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作文700字二:钓鱼
星期六我们全家决定去麦岛钓鱼。只用了半个多小时我们便抵达了目的地——麦岛。海边的风好舒服啊!到处弥漫着新鲜的大海味道
爸爸给我们找了一块礁石来做钓鱼的根据地。这块礁石又大又平,既安全又可以欣赏海景。接着爸爸又拿出鱼竿,教我如何拼插。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很快就穿插完成了一根又长又细的鱼竿。爸爸满意地点了点头,说:“接下来,就该装鱼线了。”我自告奋勇帮爸爸把线轮拿出来,装在鱼竿上,再把细细的鱼线从第一个线孔穿到了最后一个线孔。对了,还要在鱼线的最末端拴上鱼钩,完成!爸爸小心翼翼地从盒子里拿出一条活的鱼饵,帮我挂到鱼钩上。
爸爸说:“我来教你甩竿。你们平时体育课上学过扔铅球吧,钓鱼时甩竿的动作跟扔铅球差不多。”爸爸做出往前甩的动作,我认真地模仿着,双手一上一下紧握住鱼竿举过头顶,身体偏向后倾,再快速转回,使劲向前甩出鱼竿,只见线轮飞快的旋转,长长的鱼线果然被甩了出去,离我们有好几十米远呢。架好鱼竿后,我着急地问:“鱼儿什么时候才能上钩呢?”爸爸笑着说:“鱼儿咬钩的时候,鱼竿会有轻微的颤动,如果没注意,时间久了,鱼儿会挣脱鱼钩溜走。”我马上紧盯鱼竿,好一会儿,鱼竿还是没有动静,我急得跺起脚来。嘘!爸爸把食指放在嘴上:“儿子,你想把鱼儿吓跑吗?”我再次静下心来盯着鱼竿耐心等待。不一会儿,我的鱼竿轻轻地抖了一下。爸爸高兴地提醒我:“鱼咬钩了!赶快收竿!”我一只手紧握住鱼竿,一只手快速地摇线轮收线,慢慢地水面上泛起浪花,哇!一条鱼儿闪着银花在水面上跳跃!手里的鱼竿越来越沉,爸爸帮我把鱼竿使劲往上一提,我和妈妈用小鱼网兜住鱼儿,然后快速地放进预先备好的鱼箱里。太棒了!是一条大黑头鱼!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我懂了,只要认真仔细,耐心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的。“涨潮啦!儿子,我们收网回家了!”噢!回家炖鱼汤去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