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经历爱情,当然对爱情也就不是很了解;也许我们以后会经历,所以提前预想一下也没有关系。或许说是为那以后的爱情作些准备也可以。
没有经历不等于不会经历,人总是要结婚的。没有爱情怎么会谈到结婚呢,现在又不是封建社会,指腹为婚,婚姻大事由父母决定。现在的社会结婚已经自由了。父母再也没有干预的权力。要想要结婚就要去谈。所以还没有过爱情经历的人,是应该提前了解一些关于爱情的事。
爱情到底是什么呢,唐代女词人李清照说是“自飘零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又是“此情无计可消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诗人与丈夫婚后不久分离的爱情,一对情侣为了一个爱情两处相思。竟没有消除的办法,眉头上刚下去心里又想起来了。
爱情是苏轼对妻子“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思念,又是一个痴情的诗人,多么真挚的爱情,“夜来幽梦忽还乡”,晚上睡觉都梦到回乡与妻子重聚,一切宛是生前,让人无不落泪如泻。
爱情是舒婷的《致橡树》,是李清照的《声声慢》;又是秦观“两情如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些是诗人的爱情观,每歌人的爱情观都不同,各有各的看法,一个比一个更浪漫,没一个浪漫地爱情都是一幅美好的画面。你的爱情又是怎样的一副画面呢?
生命曾可贵,爱情价更高,”看得出爱情与生命的比值。生活中更多时候需要爱情。爱情能让我们生活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