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踏上六楼,才感觉到自己原来已经初三了。
是的,初三了,从一楼到六楼,从初一到初三。
全级300多人,像扑克牌一样都被重新排列,然后一张张地抽去各个不同的班……我被编进了六班,隔壁同样是快班,五班。两个快班不可避免地编在了同一层楼。看名单是,我一下子就发晕了:5个好朋友中有4个去了五班,就只剩我一个孤零零在六班。当时我就想,怎么能像打扑克时遇到同顺却少一个?
夏天正飞快地过去,我有时会呆呆地看着窗外透过来的阳光下的尘埃在飞舞,暗自惊叹,转过身却碰到一个同样出神的目光,但又立刻闪开了。初三的补课岁月特别漫长,也特别难熬。看着讲台上讲得不亦乐乎的老师,我却自顾自个地转起了手中的笔,手中的笔就如一个无穷大的时间转盘,不停旋转,却从不在我手中停息半秒。
日子似乎很平淡,每天想陀螺一样旋转在作业之中,没有喘息的机会,我很羡慕地看着前排男生每天都眉飞色舞的谈论着昨晚的足球赛,那份潇洒永远都不会出现在我身上。同桌的小女生在低头地拼命做啊做,有好久都没有在堆中看到她有点苍白的脸了吧?看着雪花般地纷踏而至的练习,我突然感到一阵眩晕的感觉。好怀念上一年的秋日,那时的秋日,暖暖的,真叫人觉得温馨,我和小A就在老师眼底下肆无忌惮地传着纸条,还不时挤眉弄眼地做着鬼脸,照小A的说法,那也是挑战权威的一种吧。我想,友谊和青春就这样在纸条中挥洒,理想和现实就这样在纸条中传递。记得前天在楼梯口碰见小A,我十分惊讶活泼的她现在竟有些羸弱的气息。
我的初三,不知会是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