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作文700字七:钓鱼
昨天下了一场大雨,今天是星期天,雨后的天气格外的好,空气清新,正是钓鱼的好时机。
爷爷决定我去农村钓鱼,我坐上了爷爷的自行车去农村了。从小就听过妈妈讲《小猫钓鱼》的故事,我知道钓鱼一定要有耐心。不过钓鱼除了光有耐心还不够,必须掌握钓鱼方面的知识才行。一路上,爷爷跟我讲了许多钓鱼方面的知识。首先是选地点,其次注意鱼杆上的浮子的变化,浮子就像一个信号弹,它会告诉你,鱼儿有没有上钓,把握机会,抬钓。诱饵要好,最好是红蚯蚓。到了九点半,我们终于到达了农村,爷爷把自行车锁好,又带我走了十分钟的路程,来到了一个小池塘旁。我看着这个“普普通通”的小池塘,心想会有鱼吗?爷爷看出了我的心思,指了指湖面,这时,我才发现,湖面上出现一圈圈的水纹。别看爷爷年纪大了,眼睛不好使了,可在这方面,他可是个“火眼金睛”。开始钓鱼了,我和爷爷找了一个好位置坐了下来。爷爷先把一条红蚯蚓挂在鱼钓上,然后把鱼杆交给我,让我甩鱼杆。我接过鱼杆,猛地一甩可是甩得太近。第二次我使出吃奶的劲甩了出去,终于甩远了。爷爷对我说:“钓鱼必须得有耐心,要不然一年也不会钓上来一条鱼的。”我听了,就开始耐心的等待了。不一会儿,我看见鱼线不停地往下沉,而且还从水里冒气泡。爷爷仔细一看说:“奇怪,我钓了十几年的鱼了,从来也没看到过这种景象呀!”我赶紧地把鱼杆往上一抬,看见了一只褐色的东西,我把它装进小桶里,原来是一只10厘米的大龙虾头上还有一个小洞。我才知道,一定是这只龙虾在水里跳的时候一不小心一头撞在了鱼钓上。我又继续钓鱼了。突然,我感觉手中的鱼杆往下沉,再看浮子从水里一下子冒出两个了,看来有大鱼上钓了。我用力将鱼杆往上抬,可是,鱼太大,我又使了把劲,只见一条大约有一斤的鲫鱼被我钓了起来。爷爷在一旁乐呵呵地对我说:“你这孩子,今天走桃花运了,这一条鱼够我们吃一顿的了。”接着,我们又钓了一会儿。时间不早了,我们拎着大大小小的战利品回家了。
晚上,我吃着我钓来的鲫鱼,觉得今天的鱼格外好吃。也许这是我用劳动换来的战利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