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真好作文四:学习真好
大家都知道,学习是一件很需要努力的事情,但学习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有学习的日子真好!
学习是一件增长知识的工作,在茫茫的学海中,或许我们困苦过,在艰难的竞争中,或许我们疲劳过,在失败的阴影中,或许我们失望过。但我们发现自己的知识在慢慢的增长,从哑哑学语的婴儿到无所不能的青年时,这种奇妙而巨大的变化怎能不让我们感到骄傲而自豪呢?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而艰难的战胜时,当我们在漫长的奋斗后成功时,那种无与伦比的感受又有谁能表达出来呢?因此学习更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只要我们用另一种心态去体会,就会发现有学习的日子真好!
有学习的日子中,我们能够与同龄的同学相遇,没有辈分之间的隔离,只有同学之间的友情;没有你欺我诈的事件,只有真诚无瑕的微笑,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这也是一件愉快的事。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同学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出谋划策;在学习紧张的时候,大家共同奋斗不止,互相鼓舞;在课后玩耍时,玩伴把微笑奉上,把忧伤带走。友谊在学习中传递着,快乐在学习中爬升着,我们感受到世间美好感情。难道我们不喜欢有学习的日子吗?
有学习的日子中,我们可以锻炼自己。老师是给我们搭建舞台的工程师,同学是为我们捧场的观众,让我们有尽情发挥自己的时刻。课堂上与老师争执课文中的疑问,体会着自己辩论的风采,思维的灵敏;课后与同学们赛歌赛舞,唱出青春之歌,舞出自己的身姿;体育课上与同学游戏,体验合作的作用,展现自己的特长。我们会怀恋有学习的日子。
经过一场漫漫暑假,我更渴望有学习的日子了。没有昔日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没有与老师的激烈讨论,没有与困难经常对抗,便感到一种无比的失落感。
我情不自己地发出:“有学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