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轻轻地刮起,透过窗子,可以看到那黄绿色的树叶中蜷缩着一只小鸟。也许是因为刚刚进入秋天,鸟儿有点不适应这个过程吧!
我静静地坐在窗边,望着那只鸟儿。忽然,天上掉下了豆大的点儿,那是老天在哭吗?为什么?难道他也在同情这只鸟儿?
风越刮越猛,雨也越下越大……小鸟不停地颤抖着,也许是感到冷了吧?我心里一阵隐痛,多么可怜的小鸟啊。此时,我多愿化作一个温暖的鸟巢,让它躺在巢里,不再遭受秋风和冷雨的折磨;我多愿化作一只大鸟,用自己宽大的翅膀为它挡着风寒,让小鸟在自己温暖的怀抱里安然入睡;我多愿……
就在我想入非非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老天打了一个大喷嚏,把鸟儿从枝头上吹了下来。正是应了那句俗话:“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接着又有一辆大卡车从远处飞驶过来,鸟儿在地上拼命挣扎,却怎么也飞不起来,眼看车子已离小鸟越来越近了,可小鸟却已无力再挣扎。近了、近了……啊这只可怜的鸟儿已经在那辆大卡车的车轮下血肉模糊了……
小鸟就这样离开了世界,它再也不能在蔚蓝的天空中遨游了,它再也不能和同伴一起嬉戏了……我拼命跑过去,小心翼翼地捧起它那稀烂的血肉之躯。我来到自家的后院,在一块阳光能够照射到的土壤里挖了个坑,认认真真地把它埋了进去。
做完这些,我回到屋子里,边落泪边画下了小鸟的像,把它贴到我的床头上,我要让小鸟永远倍伴着我。
以后,在每年的夏秋交替时节,我都会独自一人呆坐窗前,默默地回想着那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默默地想那只小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