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作文700字三:钓鱼
在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里,我经历的事就象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下面我就给你挑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给你讲讲吧。
那是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做完作业,爸爸说:“赵壮,我们去钓鱼好吗?”听说去钓鱼,我可高兴啦,这可是我第一次去钓鱼啊!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条条白花花的大鱼,便大声答道:“好!”
爸爸和我一人扛着一根头尖尾粗的鱼竿,来到一条小河边。清亮透明的河水缓缓地流着我们沿着那长满茂密碧绿青草的河堤,寻找钓鱼的好地方。清清的河水倒映着我们的身影。经过再三挑选,爸爸终于找到了一个水深鱼多的地方停下来说:“一般鱼喜欢在水深的地方生活,就在这里吧!”我们坐在软绵绵的草地上,开始做准备。我的心怦怦直跳,手早就痒痒了,恨不得马上钓一条大鱼起来。
我忙手忙脚地上好鱼饵,急不可待地把鱼钩甩进水中。水花溅起,波纹慢慢向四周扩散。我对爸爸说:“我们来比赛吧,看谁钓的多!”爸爸笑着说:“好。”只见他不慌不忙地上好鱼饵,放入水中。没过多久,爸爸的鱼线动了,只见爸爸动作迅速地把鱼竿轻轻一提。我抬头一看,哈!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被提出了河面。这条鱼大约5寸长,银色的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羡慕极了。这时候,我的鱼钩一沉,我一阵紧张,我以为是鱼上钩了,连忙把鱼竿使劲向上一甩,觉得很重呢,提起来时,我看都没看,就高兴得又蹦又跳。过了一会,我再细细一看。真吃一惊。啊,原来钓了一团破布。爸爸笑着对我说:“这是你钓的鱼啊?”我一下子象泄气的皮球。我又钓了好一会,还是没钓着,不耐烦了,便觉得钓鱼没意思,真想到别处去玩。爸爸好象看出我的心思,对我说:“你不是学过〈小钓鱼〉吗?小猫3心2意,结果一条鱼也没钓着。一个人做事要一心一意,有毅力,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听了爸爸的话,我又聚精会神地坐下来钓鱼了。这次钓鱼我虽然一条没钓着,但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3心2意不行,只有一心一意才能把事情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