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朝霞的作文500字三:朝霞.夕阳
迎着有些热气的夏风,眺望着远方剔透如鸡血石般的朝霞,思绪进入了那段记忆、那段甜蜜……
一年级的我们是多么稚嫩可爱,就像刚出壳的小鸡,唧唧喳喳地指手画脚——对世界充满好奇和向往。我们就是在这初生的朝霞中,缓缓踏入这座学习的圣地,树人。那一切的一切是多么亲切,绿树相簇成荫,整座校园被天空映照得那么美丽。始终不忘那个清晨,老师将我们领进了门,从一行行豆大的字母拼音开始,从一个个有趣的数字开始,从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开始,从一种种缤纷的颜色开始,从一圈圈的操场开始,从……那天的朝霞,是令我难忘的,它记载了我从幼稚迈入成长转折的一瞬。
然而,时光这位小仙子总是不肯停下他飞速向前的脚步,这个记录了我们六年寒苦和甜蜜的“六六班”,终于如夕阳落日般走到了尽头。最后一天,大家最后一次的相聚,那么团结的一个集体啊!就这样要散去了。我噙着泪,回头凝望着这一寸方土:课桌,你担负着重任;椅子,你将希望承载;老师,你将知识教诲于人;同学,你将友谊传递……舍不得啊,我怀揣着对树人的深深依恋……忍痛踏出了校门,夕阳的余晖洒在地上,太阳终于沉没了。我知道,我们的六六班,在同学们陆续离去中不复存在了。
但我相信那过去的每一片朝霞和夕阳,永远映照在我们的心中。怀念六年的时光,憧憬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在翌日的朝霞——新的起点上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