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真好作文三:自主学习真好
上课铃声响了,期待已久的数学课来临了。“老师换了没有,讲不讲题,好不好。”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的议论着。
门上放哨的人叫了一声“有人来了,快坐好。”我们都坐好安静的等待老师。老师进来了以后说:“这一学期由我来带你们班数学课,希望你们能配合我,适应我,好了,现在我们开始上课。”
“翻开书本,第1页,看二十分钟。”
随后我们看起了书,真的不知道这位老师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二十分钟过后,老师又说:“学习小组开始讨论,十五分钟。”
我们四个人围在一起,有点儿不耐烦了,很生气的低声说:“我看这个老师是不是不会上课。”小李又说:“我看也是。”我说:“自学,还不如让我回家去学,什么嘛,到这里来还要交学费,真不划算。”“说的就是嘛,什么也不讲,真差劲。和我们上一学期的那个老师比起来,真是差远了,上衣学期的那个老师,一上课就讲,给我们讲的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相信,连傻子都可以听的懂。”
十五分钟过后,老师又说:“讲习题1.1的一、二、三题做完,不会做的问一下会做的同学,明天上课时我检查。”讲完后就下课了。
“哎,完了,算是彻底的完了!这样,我们班不当倒数第一都怪了。”“没办法,命不好。”“总之,一切都完了。”我和同桌说。
到了晚自习,我翻出了课本,做起了数学题,翻翻书,再翻翻辅导书,再看看上课的讨论结果,我喊了出来:“啊!什么都不知道,完了。”我的同桌吓了一打跳,于是她问:“真的那么难吗?我也来做做看。”我知道她学习没我好,但她敢做,哎!真自悲。“于是我鼓起勇气又做了起来。
“喂,这道题原来这么简单,你做出来了吗?”
“噢,我没想明白。”你给我讲一下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看……”
“不对啊,这个平方开出来是两个值啊?”
“我敢以人格担保,这个数开方为正值,你不信问前面的。”
“敢不敢打赌?”
“当然敢。”
“嘿嘿,那你就等着流眼泪吧!”
“呵呵,我赢了,好高兴呐!”
自主学习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