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作文三:活着真好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瞳孔放大,只见一辆鲜红色的汽车向我冲了过来。“今天有一个路口,发生了车祸诶。”“就是的,那还是个女生。”两个女生在走廊里议论着。“今日新闻,本校女生在路上发生车祸。请大家要注意安全,生命只有一次,大家一定要珍惜。”
“嘀嘀。”刺耳的鸣笛,刺骨的寒风吹起了我的短发。我不禁颤了颤:“怎么会看到这样的场景,不会的不会的,我怎么会。”匆忙跑出拥挤的车流,来到学校门口。上课时我一直想忘掉的场景,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一辆红色的车一次次向我冲了过来。
“零零!”下课铃响了,终于熬了过来。我和同学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为何我又颤了颤,“喂,小心车!”同学在我的背后叫道。我本来想转过头,但是身体像被定住了一样。我在挣扎,等我能活动的时候,迎面而来的却是一辆鲜红色汽车。时间停止,一切都停止了,我听不到任何人的喊叫。我不知为何会倒下,不知为何周围是鲜红的汁液。身体没有了知觉,以往的事物一件件出现在我眼前。我还没有长大,我还没有给爸爸妈妈尽我的孝道,我还没有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我还没有给朋友画完画,我还没有写完作业,我还没有学习完我的功课,还有很多我都没有做完。
“哐当!”时间继续流动,汽车毫无保留的从我的身上压过,身体的内脏因压迫而出血,我的肋骨被压断,粘稠、铁锈味、干涩的血弥漫了我的嗅觉、味觉、视觉、听觉。
爸爸妈妈,对不起,我还没有完成我答应你们的事——我要给你们尽孝道、我要给你们买房买车、我要给你们我的爱;我的家人们,对不起,我还没有完成我答应你们的事——我想和你们永远在一起,我想永远当你们眼中的小小孩;老师朋友,对不起,我还没有完成我答应你们的事——我要进全年级前十、我要给我们班增添光彩、我要写出更好的文章、我要和你们永远在一起;“死对头”,对不起,我还没有完成我答应你们的事——我要超过你的成绩、我要和你成为永远的“死对头”。
那一刻,我感觉“活着真好”。朋友扒在我的身边哭泣,泪水划过我的伤口,我累了,我想休息了,这只是睡一觉,睡一觉后,我就起来。我的瞳孔渐渐失去光泽,身体的温度渐渐下降,我感觉疲劳不堪,我不甘心。
“不要啊!”我大叫一声,从梦中惊醒。原来只是一场梦,我还活着,我还能继续完成我未完成的事情,我还能继续享受生活的快乐,我还能继续家人老师朋友在一起。
这一刻我感觉“活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