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美食节作文二:校园美食节
学校要举办美食节,要求我们每位同学在家里学做一样自己最喜的美味佳肴,带到学校来让大家品尝,最后评选出“美食大王”。听到这个消息,我心怒放,回家用“祖传秘方”做了一大碗“乱七八糟”炒饭,里面有:香菇、木耳、胡罗卜,鸡蛋、竹笋、大白菜,香肠、咸肉、白米饭等等。一大堆材料都切碎按先后顺序放进锅里炒,再放上各种调味料,当然了,不然怎么能叫“乱七八糟”炒饭呢?
美食节那天,我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炒饭来到了学校。到教室一看,不禁大吃一惊:哇!这么多好吃的呀!有的同学包了美味饺,有的同学带来了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还有的同学竟然蒸出了糕点、馒头……看着这五花八门的美味,我不禁食指大动,胃口大开了。
竞赛开始了,我们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把自己带来的食物都摆在了课桌拼成的大长桌上,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自己所带食物的名称、用料、制作方法和营养价值,然后互相交换品尝,最后让同学们推选出最佳美味食品。结果,哈哈,大家一致认为我的“乱七八糟”炒饭是营养丰富的最佳美味,我才是真正的“美食大王”哩!
这样的竞赛既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又能让我们了解许多营养知识,还能让我们学到许多做美味佳肴的方法,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劳动感情。要是生活中真能举办一个这样的校园美食节,那该有多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