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独自环游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哪一样呢?一个画板,一本有趣的书,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是一个能放出美妙音乐的MP3呢?
似乎很难做出选择。
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台百事通——笔记本电脑。”
如果我带着笔记本电脑独自去旅行,每到一处,首先我会上QQ,在网上和家人联系,说明自己的情况,以免家人的担心。然后就是上网查当地的风俗习惯,以便和当地人交流。接着,我会再查所到的地方的名胜古迹及地图等,这样我就不会迷失方向了。最后再查当地警察局的电话,以便遇到危险和困难时请求帮助家乡的新闻我是每天要知道的,那也是我最关心的事情。做完这些闲着的时候我会把途中的美丽景色在校信通博客里写出来,让大家能和我一起分享快乐。除了这些,我还会在网上看书,这样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在看书的时候我会把书中的好词好句复制到word文档里,回头来我会细细品味我最欣赏的词语和片段,并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们。当然,除了读书可以解除郁闷,在电脑上听歌也可以解除郁闷,所以我偶尔还会听几首优美的曲子,如:渔舟唱晚、高山流,等古筝的名曲。或是在电脑上读几首有趣的诗,也可以让自己的旅行变得有滋有味,使枯燥无味的长途旅行变成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
正因为电脑能帮我轻松愉快地度过旅行的那段时间,并帮我处理一些事情,所以如果你问我:“如果你独自周游世界,你会选择什么供自己娱乐?”我会果断地说:“我会选择一台电脑伴我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