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岁的那年,我叔叔给我捕捉了一只无比可的麻雀。我和小麻雀一起生活的非常快乐。小麻雀非常活泼,在我家里一会飞到镜子上、一会飞到灯上、一会又飞到我的手上,非常顽皮。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不知道怎么的我的麻雀变得越来越虚弱了。我自言自语的说:“麻雀需要自由,哪天我把它放飞吧。”
突然有一天有一只大麻雀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孩子、孩子你在吗?”小麻雀飞快的飞到窗口前,但是窗户没有开,于是爷爷就把窗户打开了。小麻雀迫不及待的飞了出去扑在妈妈怀里,大麻雀绕着我们家的窗户飞了几圈好像在说:“谢谢啦、谢谢啦就带着自己的孩子飞走了。我想人类要自由,动物也要自由。人类要是没有了亲人会很伤心,动物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