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真好作文五:活着真好
父亲患尿结石,入住武警医院手术治疗。那些天,我每天中午、晚上都赶过去照料他,给他送饭菜。父亲已明显的老了、瘦了,全然没有当年饱满红润的脸 庞、硬朗结实的腰板。父亲虽说是行伍出身,什么苦都能吃,可在这手术前却也难免有或多或少的烦躁与担忧折磨着他,使他更显得苍老与憔悴。好在手术进行得挺 顺利,父亲恢复得也还不错,病房中的他还是显得较乐观开朗———他那种对生命的向往、对生命的珍重是与生俱来的。
住院部住满了各种病人。整栋大楼整天弥漫着刺鼻的针药味,护士们来来往往地穿梭着,推着药剂车,挨着病房逐个地发放药品、给病人量体温、打点滴。大厅里、过道中常常坐满等候亲人做完手术的家属,脸上无不写满忧虑与焦急,医生办公室则总是挤满就诊的病人及咨询者。
父亲只住了一个星期的院,我们却眼见了那么多令人无限感慨的生离死别!
那 天上午,住院部二楼的血液透析室送来一位十八岁的姑娘,风华正茂的青春啊!她被挂上了氧气罩,面无血色地躺在那张惨白的床上做着血透。她双眼紧闭、四肢无 力,瘦弱的身躯好像在微微颤抖。医生早已诊断出结果———尿毒症晚期!还能有最后一个月的生命!女孩身旁的男友已是痛苦万分,却还要强装笑脸安慰她只是小 问题,会好的,要好好配合医生———生命很多时候并没有握在我们自己的手心啊!
又一天中午,我刚到医院,便听得有间病房突然传来一阵惊天 动地的恸哭声,凄厉哀绝、响彻云霄,刺透整幢大楼。一定是哪家病人出了意外。果然,有一对父子上午骑摩托车途中遭遇了车祸,被送往医院抢救,可惜这父子二 人双双命赴黄泉。他们怎知早上的离家便是与家人的永别,便是对红尘的最后一瞥!
原来,像父亲这样从手术室顺利出来、很快又得到康复的病人 也是幸运的,因为那只不过是命运给他们搞了个恶作剧,开了个不怎么友好的黑色玩笑,有点痛苦但毕竟胜利了!原来,我们这些整天忙碌于工作中的平庸小卒们, 其实是活得多么美好———四肢健全、活泼开朗,想笑便笑、要哭就哭,有一份较安稳的工作,有一个较和谐的家,有一帮可亲可爱的朋友,生命便在这融融的氛围 中自在地拔节、开花、灿烂、升华。
人活一世很不容易啊!生命甚美,活着真好,就让我们都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