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作文700字
十一月的贵港,秋高气爽,正是钓鱼的好天气,我闹着爸爸带我去钓鱼,爸爸爽快地答应了。“嘟嘟......”轻车熟路,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石牛库。尽管山清水秀,但钓鱼心切,我们以最快的动作选了一个钓位,放下鱼箱,叉上太阳伞和杆架,统一把浮标调四钓二,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先在两个不同的地方扔几块生饼(钓鱼专用的),叫做“打窝”,钩上料开始甩杆,过了许久,仍不见动静,我开始有点沉不住气了,觉得烂天越来越热,正在这时,鱼标上下动了一下,我的心瞬间提到嗓子眼,又向上顶了,我眼疾手快向上一抖,一个白东西飞出水面,一看便知是小白条,我顿时泄了气,不想钓了,所以后面都是心不在焉,错过了几次好机会。太阳越来越烈,转眼已到3点半,爸爸说再钓一杆就走了,我甩下最后一杆,只见鱼标缓缓向上浮,我拉起一看,原来是没有料了,这时,爸爸正在收伞,我见还剩一杆料,就钩好料甩了出去,不到几秒钟浮标就顶起了一点,料不可能这么快就溶了,我便放在那儿暂不理它,果然,,接着浮标向下有力一“顿”,我知道鱼上钩了,一抖杆,竟提不动,难道是挂底?紧接着一股大力从杆尖传来,并直向水库中央冲去,我惊呼:“爸,快来”,我赶紧把杆丢了出去,抓住了失手绳,自言自语着:“是个大家伙!”爸爸指挥着我把失手绳拉了回来,它冲向左边我就往右边拉,它冲向右边我就往左边拉,折腾了十多分钟,鱼累坏了,翻起了鱼肚白,便不动了,我急忙拿起抄网,把“大家伙”抄了上来,爸爸用手拿了起来说:“大头鱼,不错哦,足有五斤重。”我高喊一声:“耶。”我们装好鱼收好东西心满意足开车回家了,天也似乎没那么热了。
钓鱼能让人忘掉一切烦恼和不快,对身体大有益处,小朋友们,如果条件允许,你不妨也去体验体验这份鱼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