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真好作文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在学习。学习说话、学习走、跑等等一些可学的东西,因此我们不得不说学习真好。
学习知识,是我们人类的必经之路,有一句话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可想而知学习对我们来说是多重要了吧。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大学。我们每经一个层次都有可以学习的新东西。
比如说鲁迅,他的一生几乎都在学习和写作。他的学问可能是我们一生也完不成的事情。就在他临终之前还在看学习新知识和复习旧的知识。孔子有一句话说“温故知新,可以为师矣。”
还有我们的毛主席。就算他身在战争时期,还在一直坚持学习读书。他一有时间就会学习读书,如果没有时间就会挤一些时间来学习。学习成了他一天之中必要经过的的事情。有一次他们被国民党追杀在途中必然要扔掉一些物品,有一小部分是毛主席的书,当他犹豫了片刻后坚定的说出了扔掉一些生活用品,由此可见他把书看的是何等重要了。因为没有书就无法学习,无法学习就无法建立新中国,那时还是没法战胜入侵者。
我们学习并不是为老师父母学,而是为我们自己学。我们的父母给了我们学习的环境我们为何不学习呢?学习是我们用一生来完成的东西,我们为学习而说学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