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机为话题的作文六:手机的烦恼
拥有自己的手机,是一件快乐的事,可是对我来说。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欢乐不少,烦恼也不少啊!
在去年我生日的时侯,妈妈送了我一部手机,虽然不是彩屏手机,但也让我足足兴奋了一个晚上。于是,第二天我便带着手机去上学了。下课后,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闹钟,我便把它关了。可还是被同桌的火眼金睛看到了,便问:“哥们儿,手机什么时侯买的?借我看看。”没等我答应,手机便被他抢了。他举起我的手机对着全班人说:“卓明有新手机啦,诺基亚的8310,快来看啊!”话刚落音,一堆人便涌了过来我这儿看。其中一个说:“啊!不是彩屏手机,我的可是索爱的最新款的。”说完他亮出那部橙色Walkman系列的彩屏手机。而且他的手机还能听Mp3,玩游戏,上网……真是无所不能。再看看我的8310,只能打电话,发短讯,相比之下,我的手机逊色多了。
当天晚上,因为很多人知道我有手机了,所以不断有人打电话,发短讯给我。一个晚上,我竟然收到了30几条短讯。由于我打字的速度很慢,拼音又记不准,所以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手都发麻了。同时,在同学的怂恿下,我申请了彩铃,很快就收到了回复短讯。上面写着:“您已成功申请了彩铃,每月缴费8元……”我的天,一条彩铃八元一个月。立刻,我想到了话费。于是,我打了138001380000,接着按提示按键。我想应该还有40多块吧!可是却听到:“你的话费余额是11.3元……”哇!50块一下子变成了11.3块,钱也花得太快了吧!从此以后,我不再敢那么“猖狂”地用手机了——-因为话费问题。买了手机却不能随心所欲,真不痛快啊!
跟某些学生一样,我也是挤公共汽车一族。有一次,我上了拥挤的公共汽车,突然好友发给我一条爆笑短讯,惹得我哈哈大笑,笑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其中有两个染发的不良青年(好像是吧)!他俩盯着我手中的手机,这让我感到害怕!突然,我想起了以前朋友向我吐苦水,说他的手机被抢这件事。啊!他们有可能想抢我的手机,但由于车上太拥挤,还没对我下手吧!想到这,我害怕极了,连忙把手机放进书包里。不知道是不是我误解了那两个人,因为一直到我下车他们也没什么动静。可是,从此以后的我,再也不敢让手机在外“露面”了。每当放学要去乘公车时就关机,每每遇到一些不良青年或样子很凶的人便心惊肉跳——-怕被抢手机。手机只能在家用,要为手机怕这怕那的,心里真不痛快啊!(第二行)手机啊手机,我该如何说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