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随笔作文500字七:有阳光真好随笔
窗外,雷电交加,大雨倾盆,贼黑贼黑的乌云把原本四散光芒的天空遮得密不透风,流浪的小狗在雷雨中逃窜着,无助的发出声声令人心酸的吠声。窗内,每个人都垂头丧气地拿着一张张打满红色叉叉的试卷。“唉--又考砸了。”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拖着沉重的双脚向家走去,一路上,狂风撕咬着树梢,无理取闹地阻挡我前进的步伐。回到家,地板也是一副快要冒出水的样子,没有一丝阳光。
“你回来啦。”“嗯。”我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头也不回的上楼了,走到楼梯转弯处,眼角隐约酸痛,眼睛的余光略过妈妈瘦小的身影。
“碰--”我把自己丢在床上,被雨淋湿的衣袖紧贴肌肤,感觉很难受。“碰碰!”妈妈敲响了我的房门。“小A,你被淋湿了把,快去洗个澡吃饭吧。”听到妈妈的叫喊,我立即擦掉了眼角那透明苦涩的液体。不知何时,我已经洗好澡,穿上衣服的那一刹那,我嗅到了花香,妈妈洗过的衣服,飘着花香,带着温暖,一瞬间,似乎有一丝明媚的阳光照在我冰凉的心房上。
我深吸了口气走下楼去,匆匆吃了饭就上楼了,我决定重新努力。过了不久,门又被敲响了,只见妈妈端着一杯红茶走了进来,她小心翼翼的把茶放在桌子上,朝我笑了笑,就离开了。我端起杯子喝了口茶,顿时,心中的乌云被阳光照的烟消云散,眼角再次滑落透明的液体,但是,这一次是甘甜的,暖心的。
不知何时,窗外的乌云已散,阳光散射大地,透过窗户照进我的房间,暖暖的。啊!有阳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