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作文400字五:小松鼠
自然是一个大家园,在这个大家园里生活着许许多多的小动物,比如:老虎、狮子、狐狸等。在这些动物里有很多我们尚未知萧的秘密,今天我就为大家讲述一个小松鼠的秘密。
松鼠在动物分类中属于啮齿性动物属于鼠科类。体形通常中等大小,是寒温带针叶林和混交林中的典型代表动物。四肢强健,趾有锐爪,爪端呈钩状,体重通常在350克左右。初生的松鼠,全身无毛,眼睛亦不明,生后8天,才开始长毛,30天以后即睁开眼睛,45天就能食用僵硬的果实,行动变得十分敏捷。松鼠是对主人非常温顺的小家伙,不过养松鼠的时侯,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养出生后33~47天的小松鼠,因为养33天以前的小松鼠,那时它的眼睛还没长全,喂奶时奶杯在阳光的照射下,小松鼠的眼膜回受到刺激而失明,33天以后的小松鼠野性和逆反心理会远远超过乖巧和听话有时还会为了寻自由而自杀。所以要从33~47天养起,才能保护小松鼠的生命和健康。
同学们你们如果不听我的话,那么一个小生命就会离我们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