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作文二:活着真好
雨,滴滴答答地下着……
一片废墟中,一个小女孩咳了咳,大概是被冰凉的雨呛着了,她胸口一起一伏,终于,她睁开了双眼。
这是电影《唐山大地震》中的一个镜头。
昨天晚上,爸爸对我和妈妈说:“今天,我们看《唐山大地震》,它就是一个催泪弹。你俩可要做好准备!”
电影讲述了唐山大地震时,一个普通家庭中发生的变故。地震中元妮失去了丈夫,一双儿女被压在废墟下,看到她在废墟上撕心裂肺地喊:“都救,两个都救”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眼泪扑簌簌地淌下来,妈妈也成了一个“泪人”,俗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最终,弟弟方达被救出来了,但是老天有眼,姐姐方登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还被一对解放军夫妇收养……
转眼间,32年过去了, 2008年5月12日,又是一个令人永世难忘的日子,汶川发生了大地震。看着眼前的一切,姐弟俩都被震撼了,想到自己所经历的唐山大地震,于是都毅然决然地赶赴灾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相认了。灾区的所见所闻,让方登明白了很多事情,与妈妈相见的那一刻,妈妈那感天动地的 “一跪”,最终使母女二人32年的隔阂化解了。
“23秒,32年”!地震仅仅用了 23秒,可它带给人们的伤害却需要用32年的时间来抚平。看到方登和妈妈相认,我忍不住紧紧的抱住了妈妈。
剧里方达对女友说:“我妈生了我三次,一次是把我生出来,第二次是我在三岁时的了肺炎,大夫说没救了,可是我妈坚持让他救我,第三次,就是地震。”听了这话,我和妈妈相视一笑。灾难,是不能打垮人们的。
我想说:活着真好!
让我们珍生命,接纳亲情,为了亲人好好的活着,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