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标点符号中最独特的一个,也是最有深意的一个。“?”是疑问,也是获得答案的开始,更是成长进步的过程。在“?”中长大,我们感受着快乐,体会着泪水……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2001年8月25日
今天,老师教我们写日记了。
对于我们这些刚刚开始学习的小精灵来说,这世界上的一切都充满了神秘感和诱惑力——儿为什么有红色的,也有黄色的?鸟儿为什么可以在天上飞?鱼儿为什么在中游?……
这种种奇妙的现象,在我儿时的小脑袋里留下了一串又一串“?”。我很困惑,也很想明白它们中蕴含的道理。
这些现象到底是为什么呢?
2004年8月25日
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回想过去那个幼稚可笑的小不点,回想过去那种种对大自然的疑问,都已在老师和父母指导下,变成了一个个句号和叹号,我心里很激动。
我很高兴,终于解决了小时候的问题,我可以不再去苦思答案,可以歇下了。
但很快的,我发觉,在解决旧问题之后,新的问题又产生了——商店去买东西时的价格怎样计算?记叙文怎样去写?英文单词怎样读?……
这一串串的“?”又拦住了我前进的步伐。可恶!我像和它们赌气似的,你拦着我,我偏要过去!哼!我重新鼓起勇气,转身投进知识的大海,去寻找解开疑问的钥匙。看这些问题还怎样拦我!
2007年8月25日
开学的今天,我意气风发地走进初三的大门。回忆过去我和“?”赌气的事,真是禁不住暗笑自己傻。
在旧问题解决的同时,新问题又产生了,旧问题再解决,再产生新问题……正是在这样不断的“?”中,猛一抬头,我突然发觉,自己已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位善于探索的大姑娘。
我终于懂得,“?”是没有止境的,它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在“?”中,我们已经长大了;在“?”中,人类已从荒蛮走向文明;在"?"中,我们的世界已从一个个荒凉的野地,成为一座座繁华的城市……
“?”标志着问题,同时也蕴含着答案。在“?”中,我们和世界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