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作文四:活着真好
在这个形形色色、千奇百怪的世界里,总会有那么些生命默默消亡,淡出人们的视野。每每看到或听到这样的事情,我不免会为死者悲哀,为自己还年少、 充满活力而高兴。应该说,我们是很避讳——死——这个字眼,可谁又能阻止?不要悲哀,而是要像雷锋叔叔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这个“事 业”有很多,看个人的选择。我刚刚步入十三岁,在考场里,让我对我的过去做一个回忆吧!
一次快乐的运动——和家人打篮球,结果我却把膝 盖 跌破了,我那个疼啊!当时觉得真不如“死”了算了,可我又没有勇气,于是心里难过极了。自从我的腿跌破之后,大脑就开始生成这些古怪的念头,感到莫名的悲 哀。当我看见爸爸妈妈心急地把我送进医院的焦急的面孔时,我心里却涌起一丝温暖:爸爸妈妈多关心我呀!我却不争气地冒出那些不好的念头,如果爸爸妈妈了解 后还不知道会有多伤心呢!我是如此鲁莽、草率地对待我的生命!在医院度过了我最难忘的一段日子,一段天天与医药味打交道的日子。在那段时间里,我的腿几乎 不能动弹,不能正常地伸屈。看见别人快活地走着,跑着,我心里泛起阵阵酸楚,我突然觉得能够活着,健康地活着,竟是那么幸福,快乐!腿好了之后,我终于能 够平平安安地“走”出医院了,那一刻感觉好幸福啊!
还有在我小的时候,去青岛见到了我爷爷的妈妈,她老人家还那么健谈,我像一只小似 的 偎在她身边,听她说那些前朝旧事,看她卖力地教我打井水,带我爬上屋顶上的平台,为我砸核桃……临走的时候,她感叹:“活着真好!”当时她已经九十二岁 了,现在我想想这句话,看看报纸上各类自杀的报道,我开始觉得那些人好傻。我从前也好傻,为了一条腿就起到了死,而没有想到会因此看不见爸爸、妈妈,听不 见美妙的声音,闻不见扑鼻的香气,好傻!
考试结束了,放下笔,我突然觉得,能够在这里考试多好!因为我还活着,面对一张又一张的考试卷,伸伸自己有力的懒腰,细细看看自己的衣服,观察身边的一切,我觉得:活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