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爸爸去打球。球场在郊外,绿绿的草地,球场周围种着低低矮矮的果树。一些叫不出来名字的小鸟在欢乐地唱着歌。风景真美呀!
正在我看的入神的时候,就听见爸爸在前面大喊“阿虎,这里有个鸟窝!”我冲了过来,鸟窝并不算高,但我还是看不到,爸爸只得抱起我,只见小树杈中间的鸟窝精致无比,窝里有四个白白的鸟蛋,小小的,像宝石一样,真好看!我甚至在想过不了几天,这儿会有四只毛茸茸的鸟宝宝,正在吃着妈妈捉来的小虫子。回到家以后,我一直在惦记着这事儿。
过了两个星期,我又来到球场,我想像着四个鸟宝宝叽叽喳喳的样子。终于来到了树下,爸爸抱起我,可是窝里不但没有鸟宝宝,鸟蛋也只剩下两个,鸟蛋的颜色也变了。后来听球场的叔叔说:“不知是谁拿走了两个鸟蛋,鸟类有种习性,一旦感觉鸟蛋上有异味,就会立刻搬家,再也不会回头孵小宝宝了。”听到这些,我感觉从未有过的难过。
鸟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保护自然,跟它们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