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朝霞的作文500字四:海上朝霞
当我们一放暑假的时候,我每天都嚷嚷着要去看海上日出,所以爸爸就带我来到了海南。于是从第二天开始,我便每天早起,去观察那美丽而又迷人的朝霞。
每次太阳在出现之前,海上总会有一层淡淡的烟雾,那雾时而浓,时而淡,时而高,时而低,时而近,时而远。天上的云也是形态各异,有的像龙一样在保护太阳的初升,有的像狮子在太阳前左右引路……
太阳快出来了!此时的雾已经慢慢地散开,云朵则快速升高,像是急着要回到蓝天母亲的怀抱。红色的光芒突然射了出来,这般情景仿佛是一个集结令,在海上嬉戏的所有的海鸥,都像听命的军人一样,整整齐齐地排成方格,秩序井然地一只也不疏漏。
慢慢地,太阳露出了“头部”,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半片海上都映照着金灿灿的光芒,那水仿佛被烧开了似的,散放出阵阵白乎乎的“烟雾”,后来听了爸爸的解说我才知道:是远处的鱼儿大量地在海底深处穿梭,形成了一个小压缩圈,在阳光的高度照射下,冒出了烟雾。
太阳越升越高,整片海洋在霞光的笼罩下,像是一片炽热热的“火海”,所有的岩石都被这第一缕“新鲜”的阳光照得亮晶晶的。孩子们看到如此美景都开心地又蹦又跳,都想跳着去摸摸慈祥的太阳公公的“小胡子”,真正地感受太阳的温暖
太阳公公显露出了整个身子,朵朵白云在水与天的交接处自由地“漫步”,陪伴太阳公公度过充实的一天。太阳把沙滩照得火热,更把孩子们的心照得炽热,我真希望长大以后可以像杨利伟叔叔一样,驾驶着宇宙飞船去宇宙寻找太阳公公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