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于世
又是一场雪降于人世间,它是那样纯洁,纯白的颜色让人感到温暖,我倚在门边欣赏着雪降于世,那片片白色镶于那一花一草,一点一滴上,那样的轻盈,它在空中舞蹈,踩在空气上跳出刀尖上的舞蹈,最终落在一处等待阳光的来临将它们消融,再渗到土里,给了即将苏醒的万物醒来的勇气。一言以敝之,雪,降于世,溶于世,渗于土内,使万物重生。
溶于世
阳光在雪后挥洒于这片妖娆的凡世,金黄色的阳光将雪映成金色,还有的地方太阳照不到,便为本色--白。如此一来,一件金白相间的长袍便罩在了大地上,刺眼的很。走进了一看,阳光已经穿透了雪的表面一层,晶莹剔透,犹如宝石般折射出各色光彩来,很美,却美得凄凉,它快溶了罢。闭了眼,听得了它们融化后渗于土的声音;吸一口气,里面有消融的雪的味儿。死亡的味道?重生的味道?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何必徒添悲伤?
雪夜。月
雪还没溶透,月光将自己的柔和与雪夜的凄肃糅合在一起了,蹲在门槛上看着这美景,听到远处有人家放烟火,转过身来,看见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心里装满了满足,笑罢,给雪留下一个笑脸,好让它明年来得更勤快些。明儿就会完全消失在这片大地上了罢。。
姚小累,彼年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