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字里行间都散发出迷人的光芒。这些辛勤的园丁啊!将知识的露滋润着祖国的花朵,他们是多么的伟大啊!教师就如蜡烛,燃烧自己,却为他人照亮知识的大门;教师也像春蚕,奉献自己的一生,直到死去,才停止工作;教师又像不起眼的小粉笔,磨光了一节又一节,只为将知识教给后代。
成为一名教师,一直是我的愿望。在我心中,教师这个字眼是不可侵犯的,因为她是那么的圣洁,没有瑕疵。
如果我真的成为一名教师,我首先会提高自身的素质。在班级里,要作一个令所有同学都喜欢的教师。如果有同学做了好事,那我一定回毫不吝啬的表扬他(她),将他(她)作为同学们的榜样;如果有同学犯了错误不改正,我也会严厉地批评他(她),然后语重心长地对他(她)说:“你现在学习不认真,将来受苦的还是你,你是祖国鲜艳的花朵,将来的栋梁之材。你想想,这一切都得打好基础啊!”如果有同学不守纪律,我就会严厉地惩罚他(她)让他(她)懂得班级是一个集体,一个大家庭,只要有一个人不守纪律,就会影响到整个班级,这个大家庭,让这个大家庭的名誉受损。我还要教给我的学生一个道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永无止尽的,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因为这会让你输掉一切,只有读到老,学到老,才能做一个学识渊博的知识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灰成泪始干”这不正是教师奉献精神的写照吗?从我们学会加、减、乘、除,到收获点、横、竖、撇,哪一样不是教师的心血啊!
成为一名教师不但是我的盼望,更是我学习的目标。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将自己的学识教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