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随笔作文500字六:窗外那抹绿改变了我
苍苍绿景,使人心旷神怡,而窗外那抹绿使我沉迷。
考试临近,心中万分浮躁,对于书中密密匝匝的文字,一条一条的公式令我头疼,痛苦的在学习中煎熬……
清风习来,树叶沙沙作响,随风舞动,或者有叶精灵想到地上游玩,他们不满足在树上舞蹈,却结伴在地上嬉戏。春天,春意盎然,窗外那抹绿蓬勃生长;夏天,枝叶茂盛,窗外那抹绿为我心中的炎热遮了荫;冬天,虽然没了绿,但枝干依然直挺,我心中仍有一片绿。我时常与那抹绿相伴,浮躁时,常带着本书,与其共度1、2个小时的时光;无聊时对着它发呆,回想今天我做了什么,鞭策着明天应该干什么。在我记事以来,它就存在了,而爷爷说它在自己的爷爷的爷爷那辈就一直在这了。我不禁感叹岁月的流逝,可这抹绿却依然成长。朝朝暮暮,可以说迄今为止,我有一半的岁月与它作伴,它也早已熟悉我的面孔与气息。总能给我一个安逸舒适的环境,赏心悦目,安安欲睡。其实,累时搬张靠椅,一把蒲扇,在夏日的夜晚,听着知了鸣叫,赏着大好的月光,乘凉,是很享受的。
今日,我又遇见了“它”可惜是另一棵尚有五年树龄的,但它依然屹立在原来的位置,相信不久后,它也将茂盛无比,这片绿也美好如初。古往今来,又有多少人士沉迷于大自然的清景,而它们就是这清景的一员。竹之爱、竹之颂,就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赞叹。谁又知“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的感叹,想到这些,心中不禁有一股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可能它会永远陪着我。是啊!如此盛景已深入我心,心中的火又怎能不消散呢?考试,算什么,我现已平心静气,耐心冷静的对待,相信以后也会如此……
窗外那抹绿改变了我,它是我友好的玩伴,又是我最好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