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永无休止的思念,爱是一连串刻骨铭心的感情。在我们的生命里,有一种纯粹的幸福,那就是深深的去爱和被爱。曾经,爱是一种崇拜;现在,爱是需要和欣赏;今天,爱是依靠。
朋友聊了很久,让我感触很深。也让我思考着高中生活是否应该谈恋爱。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对它充满好奇。常以为,爱情,是多么的哄哄烈烈。。幼稚的我们,总是一路盲目的追随,爱她(他)爱得死心塌地,甚至可以荒废了学业?放弃家庭?放弃亲人?一句“我爱你”,或许可以感动许许多多热恋中的人们,但它不该感动的我们这些还在学习的高中生们。“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棉绵无绝情。”
做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必须清楚,我们在做什么,该做什么,至少我们要懂得如何分辨是非,在我们的眼里,或许爱情才是伟大的,但事实上,高中生们的爱情大部分就像唱戏一样,有个好的开头,但还是有结束的时候。比爱情更伟大的更需要我们去做的,是做个有知识的人,等我们大了,我们可以有自己的事业,有能力去孝顺我们的父母,那时候,不需要我们烦恼,我们优秀了,自然有好的女孩子追随,只要我们做好现在,做一个高中生该做事,我们就不会后悔,一个高中生,该有的不是爱情,而是知识与文化。
在中国,只要你不能肯定你的家人不会极力的反对,或者说你自己不能随心所欲的收回你的心思的话,劝你还是高瞻远瞩的好,精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有限的,你在这方面付出了很多,其他方面就很难保持住了,比如你优秀的成绩,骄人的口语,超强的分析判断,这些都会被渐渐的失去。
爱情离高中生很远,但是又很近,因为很多人现在或者曾经对它有过美好的想望。对于一个人来说,认识自己的处境,选择自己最应该干的事并把它干好,并不容易。而现在我们最大的任务是学习,对于高中生的我们或许不应该有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