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机为话题的作文五:当爱迪生遇到手机
当爱迪生遇到手机时,一定会竖起大拇指说:“好”。
人们在对当下科技进步感到惊讶时,也会感叹自己对追求更新换代的“劳累”。就好比手机,品种纷繁复杂,同品种的更新换代,不同品种的各色功能软件。对应的各色用户,拥有特色风格。老人手机,一般小屏幕大字声音洪亮;年轻人手机,一般大触屏音质好时尚;青年人,一般防摔耐用。值得人们调侃的是,爱迪生遇到了手机,会是什么样的一种表情及想法呢?
众所周知,爱迪生一生最大的贡献,在于发明了电灯泡极其一生的科研精神。他与我们现代文明相隔几个世纪,几个世纪的发展足以让他产生“十万个为什么”。比如,他遇到了手机第一感觉一定是“这是个什么小东西?”。当人们告诉他这是手机之后,一定会追问这个手机是用来干嘛的,等等一些对与现代人感到非常幼“智”的问题。幼“智”的问题过后,以爱迪生的科研精神,就会进一步地了解手机的功能及软件。我们可以想象,当手机可以照明时,他可能又脑子疯狂地“短路”。会问“这个小东西怎么会发出比钨丝还更明亮的光?”;“钨丝是最理想的灯丝材料了,为什么它都不用到灯丝!”;“难道我以前的那些努力不及这个一丁点吗?”是的,强烈的探知精神有可能会令他面临崩溃。
我们需要告诉他,这些科技成就,并非一人之力所能及也。而是几个世纪无数个像他一样优秀的科学家,一点一滴的积累而成的结晶。其中,每一个人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所以,现代科技的每一次更新换代,都是站在前人的巨肩之上。其实,我们对前辈所继承的不只是科技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科研精神。爱迪生为找到合适灯泡的灯丝,实验了无数遍。一股不放弃的倔劲,后人们妇孺皆知。科研的精神包罗种种,爱迪生精神只是其中之一。在这面旗帜之下,才能引领人类的文明发展,科技才能越来越发达。
我们还可以再想像,爱迪生以他聪明的头脑,坚韧的心理,千山万般“险阻”之后,终于明白手机是个什么样的科技产品。它对于人们的交流方式,给人们的娱乐方式,甚至购物方式……多么的便捷啊!世界早也不再黑暗分明,人们的生活也不再屈于天气因素。人类已经按照自己的想法在生活,无论太空游完抑或深海作业等等,无一不入。
爱迪生由心的竖起大拇指了,话也不多说,就一个字“好”,他也该带着喜爱的手机返回他们的时代了。他们的时代遇到了爆炸性新闻,然而,可笑的是爱迪生手上只有一个手机,无论他怎么像人们怎么解释,别人一窍不通……然而,现代人该为手机这种高科技产品感到骄傲,但更应表现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