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咸的作文
酸甜苦辣咸,在平常生活中处处可看到,吃得到。可就普普通通的五个字,有多少人能知道这背后的故事呢?
人生中,有酸。我总是很自卑,觉得自己太胖了,而班上总有那么几个哪壶不提哪壶的人,总在班上讽刺、嘲笑我。我的心里打翻了酸瓶似的。
人生中,有甜。给我一颗糖果,我会开开心心,父母温馨的话语,我会无比温暖,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不怕,朋友的关心与安慰,我会感激不尽……
人生中,有苦。当失去心的东西时,会心碎一地,当身边的人离开自己时,会留下痛苦的眼泪,当好朋友背叛自己时,便会变得迷茫。
人生中,有辣。有人说,吃姜就是最辣的事。有人认同,也有人反对,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便要用亲身经历来证实这件事。
最近一次考试,是在上周。成绩出来后,那鲜红的大字闪得我的眼睛睁不开。隐隐约约看到分数,78分!我的脑子里,如同大海波涛汹涌冲击着。心里好辣,这样的滋味可谓是比吃姜还难受啊!
人生中,咸也必不可少。今天刚回到家,发现爸爸已经到了,跟他打了声招呼,就急忙打开电视,趴在沙发上,吃着零食,喝着奶茶,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爸爸火冒三丈地走过来,说:“回家不写作业,坐在这里干嘛,快去写作业!”“一天到晚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还能干什么?”爸爸不听我说,硬是把电视给关了,把我拉到房间里,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个劲地往外跑。一滴眼泪正巧流到了我的嘴角,我用舌头添了添,十分的咸,我的心也在变咸。
人生如五味瓶,每一种味道我们都会遇到,但只要不放弃,就可突破重重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