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中成长作文800字八:我在孤独的风中成长
孤独的风将我身边的空气抽离,我无法呼吸,而我却倔强的相信:我是一个不需要沟通的孩子。
我总是拒绝长大,一直喜欢永无岛上那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彼得潘,那个当朋友飞走时,仍倔强地说:“你们走吧,走了以后就别再回来”的孩子。他不会挽留,他也不知道怎样挽留,因为他同我一样不知道什么叫沟通。
我喜欢行走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看着陌生的门牌,想住在门里的人过着一种怎样的生活,但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因为我们之间隔着一道门。
站在灯红酒绿、川流不息的闹市中,西装革履、妖娆打扮的男男女女从我身边穿过,我坦然的望着那张张透着疲惫的麻木的脸,因为我们之间没有沟通,各自活在自己的网中。
每天早上,背着装满参考题、复习资料的单肩包,我从一群同样麻木的同学中走过,我不会戴眼镜,因为在朦胧中,我可以远离他们。
释说,我像一只受伤的狼,唯一的疗伤方式是躲到洞里,舔着伤口,默默的没有哀嚎。
我曾经向往纯真,得到的却是背叛,我交出的是真心,回报的却是累累伤痕,我拼命地去抓住身边的每个朋友,然而他们却扔下我,轰轰烈烈地朝前跑,只丢下一个我在十字路口四处张望。我也想说:“你们走吧,走了以后就别再回来。”却哽在喉咙,什么也说不出。
于是我选择在黑夜中坚守。固然我知道,一个高中生,尤其是高三生,没有说坚守的权利,有的只有高考。沟通,这一说,大该只能是我与英文单词沟通,与置换反应所冒出的美丽气泡的沟通,与抛物线所划出的完美弧线的沟通,与眼前大摞的参考书……
时间仍在,我在飞逝,一位古人却站在川流之上,曰“逝者如斯,逝者如斯。”我想,那时或许也有一阵喑哑的风从他身边穿过。我叫它孤独的风。
《重庆森林》中金城武,一直在等待,等待一种奇迹,一个邂逅或是一个人,而我仿佛也在等待,等待那个坚守后的黎明,等待某个时刻,或等待一种理解,等待一种沟通。
因为有人说,孤独是可耻的,我不要可耻,运用数学中的等量代换,我也不希望永远孤独,我仍在孤独的风中成长,守望着一种理解,守望着一种东西,它叫——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