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信的作文800字二:自信会创造奇迹
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海轮凯勒
“同学们,考试成绩出来了,大家考得都不错”,接着生物老师顿了顿说“刘子薇同学下课后请来一下办公室,好,我们开始新的课程”一直低着头的我听到老师的话语猛地抬起了头。可看到的只是同学们嘲笑的眼神,关心的眼神,鼓气的眼神……我茫然。
自从上初中以来我的生物成绩一直是班级倒数,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即使努力也是白费,看到别的同学就算在课堂上嬉笑着也能得到很高的分数,我放弃了。任由它一差再差。什么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在我脑子里就像一根根顽强的杂草,剪不断,理还乱。
心里一团糟。我将步子缓慢地挪向办公室,思索着怎样向老师解释才好。
进入昏暗的教室,不知所措的站在老师面前,低下头,静静地等待老师的惩罚……然而,迎来的却是一句“恭喜你,你成功了,这次考得很不错”我惊讶得看着老师,嘴大张着像吞进去了一只鹅蛋。
成功,多么诱人的字眼,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有些人却只能平庸的度过一生,可有些人会得到丰硕的果实,名字记入史册。是什么导致人们这么大的区别呢?
是的,那次我成功了,无论我努没努力,破天荒考好的成绩总算让的心得到安慰。我手舞足蹈的走出办公室,眼前仿佛一片光明呢!往后的日子里,不知是哪种力量在推动我前进的步伐,我竟然喜欢上了生物,第一次深刻体会到生物真是一门有意思的学科。从那以后,生物贫血的我在老师和同学惊讶的目光里突飞猛进,名列前茅。中途也有同学问我是怎样提高生物成绩的。我不假思索的想了想,说“自信”
没错,就是自信,它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俄国的因斯坦发表《相对论》之后,有人炮制了一本《百人驳对论》,爱因斯坦对此不顾一屑,说“如果我的理论是错的,有一个人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最终,《相对论》成为世人皆知的圣贤书,爱因斯坦也因此文明于全世界,成为大家探索的重点对象。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数学家陈景润;英国医师琴纳;丹麦物理学家波尔……他们都是因自信而成功的见证者。
天生我才必有用,人皆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如果只用片面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短处,而对长出视而不见,必定产生强烈的心理,这样的人怎么成就事业呢?生活如果有了自信,前方的阻碍自然会消除,成为一道宽阔平坦的人生路。
自信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