人之间会有不同的对生命品尝的味道。
带着微笑去读懂生命的“酸”。别怪罪命运给你出难题,应该去寻找由酸转甜的路程。命运是公平的,它会合理对待每一个生命。弹奏从容的弦乐,去品味孤独,去战胜困难。
挂着微笑,去读懂生命的“甜”。春、夏、秋、冬,哪一个不让你心动?跳动的乐符,谱写着人生的乐章。感受大地的温暖,激情的人类,体验成功的快乐与自豪。
携着微笑,去读懂生命的“苦”。如果大海失去了惊涛骇浪,滔滔江水,就会失去尊严,如果人生仅仅求得平平安安,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价值与本身的意义。
伴着微笑,去读懂生命的“辣”。火辣辣的太阳,赤红的心,把尘封的心灵敞开,把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就这样,世界的火辣与激情就会层层叠叠地在你的眼前展开。
随着微笑,去读懂生命的“咸”。眼泪,要为情感悲伤而流;仁慈,要为善良的心灵而发。一份追求,一颗善良的心,一句遥远的祝福,都成了我们心灵的寄予。
喝下生命的“五味水”,你会体会到生命的可贵,生命的魅力!相信你有不同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