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作文700字三:爱的味道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所喜欢的专属味道,或许你所喜欢的是清甜可口,或许你所喜欢的是香辣扑鼻……但是我所喜欢则是那朴实无华含着爱的味道。
我极少会安徽过年,觉得那并没有这好,生活又不方便,但这次在爸妈的威逼利诱下我回到了安徽。也正是因为这次的回归,使我寻觅到了另一种爱的味道。
连夜开车到家门口发现,以为老人在那守候,原来是外婆,得知我回来,早早的在外迎接我。
我们走过了一段崎岖的小路,总算到了外婆家。看了外婆家的菜园、猪圈、厨房……我的好心情一下没了。
中饭、晚饭的餐桌上总是有一个位置是空的,一直持续到了第三天……
外婆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想方设法的让我吃饭。
一天,早上我去外婆房间寻找新大陆,却发现外婆的拖鞋换了下来,我知道外婆出去了,直到中午时候,外婆才一手拎一个袋回来。
中午,外婆又是一如既往的叫我去吃饭,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去吃,直到听到有好菜,我的眼睛立马放了光,连忙向大厅奔去。发现桌上不仅仅只有青菜、菠菜、大白菜还有一碗瘦肉汤和一碗红烧肉。
看到这一切,脸上有了止不住的滚烫的液体。在那一刻,我才明白了一切,外婆一大早就赶早车到20公里外的地方买肉给我做菜吃。
此时的我已不再有享受那来之不易的美食了。
可是,外婆还是往我手里送肉,送汤,我满怀歉意的结果肉汤,微微尝了一小口在嘴里细细的回味,发现这味道远比大城市的山珍海味好的多,因为这道菜的主料是爱。
如今的我,随时随地都可吃瘦肉汤,红烧肉。但是,却再也尝不出外婆的那份味道。
或许是那肉的来之不易,或许是外婆的一番苦心,或许是那次淳朴的爱,导致我爱上了那香醇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