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手机,是时代的高科技,可以给人们带来许多的方便。因此它离不开人们,人们也离不开它。学生可以通过手机与家长及时联系,在学生外出游玩或遇到危险时,可以与家长、警察取得联系;人们可以联系到任何一个不在身边的人,可以利用手机通讯与他人进行讨论、商量计划及活动等等;手机还可以利用手机中的小功能照相记录下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手机在人们心中是一个崇高而又不可思议的地位,而人们没有想到,危险已经逼近到了眼前……
就拿过“低头族”来说,这些人在商场、马路旁、公交车上……处处可见,他们难道不知道在走路时玩手机已经成为了一个致命炸弹,随时可以爆发吗?就在深圳罗湖区东门中路和深南辅路转弯处,一名女子因过马路玩手机被一辆公交车撞伤,右腿已不保。这则新闻让我感到疑问。难道他们的生命就是这样的不值?把生命若无其事地放在手机上,手机却把你带入一个致命范围等着你爆炸,手机就是一把杀人的刀!它埋伏在最明显之处,你却去讨好它,如果不正确使用手机,这把刀迟早会挨在你的脖子上,你想逃也逃不掉了。
手机不仅仅只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还有许多说不完的事例。手机也是帮凶,它帮助学生在考试时作弊。手机是诱饵,它引诱人们接近它,了解它身上的一切吸引我们的游戏软件,害得我们的视力大幅度下降。手机还是恐怖分子,坏蛋利用手机来诈骗未成年人,使他们在坏蛋的指导下无法自拔。手机的辐射使频繁使用它的人影响身体健康,造成反应力、记忆力的明显下降。
手机,你让多少人的生命结束与你?你让多少人陷入无法自拔的游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