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作文700字八:爱的味道
人生中有很多种味道,有香的,也有臭的;有微笑的味道,也有眼泪的味道;有痛苦的味道,也有幸福的味道;有失败的味道,也有成功的味道;有有趣的味道,也有无聊的味道;在千百种味道中,我最喜欢品味的还是爱的味道。
人世间有一种感觉叫做感动,人世间有一种感动叫做爱。爱的味道是抽象的,是触摸不到的,是需要去感觉的。而有的爱却是虚伪的。
真实的爱的味道是在遇到挫折后得到的丝丝安慰,而这种爱来自珍贵的友谊。虚伪的爱就是当你受表扬或有什么对他们有利时,他们就会对你好,在你需要帮助时,他们不仅不会对你伸出援助之手,还在你背后讥笑你的朋友。但有一种爱是不会虚伪的,因为它来自你的父母。不管你在任何情况下,他们都会鼓励你,适当的给你一些友善的警告。但并不是所有的亲戚都是那么友好。因为在一些贵族家庭里兄弟姐妹间都争家产,明争暗斗、手足相残,搞得你死我亡。这样多不好啊!我真搞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和睦相处呢,这不才是真正的爱吗?这样大家不是才能一起品味爱的味道吗?有的家庭到现在还存在重男轻女的思想呢!生为女孩的我怎么能咽下这口气呢!爱处处可见,那么我们也会常常品尝到爱的味道!
世界上最伟大、令人最感动的爱就是在一个人面临困难已经殃极到生命时,有人会用生命去保护自己爱的人。这种爱来自哪里?来自父母的爱和真正的爱情。有很多的报纸都报导过,比如说在一次地震中,母亲用自己的鲜血喂给自己年幼的孩子……还有在一次车祸中,男孩紧紧的抱着女孩,救护人员用了好长时间才把他们分开……读了这些后,大家都一定很感动、很惊异吧!那试想一下,如果其中的一个角色是你,你会怎么做?你也会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自己爱的人吗?还是落荒而逃呢?也许你一定会说,你是第一种人,但真的到了那时你会这么做吗?
爱的味道是令人感到抽象但又能经常品尝到的味道。爱有时让你幸福、有时让你心痛,所以爱是甜也是苦,就如赞美玫瑰的诗一般,如酒一般香醇,如梦一般美好,如咖啡一般淡淡的苦。
用心,你会发现——爱的味道是那么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