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意义作文
很多的时候,我们不再去发现和感受,就象“钢铁是怎样练成"一样,人活着什么样才最有意义。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耻。而不同时间段的选择都有存在的意义,比如上学,太多的时候我们想到工作,想到去好好读书,却没有去思考上学的意义,工作的意义。
这是一种精神,是对中国传统美德的传承,是对生生不熄的教师职业的鸿歌颂德。这也是一种意义,是最高尚的意义。
学习的意义呢?有时候真正想去思考的东西往往不能够专心,而我就在上课的时候用心简单记录的自己的想法。一,儿时的学习从几岁就开始了,在塑造自己全面性格和素质的同时,我们不断在周围环境和亲戚朋友中间汲取有用的价值观,对,那就是逐步培养自己的人生价值观,积极向上的三观总能引导自己真正的长大和成熟。二 ,奉献社会,而不是一味的想到去创业想到去奋斗。这里讲的奋斗当然不是你对人生的拼搏,而是一个持续的想法,尽管在前进的过程中要满足个人的物质文化需求,但整体性的国家来看,更多需要我们的是一个奋发图强的心,培养教育我们的是我们的父母,但是栽培和给我们机会的是我们的国家。三,品位快乐人生。人嘛,其实就是几十年,快的时候你不感觉十年有多快。而上学,最轻松的给自己就是放松,当一个人玩会玩而不贪玩的话这就能活出年轻时候最灿烂的意义了。品位快乐人生源于一个师兄的建议,这当然包括爱情和游玩,看到自己心仪体贴的女孩就要坚决的追啊,听到自己心动的地方,哪怕再是死亡之地的罗布泊,也要冒险一探究竟。
我们都要走向社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社会提供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呈现给大龄青年,越来越多的奔三人才开始纷纷走向舞台中间。如果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上学意义,那么我想简单的“得到和付出成正比的观点”显然不能够去解释一个曲线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