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鸟儿的故事作文七:我与鸟儿的故事
婆婆的花园里有棵樱桃树。每年春天,那玛瑙珠子般的樱桃总会缀满枝间。春风一吹,树枝跟醉汉似的摇来荡去,“荡”出了我和小鸟的一段有趣的故事。
樱桃的气息传入了鸟儿的鼻子,这些机灵的小东西就争先恐后地飞来享受樱桃的甜美。看着它们,我突然想起了刚学的课文《捕鸟》。于是,我找来一个竹筐,支上一根棍子,棍上系上条绳子,筐下放些许樱桃后,便拿着绳子的另一端躲在一旁。许久,终于一只鸟儿飞到了筐边,见它扑打着翅膀缓缓落下,一颗纪念币大小的脑袋,光滑漂亮,小巧可爱,在那里灵活地转来转去,四处观望,又仔细地看了看这个竹筐。突然,它脖子一伸,尖刺地喙一下子咬住樱桃,我见时机成熟,立马拉动绳索,“啪!”,竹筐落地!却什么都没有!鸟儿早已叼着樱桃站上了枝头,得意地“啾啾”叫着,好似在嘲笑我。我心怀恨意,暗想:“你们这些该死的鸟,要是再敢来偷吃樱桃,我一定不让你们得逞!”
不出所料,第二天,这些鸟儿们又来了,甚至更加猖獗一些。它们一来,我便一边摇树枝一边大吼大叫,一下子吓回了一大半。可好景不长,这些聪明的鸟儿很快发现了我的喊声对它们构不成任何威胁,于是,在明媚的春光里,“小偷”们自由自在地洗劫着树上的樱桃,我却只能束手无策地看着。
我不服气。经过几天的冥思苦想,我又有了好点子。我拿了几根红布条子和几个布偶,把它们挂在有樱桃的枝头上。果然,鸟儿一时不再出现。可没过多久,这些东西就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真是讨厌至极!不过,我还有一招:在每串樱桃上都包上一个小塑料袋,看它们怎么吃!
鸟儿又来了。它们停在树枝上,蹦来蹦去,不时用它们那亮晶晶的圆眼睛望望天空,似乎在思考樱桃到哪儿去了?突然,一只小鸟跳到一个口袋上,将脖子伸到口袋边,用尖锐的喙啄了啄袋口,便灵巧地将头探了进去。这时,鸟儿的身体颤动起来,一身光滑的羽毛也跟着抖动,那对劲俊轻快的翅膀不时扑打着,猛地,鸟儿的头从口袋里钻了出来,嘴上叼着樱桃,它那黑珍珠般的眼睛闪耀着胜利的光芒。我完全被这一幕迷住了。我突然觉得它们是多么聪明、多么可爱呀!为什么我和它们不能成为朋友呢?我摘下了所有的袋子,让它们吃上一顿饕餮大餐吧!
这年的樱桃我吃起来特别甜!
从此以后,小鸟便成了我的朋友。每年春天,我都会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