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作文400字
今天,我高高兴兴地回家看见两只可的小松鼠。他们那玲珑的小面孔镶着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和三角形的小耳朵。他俩全身黑黑的,,但有几条白色纹。他俩一个叫奇奇,一个叫菁菁。
小松鼠吃饭时很有趣,他们总是上半身坐着,把食物拿在手中,送近嘴中。吃玉米时,他们可是手脚并用把玉米粒拿下来一粒一粒慢慢吃,还只吃肉不吃皮。并且他们这吃一点那吃一点,真是猴子搬包谷的写照。小松鼠睡觉时就更有趣了,他们一个像小狗一样躺着一个像小刺猬一样卷着。你走过去只要发出一点声音他们便会立即醒来。 他们警惕性真高! 我总是这样对妈妈说。妈妈总是回答说 因为大自然是一个适者生存的地方。小松鼠如果不提高警惕那就会被吃掉的。 那小松鼠不是不能睡好觉?真是好可怜! 妈妈总是淡淡一笑。
不久以后,因为我的失误菁菁悄悄的跑了。只留下了奇奇。他每天都蹲在那儿吃得也非常少,就呆呆的等在那儿。 真希望菁菁能回来! 你知道为什么菁菁会跑? 妈妈笑着问我。 因为我的大意。 错了,是因为菁菁需要自由,想要自由。
几天过后,我轻轻拉开笼门。奇奇逗留了一会儿就跑了。妈妈走过来看着我,我笑着说: 奇奇也需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