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改变了我作文三:他改变了我
他是一位普通的搬石工,但正是这样一位普通的人改变了我的性格……
那是几年前的暑假,姐姐要带我去爬泰山,做事总是半途而废的我最烦的事情就是爬山了。但又挨不过姐姐的苦苦哀求,无奈只得踏上了去往黄山的路。
真正到了泰山才知道泰山多么雄伟壮观,亲眼目睹了作为“五岳之尊”的东岳泰山神奇秀美的风采,我不禁感慨万千,神思飞扬,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让人惊叹!站在山脚,抬头向上望,帽子丢了我也没有看见山顶,我四周环视,最后眼睛定格在我旁边的一位叔叔,他是泰山的搬石工,只见她穿一件麻布背心,一条洗的发白的短裤和一双薄薄的布鞋,背上背着一个大竹篓,里面有几块分量不轻的大石头,把篓子压变了形。看样子他要背着石头上山,果然他与我们同时上山。
一开始,姐姐被我远远的抛在了后面,但我很快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特别是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梅抬起来前进一步都非常难受,想放弃的念头,从心中一闪而过。再看看那位搬石工,只见他不紧不慢,一步一步向上攀蹬,因为是在登高负重应该比我们艰难许多,而他却一直在微笑着,步子迈的也是异常坚实,抬起脚来,常常是轻轻摆动,但只要脚一落下去,就像在台阶上生了根,纹丝不动。我心中暗暗惊叹,一直盯住他的脚不放。
搬石工转过了头,笑着对我说:“小丫头,这么快就累啦?!你看我背这么多东西还不累呢。”我忍不住问他:“叔叔为什么你搬这么多石头,都不累呀?”“我每天都走呀,还有你别一心就想到山顶,那样的急死了。你先想到哪里你就休息一下。等你到那儿时,你就不觉得了。”
于是我照着他说的试了试,放松脚步,一心朝着前面的一棵大树走去。果然,不那么累了,心情也畅快多了。最后我终于登上的山顶,体会到了“五岳归来不看山”的感情。站在高高的泰山上,看到大自然的博大壮观,我真切的感受到他能使我的胸怀像天空一样深邃浩瀚,像大海一样宽广无私,其实登上泰山也不难嘛。
是搬石工叔叔教会了我切勿心浮气躁,要选好目标,脚踏实地的前进,才能不半途而废。
谢谢你搬石工叔叔,是你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