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美丽的山林,那是一片茂密的森林,那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
最近,熊老板开了一个铅笔制造厂。他天天派狼兄拿着锋利的斧头,把树木一棵一棵地砍下来,用货车运回去制造铅笔。熊老板可威风了,他赚了很多钱,在森林里到处炫耀。
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狼兄还是每天来砍伐树木,那里的树木不断减少,百灵鸟吼着嗓子在狼兄耳朵边叽叽喳喳:“不要再砍了,不要再看了!这是我们的家园啊!”狼兄不屑一顾地说:“树是财富,要好好利用它。”百灵鸟见狼兄那种不开窍的神态,叹了口气,飞走了。
可怕的一天终于来临了,这片森林被砍光了,只留下了流着眼泪的光秃秃的木墩,森林里活泼可爱的小动物没有家了、叽叽喳喳的小鸟也没有家了......就连熊老板也奇怪地说:“我们的家到哪里去了呢?”善良的百灵鸟飞过来,告诉熊老板是他自己毁了家园的。熊老板惭愧地低下了头:“我,我……唉!都是我不知环保呀!”
我们千万不要像熊老板一样,我们要植树造林,保护树木,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