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随笔作文500字八:烟变成了风
它,本是瓶子中一缕轻飘飘的烟,一个神仙给了它指点,它从烟变成了漂亮仙子--风,它就像是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它透过瓶子看了看自己的这身行头,满意极了,它此时萌发的第一个念头是:带上瓶子,去感谢那位神仙和去享受世界。
可是它并不知道那位神仙在哪,独自飞了许久,它困了睡在了随身带的瓶子里,在梦中,它来到了一个异常华丽地方,它暗想:这是哪儿?是神仙住的地方吗?这时走过来一个神仙,这位神仙正是指点它的那位,神仙对它说:“人间现在需要你,你快去帮助他们。”“那我要怎么帮呢?”它很惊奇地问道。神仙说:“你现在已是风的模样,也有风的能力--降温和飞翔,你要记住从现在开始你叫风,你要让人类在天高气爽的天气下安居乐业,好了,快去吧。”忽然风醒了,记起神仙说的话,火速飞向人间。
风来到人间,异常欣喜,它听见有人喊:“这天快要把人给烤熟了,快来些风吧!”风想起自己的使命,“呼”的一声就降起了温,以后的每一天,它根据天气的变化和人们的呼唤来进行降温,受到了人们的许多称赞。可是有一天,风没有降好温,让天气太热,从而导致一位富裕的瘫痪老人死亡了,家人都为那位老人伤心、流泪,风很愧疚,想掠走他们的眼泪,却不料家人中的某几人倒希望老人尽快死掉,好分家产,人被这些邪恶气息所影响,而变成了坏人。
从此它不再善解人意;不再淘气可爱;更不再温柔活泼。当天气炎热时,它无动于衷,当天气严寒时,他却又一个劲的降温,人们的身体也变得差起来,风丝毫没有从前的千分之一哪怕只是万分之一的好,神仙也看不惯了,趁风睡觉之时,把它的邪恶气息和做坏事的记忆装在它的瓶子里,然后扔进大海。
第二天风醒来,见自己的瓶子不见了,没有伤心,没有哭泣,它像往常一样为人们服务,人们的身体也变的好了,它很高兴,然后卖命地继续完成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