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作文700字四:爱的味道
回忆里飘过一丝熟悉的味道,暖暖的,有如爱的味道,唤起我记忆深处的感动,嘴馋的我吃惯了大姨做的饭。
从我记事起,我就整天跟在大姨后面。大姨总说我不听话,因为我吃东西挑三拣四。我喜欢听大姨用沙哑的嗓音数落我之后扑哧的笑声,大姨舍不得骂我呀。我便借着大姨的疼爱放肆地成长着。
许多年来,最喜欢的还是大姨做的饭。喜欢在无人问津的生日时,吃大姨做的可以把我脖子缠好几圈的长寿面;喜欢在挑剔早餐后,喝大姨亲自为我做的合我口味的八宝粥……没有鲜艳的颜色,没有丰富的营养,没有诱人的香味,没有鲜美的味道,却总发现里面的味道怪怪的,又难以忘怀。最爱的是那蓝蛋黄的鸡蛋。
小学时,我在大姨家寄住,大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好像妈妈。“快吃!这是好东西!”每天早上大姨都因为鸡蛋数落我,可我偏偏和鸡蛋不对眼。后来,我故意的为难大姨,我坏坏的笑着说:“我只吃蓝蛋黄的鸡蛋。”大姨真犯了难。从蒸鸡蛋到煮鸡蛋,从炸鸡蛋到煎鸡蛋,每天的餐桌上变换着不同的吃法。大姨总是心急地先剥开看看是不是蓝蛋黄,每次总是同样的结果,我笑着避过一难,而大姨却是喃喃自语,想着究竟什么是蓝蛋黄的。
后来,当我渐渐淡忘这蓝蛋黄的鸡蛋时,浸泡了好久的茶叶蛋终于好了,大姨那双有明显被茶色浸泡的手端上一盘蓝蛋黄的鸡蛋,大姨像个孩子似的满足地笑了。嚼着蓝蛋黄的鸡蛋,我笑着流泪。
以后的日子,餐桌上不再有变换的菜式,我也离开了大姨,可是我却爱上了那每一道菜的味道,因为那里倾注了对我的关心、包容和最深沉的爱,那就是那种最独特的味道,令我永远记惦的味道。跨过十四岁的槛,我终于明白,那爱的味道是我一辈子无力偿还的。我想亲情的形容应该还包括平凡吧,它并不都是轰轰烈烈,有时就隐藏在某一细微处,需要你用一生去品读,用一生来求证;它平凡的不会被你轻易地发现,就像洋葱,一层层剥下,就会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