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作文六:活着真好
人为什么活着?人应该怎样活着?生命怎样度过才有意义?这是常谈常新的问题。科学家伽利略说:“生命有如铁钻,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戏剧家 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大诗人艾青说:“即使我们是一支蜡烛,也应该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 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即使我们死后尸骨都腐烂了,也要变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烧。”
人,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生命,但偏偏有人不懂得爱惜 它。每天翻开报纸、打开电视,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则则不幸的消息:醉酒驾车、自杀、开快车、吸毒、卖淫等等,不胜枚举。为何他们要如此糟蹋自己的生命?还不 仅如此,甚至有时连一些无辜的生命也被扯进。这些轻视生命人真的枉称为人啊!
上天为何如此不公平?有些人非常爱惜生命,但却因种种原因,如癌症、肿瘤等贰不得不与世长辞,甚至有些还只是儿童、青少年。他们还没享受到生命的美好、生活的斑斓,就被迫与死神同伴。他们是多么的不甘愿啊!
“只有我们这样N看透了,也能看明白生活的全部意义的人,才不会随便死去,哪怕只有一点机会,就不能放弃生活。”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这句话不久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可以给予那些轻生的人们照亮生命的延伸之路吗?
一个努力争取多活了十多年的小男孩,在临死前,发出了他对生命的热爱的呼喊——“活着,真好”。
的确,活着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