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信的作文800字五:自信
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撑起精神广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阳光能驱散迷失者眼前的阴影;自信是一泓清泉,能滋润一方土地;自信是一盏明灯,能使你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我曾经是一个对自己很没有自信的人。上课时,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怕答错;考试时,心里十分慌乱,怕考砸;主持早读时,声音很小,怕被同学疏远……然而,在二年级时,我终于自信起来,发出了自己的光和热。那是一堂语文课,那节课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由于我对自己不自信,胆子很小,所以上课时经常当“观众”,一声不吭,以往的老师也没太在意我。但二年级的开学初,彻底改变了我。老师一走进教室,就开始抽查背诵昨天布置的古诗,一向不起眼的我竟被老师注意到了。她让我起来背诵,可我十分忐忑,心都快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我低着头,脸像被涂了一层红蜡。老师见我不做声,便和蔼地对我说:“没关系,慢慢来,老师相信你会行的。”顿时,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让我忐忑不安的心情平静了下来。有一股力量驱使着我,使我不得不开声背诵起来……放学后,老师找我谈话,对我说:“我向你以前的老师了解了你的性格,他们都说你缺乏自信,可我相信你,你一定会行的,你并不比别人差,你要给自己信心,勇气,才会成功,老师永远都会默默地给予你力量,相信自己,相信老师,你是最棒的。”老师的这一番话,是我非常感动,我心想:我一定要加油,一定要自信。
之后,在上课时,老师的这一番话让我鼓起勇气,重拾信心,大胆举手发言,最后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和老师赞许的目光;在考试时,异常轻松,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主持早读时,声音格外响亮,最后获得了更多的友谊……
由此可见,自信是多么重要。如果失去自信,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如果失去自信,就像大树失去了寻找水源的方向;如果失去自信,就像花儿失去了大自然的哺育……给自己一份信心,就是让自己迈向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