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菜市场作文400字七:杂乱的菜市场
奶奶带我来到菜市场,我一下子惊呆了。只见整个菜市场一片狼籍:这边鸡、鸭都伸长了脖子,“叽叽、嘎嘎”叫个不停;那边卖肉的吆喝声和砍骨头的“咚咚”声,成了一道杂乱的“交响乐”。
那边好像在吵架,走,过去看看。“少一角钱有什么关系!”“有关系,少一分都不卖!”“不卖就不卖谁希罕你的臭鱼!”噢,原来是一个卖鲤鱼的阿姨因为买主少付了一角钱,与一位老奶奶吵了起来。只见那位阿姨脖子伸得老长,脸红得像番茄,口水“满天飞”。而那位老奶奶也是,不时地用手乱指。
我继续往前走,忽然,只听后面一阵杂音。回头一看,哇,原来是一位穿着高跟鞋的太太,不小心滑倒了,正好摔进了路旁的臭水沟里。疼得她“哎哟哎哟”叫个不停。这一下,我开始注意脚下的任何东西,走路都提着裤脚,以免也出洋相。地上到处都是烂菜叶子、鸡屎、鸭粪,散发着臭气的腐烂了的肉,甚至还有口痰。有些菜被人们踩得“血肉模糊”,让人看了“惨不忍睹”。人们就像躲地雷似的跳到一旁。
我围着又脏又热闹的菜市场转了一圈,摇摇头,叹了口气,跟着奶奶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