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天下电脑为侣作文七:走遍天下电脑为侣
如果你独自驾舟环绕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带一件东西,你会选择哪一样?是一个掌上游戏机,一部电脑,一辆摩托车,还是一个音乐盒……
似乎很难做出选择。
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会选择一部电脑。”
我在环游世界的时候可以查到很多东西,随时随地的帮我解决问题。一部电脑,既是一位博学的老师,又是一位亲密的朋友。
打开电脑,就像走进一所学校,就像与一位博学的老师相处,你问到什么问题她就认真详细的给你最全面准确的回答。比如到了大森林,可以查到什么植物有毒,什么野味能够享用;什么地方可以宿营,怎样面对猛兽;什么动物可以接近,什么动物不能接近……
比如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可以查到那里的地图,可以了解当地人的人口情况,当地人的风俗习惯,当地的生活禁忌……
比如到了大沙漠,可以查到在沙漠里怎样自我保护,怎样找到水源,怎样找到食物,什么食物可以吃,沙漠有没有居民……
比如到了海上,可以查到什么鱼可以吃,怎样辨别方向,怎样取暖,怎样更加安全……
只要你能想到的,在他那里都可以给你最好的答复。
电脑还是一个随叫随到的朋友,忠实地为你服务,却从不与你闹矛盾,也没有任何条件。它可以给你送来轻松的音乐,给你带走疲劳;他可以送来千里以外的讯息,让你走遍天下,工作不耽误;他可以让你一边享受旅行的快乐,一边拥有工作的充实……
电脑,我最忠实的朋友,也是我最博学的老师,走在天下,他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