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菜市场作文400字六:逛菜市场
今天,爸爸妈妈都上班,没时间陪我玩,家里只留下我和奶奶,我没事干,就和奶奶一起去菜市场买菜。
一走进菜市场,只见菜摊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蔬菜,看得我眼花缭乱。有活蹦乱跳的小鱼,有碧绿碧绿的青菜,有火红火红的西红柿,还有紫色的茄子,长长的面条像一条可爱的小白蛇,土豆圆圆的像我们的脑袋。
妈妈常常告诉我,西红柿、青菜和黄瓜的营养价值可丰富了,它含有各种维生素,多吃青菜和黄瓜,能让我们身体健康,有活力,还能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洁白柔嫩。
菜市场上还摆着五花八门的水果,熟透的苹果像小朋友粉红粉红的脸蛋,可爱极了。桔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梨子像一个个小葫芦。
奶奶告诉我,这个季节盛产黄瓜和南瓜,所以现在吃这些蔬菜又有营养,又吃得放心,因为盛产的时候很少打农药。
接着,奶奶买了一只鸡,叫杀鸡的人把这只鸡杀了吃,杀鸡人先用烫水把鸡的毛拔了,再拿刀割破鸡脖子,就这样,一条活活的生命一下子被宰割了,小鸡真可怜!我为小鸡脆弱的生命感到悲哀!
在菜市场上逛了一圈,我和奶奶买了最喜欢吃的菜就回家了。买菜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能让我增长了许多自然界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