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作文700字五:爱的味道
今天我来谈谈母亲的爱。
有一位母亲,她的儿子读书了,她就写给世界一封信,她说:“亲爱的世界,我把儿子交给你了,请你一定要照顾好他。”我觉得这个妈妈很能照顾孩子,也很民主,她知道孩子长大了要会学会独立。她还很有想像力,世界那么大,她哪知道世界的邮箱在哪呀?还有一位很不幸的母亲,在一个风大大的夜晚,一辆车将她从斑马线上撞飞出去,又在茫茫夜色中逃逸。这位植物人妈妈却安然无恙地生下了5斤重的男婴,并给他喂奶三个月后才平静安祥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让我感动的是这位妈妈本来生完宝宝后就可以离开这个世界,但是她还是坚强地陪着她的孩子再走了一程。她住院时体重60。5千克,分娩后体重43千克,临终前体重只有31。5千克,她越来越虚弱,但她用她的血肉哺育着孩子,这是我最佩服她的地方。还有一位母亲,更是面临着艰难的选择,那是一次人质绑架事件。那位母亲有一个两岁的小儿子和一个六岁的女儿,土匪只允许她带走其中的一个孩子。母亲坚定地选择了小儿子,把小儿子安全送回家后,她不顾别人的劝告,又悄悄回到人质中,她要陪伴女儿,和女儿同生共死!
这几位母亲都是最伟大的母亲,她们愿意不顾自己的安危去保护、去陪伴孩子。她们也是最勇敢的母亲,敢于挑担,敢于尝试,这点也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觉得我的妈妈也值得我敬佩。她虽然有时会骂我,但是我知道一句话:打是亲,骂是爱,所以我还是很喜欢我的妈妈!我知道,妈妈永远是把我当作家里的小公主。她鼓励我,给我买好吃好玩的,是对今天的我好;她骂我教育我,是对明天的我好!
我是小船,妈妈就像港湾,她总是打开她那宽阔的怀抱来拥抱我,让我的烦恼一下子就烟消云散。我是小草,妈妈就像太阳,她总是在我最失落的时候,用温暖的光芒照耀着我,安慰着我。我是小鱼,妈妈就像大海,她总是在我快活地吐甜蜜泡时,用海水再添加几分幸福!妈妈,我爱你,我们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