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作文700字八:钓鱼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去河边钓鱼。
那天中午,我和爸爸吃完晚饭,怀着高兴而激动的心情,和爸爸拿上鱼具出发了。一路上,我还哼着小曲儿呢。 我们到了钓鱼的地方后,我看见水清澈见底,可以映出游人的倒影。人们的倒影随着水面一起一伏,很有意思。水这么清澈,这里没有污染,鱼一定好吃。爸爸先摆好鱼具和鱼吃的东西……然后,把鱼饵穿在鱼钩上,再把鱼钩甩到水里,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我心想:鱼儿,鱼儿快来上钩吧,我还等着吃你鲜美的鱼肉呢!过了一会儿,一条足足有几两的腊鱼上钩了。爸爸猛的一拉竿,啊,钓上来了!我欢呼起来,一蹦三尺高。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饵穿在鱼钩上,然后把鱼钩甩到水里,等待着。我等了十分钟左右,就抓耳挠腮,不耐烦了,于是,我拉了一下钩,一看,没有鱼,很扫兴。爸爸微笑着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鱼如果上钩了,浮标就会下沉,看到这种情况再拉竿,否则白费力气的。”我听了,把鱼竿又甩了出去,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竿,过了二十分钟后,我果然发现浮标有变化——下沉了。我赶紧拉,结果鱼竿被拉得很弯,像钩子。一条肥胖的白鱼被我钓上来了,我顿时眉飞色舞,欢呼着,仿佛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全世界似的。我和爸爸从中午十二点一直钓到下午五点才回家。虽然时间过的很快,但是收获不小——一共钓了三十五条鱼,而且条条肥大。
通过这次钓鱼,我明白了做一件事一定要仔细认真,不能直接就敷衍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