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中成长作文800字六:在泥泞与荆棘中成长
无意间,我看到了一个故事:一颗小树在两颗大树之间生存着。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读书总是在为小树遮风挡雨。直到有一天,两颗大树倒下了,小树再也没有了依靠,很快便枯萎了。
这个故事能说明什么呢?对,溺爱。这个使千千万万的孩子不堪一击的弱点,就像那句歌唱得一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就像我们所熟知的两个世界:鲜花有着众人皆知的美丽,它详述这疼爱它的阳光的呵护,它看着顽皮的蝴蝶的舞步,它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还有着人们关注和羡慕的眼光。而这柔美的世界,却被另一个世界支配着——根。潮湿、霉腐、黑暗、寂寞是根盘结的世界,暗无天日,终日无光的根,却是孕育鲜花的摇篮。在每个成功者的脚下都有挫折为他们奠基。
是呀,如果我们一直沉寂在父母的溺爱中,又怎么能学会与困难去拼搏呢?毛岸英,23岁入党,是伟人毛泽东的儿子,他有着崇高的地位与名誉,还有父亲的爱。当他执意要去朝鲜战场打仗时,毛泽东并没有挽留,他只是说:“让岸英自己去吧,该是我放手的时候了。”毛岸英壮烈牺牲了,可毛泽东却坚定地说:“谁叫他是我毛泽东的儿子!”这才有了后人的称赞:“他,不愧是毛泽东的儿子!”
通过伟人事例这一面镜子,我们也可以反思到我们自己。若果说一个人一辈子都以来在父母的溺爱中,那么父母去世了,又该去依赖谁呢?他没有对社会的适应力,只能被社会所淘汰。哪怕父母留下再多的财产,哪有有什么用呢?预期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去更好的认识社会,去适应环境,去对着阴暗的天空大喊一声:“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一些吧!”只有那种努力拼搏,敢于在泥泞与荆棘中而不是在父母的溺爱中成长的人,才能干得大事业,成为人才!
人生就像一条大河,这条大河有两条路。一条是父母的溺爱形成的大桥,它固然安全,却永远到达不了彼岸。一条是困难组成的泥泞与荆棘,虽然危险,但只要勇敢与坚强,就一定会成功的。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愿意选哪一条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