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的狼山之所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是因为她美不胜收。今天,我有幸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狼山。一下车,狼山便映入我的眼帘,这山宛如一座青色宝塔,云雾缭绕,层层叠叠,淡淡的晨雾像缕缕轻纱在山间飘荡;近看,狼山就显现出了她的庐山真面目,茂密的树林青翠欲滴。我们看见了一棵五百年树龄的圆柏,虽然年龄比其他树木要老得多,但你能从它坚硬的树干、枝条发现它的根扎得有多么深,多么广。
还有360年的银杏、120年的榉树~~~狼山不仅有这些古树名木,还有著名的广教寺、望江亭~~~我们先游了广教寺,只见南海观音菩萨正安详地坐在那儿,保佑着普天下的人们永远幸福、平安。寺庙里面善男信女很多,他们个个手捧香火,面带虔诚地祈祷着,我想他们一定有很多美好的心愿希望菩萨帮助实现吧,那么,我也双手合十,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走进校园,希望我们学校的樊倩倩能早日康复,回到同学们中间来。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望江亭,只见滔滔江翻滚着,似在诉说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江面上,几艘客轮、货轮正在缓缓地行驶着,就是他们传递着大陆和香港、台湾、澳门以及全世界、全球的信息。
狼山啊,你是我们江苏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