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作文700字六:爱的味道
人生的历程中,路边总有一个包含百味的地摊,“酸甜苦辣咸”它们永远被我们所挑选。在那品尝百味的背后,总有一个无悔付出的身影,买单的人也永远是他——爸爸。
我品尝了许多的味道:有酸楚的醋、有甜蜜的糖、有苦涩的药、还有那火辣的椒。但那一次最为普通的甜,却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去爬富乐山,那天炎炎烈日,整个天空碧蓝,没有一朵白云,如烈火般炙热的阳光烤着大地,大地好似发烧一般,烫烫的。汗水从脸庞滑落无情地砸在大地上,仿佛在抗议着内心的烦燥。在这种糟糕的天气爬山,哎,我们刚刚走了一半的山路就直喘粗气。对爸爸发起脾气来:“我要吃冰淇淋,我要空调。”爸爸顿时脸露难色,也许是为了不要我失望吧。他对我说:“女儿,那我去看看吧。”于是他四处张望,从一条小路摸索前进,消失在我眼前,我找了一个晒不到太阳的地方坐下来。心里美滋滋地想:‘可算能吃冰淇淋了。’那甜爽的味道在我脑海里乱窜。
半个钟头过去了,只看见一个身影正风尘扑扑地向这里跑,我定眼一看,爸爸回来了。我猛得站起身来,爸爸递给我盒装的冰淇淋,但已经化成冰水了,那小小冰块在盒子里荡漾。我正要发脾气,抬头一看,爸爸的脸上已经汗流成河,汗珠仿佛跟盒子里的小冰块一样在荡漾。我呆住了,几分钟才缓过神来问爸爸:“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买一个呢?”只听爸爸说:“路有些远,怕你等急了,没来得及。”我接过那只‘水盒’。爸爸还不停的用手纸擦我掉在手上的水珠,我一口一口地喝着这些冰水,需然冰化成水,冷化成凉,但它也甜爽爽的。一刹那间,有一样东西挂在我脸颊,一摸“啊”是泪水,是爱的眼泪,更多是爱的味道。
啊,爱的味道,你有一丝甜,你有一丝酸,但你是无法诠释的,因为你是世间最为甜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