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作文
阳光,透过树林的缝隙,如碎金子般撒在青青的草地上。迷人的景色向画卷一般展开来,真是世外桃源啊!镜子般明亮的湖泊,盛开着野的草地,缀满晶莹露珠的绿树……“看见了,我看见了!”那么多鲜艳的花,还有许多许多的萤火虫在花间飞舞。呀!天上有闪闪的繁星,地上也有飞来飞去的“小星星”,真美哦……
“梅子,起床了!”“嗯,哦……” 梅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当她发觉映入眼帘的仍是一片黑暗时,心情不禁沉重了几分。“唉!我总是做同一个梦,这次已经不知是第几次了。” 梅子失望地自言自语……
记得两年前, 梅子和同学一起去踏青,上午还是天高云淡,到了中午却乌云密布,随着一声低沉的雷声划过森林,陡然一下,天空被一条长短莫测的火蛇划破了,随后,细弥漫了整个森林,同学们仿佛走入了黑暗,突然,亮亮脚踩空了, 梅子闪电般的去救他……
亮亮被救了,她却失去了光明,如今她已经习惯了,虽然也学会了些简单的自理,但她本来就迷糊的个性,使她增添了不少麻烦。比如说现在“咦,拖鞋呢?怎么不见了!” 梅子伸出脚丫,轻轻地触碰地面寻找着。“吱”一声响,梅子感觉到门开了,或许是瞎子的听觉比较灵敏,从那沉稳的脚步声中,梅子已经断定是哥哥来了,在梅子的心目中,是没有人可以像哥哥那样走得稳,哥哥就像一座山,一座保护她,让她依靠的山。“怎么,又在找拖鞋呀。”峰捡起被梅子踢到床脚的鞋子,温柔地帮她穿上。梅子感动地说:“有个哥哥真好!”峰笑了,溺宠地揉了揉她的头发说:“你哦!快点儿吧,今天我准备带你去看画展。”“我,看画展?” 梅子惊讶极了。“对,就是去看画展。你呀,这两年来老呆在家里,这怎么行呢?”“可是我的眼睛已……”“不,梅子!”峰搂住她的双肩“你的眼睛是毁了,但你还有一颗心呀。”“心?” 梅子不解地重复着,她不知道这又和心扯了什么关系,眼睛瞎了,即使有心,但这也不可能看见画呀。而且,梅子害怕出去后,成为众人议论的焦点,没有谁能接受她,而自己就会像被全世界孤立了,那有多么可怕呀!峰看穿了她的心思“梅子,如果再让你回到两年前,你还会救那个险些丧生的亮亮吗?”“会的!”“即使这会使你双目失明?”“当然,虽然我的眼睛瞎了,但必竟换回了一条人命。活着,是多么美好呀!”“不错,活着最美好了,但并不包括你这样隔绝了世界,把心房锁闭消沉地过日子呀!你失去了双眼,但你还有我呀!用你的心,去感觉画中的真谛,感受阳光,感受生命吧!”“用心,感受阳光,感受生命?” 梅子的思绪一片混乱……
那天,两年来的第一次,梅子紧握住峰牵着她的手,踏出了新生命的第一步。她发觉,人群中溢满了欢乐的气息,并没有她想象的那样可怕。她听着峰为她细述着每一幅画的内容,感受到了作者或忧或喜,或平静或澎湃的心情。当阳光柔柔地亲抚着她肌肤的一瞬间,梅子惊喜地发现:她仍能看到这个世界。她的心,是雪亮的。梅子仿佛回到清晨的梦中……
活着,多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