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承诺作文三:幸福的承诺
刚开始住校的时候,父母为了办手续满校跑,床铺只能自己整理。看着下铺的他殷勤的递过来东西,心里一热,放下手里的活,与他聊了起来。
我们是上下铺,又都是外向的性格,所以很快就熟了,我一冲动,说:“以后我的就是你的,别客气。”正是这句话,一个一时冲动许下的承诺,让我后悔了好久。
他长得并不帅,可能是因为近视的原因,他经常眯着眼睛,就像一只吃饱了晒太阳的小。但我没想到这只猫竟然是一只馋猫。坐在我铺好的床上,我们聊了起来,星座明星都成了我们的话题。
突然,他的眼睛朝着我床一头眯了起来,我回头一看,是我的巧克力。我拿出来,撕开包装,说:“吃吧。”“巧克力啊,嘿嘿……”他毫不客气的拿起一块吃了起来。
已是半夜了,我打了个哈欠,准备睡了,这是才发现巧克力已经见了底,不免有些心痛。我还是大方的把空盒子一扔,说:“长胖了可别怪我。”“不怪不怪。”开学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一天半夜,我突然饿了,拿起面包轻轻的咬了一口。“你又在吃什么好东西?”如果这不是半夜,我一定会叫出来。因为用奶奶的话说,这样的人前世就是一个饿死鬼,所以这辈子一看见吃的就眼馋。我恨恨的把面包塞给他,他毫不介意的迅速消失在我的视线中。马上周围响起了一片老鼠咬木板的声音。
他对我的好,是用我的的东西换来的。那天,我去买点吃的打打牙祭,半路下起了大。然后就看见了他,他是专门来给我送伞的。看着他,我感动了。可看见自己买的东西迅速消灭掉一半以后,那点感动就被扯平了。
他对我的好,我一直心安理得。老爸爱吃绿豆糕,过两天他过生日,正好在学校旁有一家糕点屋,那里做的绿豆糕色相和味道都不错。我买了一些。回宿舍换衣服时,顺手放到了桌子上。他正好回来了,问也不问就开始吃,我大叫一声不许吃,他噎住了,“你怎么那么馋啊你,问也不问就吃,想吃不会自己买啊?!”“我……我妈没给我买零食的钱,你不是说你的就是我的吗?”得!我彻底没了脾气。这么一句话,偏偏被他抓住了,我收不回来。
以后我基本上已经麻木了,买了东西都先分给他一半,这样反倒安心了。
终于要分开了,竟然还有一些舍不得,但一想到没人吃我的东西了,我迅速麻木了。
他在分开后一直往我这里寄东西,都是吃的。我们中间还是离不开吃,不过变成了“你想吃什么?告诉我。”他一直寄。有时会捎带了一张卡,上面写着:“这几年也不知道吃掉你多少东西,我知道你真的没有分过你的我的,但是,现在我能吃到的就想让你吃到……”
在寒冷的冬季,坐在有暖气的屋子里,我深深的感到被一个馋猫想念的幸福,这一切,都来源于一个冲动的承诺,一个幸福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