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真好作文二:学习真好
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培根又说:“读书使人成为完善的人。”培根还说:“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难道学习就这么好?答案是肯定的。如果学习没有改变人命运的作用,我国2000多年来又岂会有如此多的青年才俊为之努力一生呢?
既然学习这么好,那就来吧,让我们一起邀游于无垠的学海,一起说学习真好吧。
学习真好——它是我们精神的粮食。
每当夜深人静,窗外蛙声稀稀,空中繁星点点,案前茶香袅袅,手捧一卷古书,细细品味太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寂;感受易安“莫道不销魂,卷帘西风,人比黄瘦”的衷愁;体悟苏子“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放;感叹润之“数千古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岂不乐哉?
通过学习,“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就能成为现实。通过学习,我们能陪着卢梭一起,静静地游览瓦尔登湖,去感受波光荡漾和湖面上蕴含的惊人的魅力,去领略外国的自然美景;通过学习,我们能跟着桑地亚哥一起同凶残的鲨鱼搏斗,去锻炼我们的毅志与勇气,去体验劳动人民的艰辛与不易;通过学习,我们能看着保尔一步步由稚嫩走向成熟,去体会他对理想不懈的追求,去了解俄国革命曲折的发展过程。
有了精神上的粮食,你将会拥有无穷的动力,为梦想努力拼搏。
学习真好——它是我们成功的法宝。
“圣人”孔子就是依靠学习而流芳百世的。出身清贫的孔子自幼就好学习,无论是在市井百姓中,还是从高官贵族中,他总是以一种不满足的精神努力学习,而且一学就是几十年,从一个懵懂好学的青年,通过不断的学习,终于在暮年开创我国2000多年来封建社会的读书人一直敬若神明的儒家思想,成就“圣人”威名。
同样依靠学习成功的人也不在少数。头悬梁,锥刺骨,苏秦寒窗苦读,终挂六国相印;勤运墨,染墨池,羲之努力学书,终成一代书圣;临寒窗,苦攻读,贾岛勤奋苦学,十年终磨一剑;跋高山,涉恶,玄奘历经苦难,终于修成正果。
有了成功的法宝,你将拥有无限的能力,使梦想成为现实。
学习真好——它不但有助于我们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人才,更重要的是它对我们的社会生活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