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智慧作文
最近几天,尽职的老爸特意从网上给我买了一本《列那狐的故事》。我怀着好奇的心,打开了这本,通往动物大门的魔。书中的一个个故事,让我深深地记在心中:动物间的真情实感可歌可泣,与人类的交往,更是赞叹不已,我久久地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翻开这本书,静静地阅读着,我不禁摇身一变,成了既聪明,又狡猾的列那狐,正在鱼贩的车上,为自己的孩子们准备晚餐;又仿佛变成了那贪心又愚笨的老狼伊森克仑,在被外甥列那狐玩弄得团团转;还像变成了那威武的诺波雷国王,掌控着王国大事,听着臣民在下面吹捧它,不亦乐乎??????不知不觉,我沉入在动物的世界中。
翻开下一页,我们又会看到崭新的空间。我不禁为列那狐咬死忠实的大公鸡尚特格雷而气愤;为列那狐有一大批财宝而感到惊奇;为列那狐的“墓碑“而怀疑??????一瞬间,我沉浸在动物间的情感世界中。翻开后面一页,我将看到智慧和智慧之间的斗争,聪明的列那狐能否与机灵的蒂培尔抗衡?蒂培尔在香肠事件中,利用列那狐的疑心,骗取到了美味的香肠。可在母鸡和奶油的抢夺中,列那狐虽然没有吃到美味的母鸡,但是,它也把喝到奶油的花猫蒂培尔,的漂亮尾巴给砸断了!唉,真可谓是:两败俱伤呀!
动物世界是个神奇的空间,它的里面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在等着我们去发现。但是,我知道,动物是我们的朋友,它们一样是有感情的!
动物的智慧
每一种动物都像人一样有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憎,自己的情怀。
“嘎嘎嘎……”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正在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华尔街街头。它们走在街头,人们都对他们投以好奇的目光。有一些人把一些饼干和爆米花给鸭子们吃,鸭子们也毫不客气的吃了下去。在车马龙的马路上,司机们看见了这群鸭子要穿过马路,也停了下来,让鸭子先通过。温哥华街头出现了任何鸭子和睦相处的一幕。
忽然,几只小鸭子不小心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里。鸭妈妈和剩下的几只小鸭都慌了神,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鸭妈妈冷静了下来,在路的远处看见了两名巡警,于是,就迅速飞到巡警的面前焦躁不安地叫着,使劲地扇动着翅膀向巡警求助。但是,巡警并不懂鸭子的语言,以为鸭子饿了,于是拿出了一些饼干丁它吃。鸭妈妈理都不理,继续焦躁不安的叫着。巡警发现事情不妙跟着鸭妈妈到了出事地点。打开下水道盖,捞出了将要被冲走的小鸭子。
鸭子么又大摇大摆地上了路。
小动物大智慧
去年暑假,我和姐姐在乡下,捉到了只青蛙。
起初,我在书上看到小青蛙吗,就像捉一只来看看。晚上,我和姐姐寻着蛙鸣,在稻田里抹黑捉青蛙“捉到了!捉到了!”姐姐大叫一声。“哦!来了!来了!”。
但我看见青蛙时,不是发出声声赞叹:它那绿绿的上衣,白白的肚皮,还有那圆鼓鼓的大眼睛,都深深的迷住了我,时不时“呱!呱!”叫了几声,这就更萌了!“wow!”我和姐姐齐声喊了出来。
这几天,我开始精心料理这只青蛙。“咦?”,怎么会这样呢?青蛙坐在石头上,看见一只蚊子,就迅速跳过去,吐出大舌头,吃掉它,而我贴在它面前的文字贴画,它看都不看,几只都是这样!
后来,我知道了青蛙只能看见会动的东西,人们还根据青蛙做出了电子蛙眼呢!
所以,小动物也是有着大智慧的。
小动物的智慧
我的家里有一只鹦鹉,它的名字叫“小花”。
“小花”长的很美丽,它那绿色的翅膀上面有许多红色的点儿,好像它穿了一件花衣裳,美丽极了。它的身体是蓝色的,最奇特的是“小花”那亮闪闪的大眼睛,每次中午放学回到家,去看望它的时候,“小花”总是叫着先飞到我身边,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还不停地说:“中午好!”
“小花”是能说会道的一只鹦鹉,有时我遇到难题,它就会大声的说:“抄答案!抄答案!”我一听,苦笑不得。晚上,有蚊虫想叮咬我,它就敏捷地飞到蚊虫身后,陈蚊虫不注意,一下子就逮住了蚊虫,“小花”高兴得叫着,“我抓住了!我抓住了!”
有一次,我喂“小花”吃东西的时候,一只讨厌的苍蝇在我耳边“嗡嗡嗡”地叫着,“小花”连忙用嘴啄苍蝇,苍蝇看见是鹦鹉,吓得撒腿就跑,我夸奖到:“你真机灵!”“小花”听了我的话,说:“是啊,我确实很机灵啊!”
如今,“小花”是我一个忠实的动物朋友,我深深地感谢它。
小金鱼的智慧
小姨家的那条小金鱼虽然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但它每天都还是过得很快活。最近又有一件事让我对这条小金鱼再次刮目相看。
那天小姨想在金鱼缸后面的墙壁上挂一个时钟,所以要在墙上打一个洞,于是小姨找人来钻孔,那人拿着沉甸甸的电钻,站在椅子上,准备开始工作,可怜那条小金鱼还是毫不知情地玩耍着,工人按下了电钻的开关,“滋滋”的巨大声响不断地从电钻和墙之间发出来,那个声音简直就让人震耳欲聋,我站在一旁捂着耳朵都受不了,何况是那条就在墙下浴缸里面的小金鱼呢?我看着它,它刚听到“滋滋”声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它好像是意识到了危险的来临,开始惊慌失措地左游右游,因为噪音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整个金鱼缸里肯定都能清楚地听到这种烦人的噪音,所以小金鱼游得越来越慢,它开始慢慢的下沉,最终停在了金鱼缸的一个角落里。看着它那一动也不动的样子,真让人揪心。工人走了之后,我们便围上去关心那条小金鱼,敲敲玻璃,它不理我们,放了饲料下去,它不理我们,婆婆拍着手想让它游上来(平时只要我婆婆一拍手,它就会马上游过来,只要手拍到哪里它就会游到哪里,可听话了)它还是不理我们。我们实在是拿它没辙了,只好先去吃晚饭。
等我们吃完晚饭后,去鱼缸前一看,那条小金鱼又变得生龙活虎了,在那里慢慢地享受着它的晚餐,好像刚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似的,我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不过我还是挺纳闷的,为什么刚才叫它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呢?我想了又想,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难道它刚才是在诈死???咦,想不到我们家的这条小金鱼还是挺聪明的嘛,根本就是无师自通啊,想到这里我就不禁开始捧腹大笑了。
唉,我们家的小金鱼实在是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了,看来小动物的智慧还是不能小看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