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作文700字二:爱的味道
“儿子,桌上的钱是这两天的生活费,自己去吃些东西,我和你妈去出差了,这两天一个人在家好好照顾自己。”
——爸爸
一回家就看到这张字条。望着这冷清的小屋,这就是家?就是爱?没有一点生气,爸妈永远是这样,整天的工作,似乎从来没给我过真正的爱,在这空气中只有干燥,微带苦涩……
放学后,我真有些不想回那个空屋子。打开门,一股诱人的香气扑面而来。“回来啦!”从厨房里传出爸爸的声音,“爸,你怎么回来啦?不是出差了吗?“我一边说一边走到卧室去放包,显得有些兴奋。”“是呀!不放心你呀!你一个人在家肯定不会去吃什么好东西。我中午回来只是歇一下脚,马上就要出去了,那个炒肉里的姜丝我已经给弄出来了,快点来吃吧!要不等一下就凉了。”爸爸一边说一边取下下围裙往外走。“姜有什么好的,不放不行吗?你不在谁吃呀!”不知是什么时候定下的规定——姜、辣子、大蒜这些作料都是爸爸一人包下的。“不放去不掉腥味,就不好吃了,我已经弄出来了,不吃就管它的,倒掉算了。”“嘣!——”门关上了,又走了,我自言自语,这姜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爸爸总是自己吃而从不让我和我妈吃?我对这姜有些好奇,拿起筷子夹起一丝放入嘴中,嚼了嚼,“呸!呸!呸!什么东西,又腥又辣。”这时,我恍然明白,这就是爱,这就是来自父亲的爱。
人们总是说父爱如山,它是宽广的,是在大处的所见,若要我说,父爱也是细致的,甚至于超过母爱的无微不至。我感到了爱的气息,它就存在于干燥、苦涩的空气之中,无处不在,深吸一口气,慢慢的回味父母从前对你的所作所为,你将品味到那苦涩背后真正的东西——是爱的味道,除了甜美还是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