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作文七:活着真好
活着真好,谁都希望活着。活着可以让我们继续写自己精彩的人生,可以干对自己,对社会有益的事。可以拿起笔写作业。可以玩耍,可以。在四川汶川那些死去的小伙伴更希望自己拥有这些“可以”。
记得有这样一首诗:孩子,抓紧妈妈的手,去天堂的路很黑,妈妈怕你碰了头。我每当读起这首诗眼泪就像雨水直不住往下流,我每当读起这诗四川地震像是昨天的事一样;我每当读起这首诗,就想起了四川的小伙伴;他们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像我们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认字,听老师那栩栩如生的讲课,想像我们一样自由的玩耍。我相信,如果他们活着,写再多的作业都可以,听再多的课都可以受再多的批评,哪怕不玩耍。这些通通都可以。
今天,老师又对我们读起了那首诗,又让我回想起四川的小伙伴,我多么希望他们活着,既然我们活着,我们就要替他们完成他们的愿望。我们一定要发奋学习,这次没有考好还有下次,我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我们要说:“我们一定能行!”从今天开始努力还不晚,努力吧!同学们,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报效祖国,将来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我觉得,活着真好。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吧!不要虚度光阴,把生命充分利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