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菜市场作文400字八:热闹的菜市场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热闹的菜市场,准备买几个比较新鲜的菜回去尝尝。
我们刚走进菜市场就听到了一阵阵叫喊声,一阵阵杀价声。别看有些人平常是斯斯文文,温柔体贴,杀起价来可真是天下无敌啊!小贩们的吆喝声真是一浪高过一浪。
我和妈妈一边走一边环视着四周。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卖鱼的地方,妈妈喜出望外地说:“好新鲜的鱼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活蹦乱跳的鱼,立刻想到了妈妈烧的那美味的红烧鱼,“啧啧”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啊!
我们又来到了卖鸡翅膀的地方,一只只小小的鸡翅膀上面还有一颗颗晶莹透亮的水珠。摸上去冷冰冰的。妈妈熟练地挑选着鸡翅膀。
付钱后,我们又向蔬菜区走去,架子上的蔬菜琳琅满目,使我眼花缭乱。有穿着紫色T恤的茄子,有穿着棕色夹克的土豆,有穿着红色衬衫的胡萝卜等等。挨挨挤挤地贴在那里,样子可爱极了。妈妈买了我最爱吃的包心菜和又嫩又香的水芹,这可都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
我们又向一旁的豆制区走去。豆制区陈列着许多豆制品:有白花花的豆腐,有我们平常吃的一块块的黄色的豆腐干,不过我最爱吃的还是麻辣豆腐干和五香豆腐干了。
这是一个多么热闹,多么使人无法忘却的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