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了一份最不应该的爱情,所以我只有夜夜痴痴的等待,等待那份泪眼模糊。
——题记
我是一只企鹅,和所有的企鹅一样,摇摇晃晃地走在南极的冰地上,我的祖祖辈辈生长在这儿。
我很平凡,黑色的外套,敞露着胸前的雪白。我并不多一对龙角,也不多一对天使的翅膀,更不能期待离开南极。
可是,我的爱情在北极。他是那颗明亮的北极星,他闪亮的光辉是我的骄傲,我总是告诉我的伙伴:“我的爱人是那颗闪亮的北极星!”
我每天都在痴痴的等待,寻找北极星哪怕一角的光芒,我总是走在南极的边缘,整个南极的边缘都有我的足迹。因为我想看见他--我的北极星。
我一直痴痴的守候着这份孤独,因为我坚信他会来看我。
我站在一块浮冰上,冰冷的海风吹得我的外套“呼呼“作响。我站了很久很久,不知“……今夕何年。“我知道,此时他那儿定是无边的黑夜,我担心他是否孤独,正如我的孤独。
一只娇美的企鹅劝我:“别再痴痴等待,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你在南极,他在北极,两相望已难,两相守,定是梦幻。何况两极的恋爱,可能吗?上帝是不允许的呀!“
后来,那只企鹅--她嫁给了他--另一只雄伟的企鹅,他们有了许许多多的孩子。我微微一笑,乘载了我满心的祝福。
黑夜是无边的深渊,我的伙伴们都已进入冬眠,唯独我依旧守候在南极的边缘。我知道,此时他已隐入太阳强烈的日光中,暖暖的,舒服的躺着,我轻轻一笑,瞬间,又被忧愁所占据。“小妹,和我一起回去好吗?“一个低柔、亲切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摇头。“姐,他为什么不来看我?“海风已风干了我的眼泪,难道只有我在这边“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吗?我累了,至少在此时,我想放弃。
“听我说一个故事,嗯?“在夕阳下,我和姐姐手牵手坐在了一起。“那天,我听两个人类女孩似乎在谈论着中的一段内容每一个女孩/曾经都是一个/无泪的天使/当她们遇上/心爱的男孩/便会有了泪/天使落泪/坠落人间/所以每个男孩都不能辜负/他们的女孩/因为她曾经为了你/放弃了整个天堂/……'懂了吗?记住,不管你在决定如何,姐姐都会支持你。“说完她静静地走开了。
是呀,我怎能如此轻易就放弃?如果说等待是美丽的,那么即使是一光年的距离,我也愿意。席慕蓉曾说过:“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继续做的;有很多人,你以为一定可以再见到面的,于是你暂时放下手。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放手的一刹那,有些事情就完全改变了。太阳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来之前,有些人,就从此和你永别了。““我不要让这种遗憾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我不要……“心底似乎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地呐喊。
太阳暖暖地照着,照着我黝黑的外套闪闪发亮。
对了,我不应该穿黑白的服装,他一定是怪我对他太不尊重。
我脱去了黑色的外套,“轰!“鲜红、沸腾的血浴满了我的全身,缔造了那一瞬最炫的辉煌。我高声向远方呼唤:“我已穿上了红色的嫁衣,你来迎接我吧!“
我倦了,我躺在浮冰上,奔流的激水,带我去北极,去找我的北极星。我笑了,我听见了奔流的激水说可以,我感觉身下的浮冰在飘动,它们一定是带我去找我的爱情,去找我那颗闪亮的北极星。
痛吗?不痛。
冰封了千年的爱情。
南北两极的爱情是无可奈何的。也许有人说情感本没有对错,那就让它作为一个美丽的凄凉的传说流传;也许有人说这是一个教训,应该用理智修剪情感之树,把可贵的真情留给值得给予的人。
很傻?但我下辈子依旧!
因为“爱情本就意味着自我牺牲,更应是心甘情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