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校园
每个人都有被感动过,而我也不例外。有些感动是细小的,有些是伟大的,每一种感动都是真心的,即使是一种小小的关爱与关怀,只要把爱撒给生活周围的人,就能使人从内心里感动。
记得有一次,在校园组织全校大课间的时候,我们全都匆匆忙忙地从教学楼走下来,其中有位同学走的太快而脚扭到受伤了,我们班的班长郑聚荧,立刻跑下来,扶着那位受伤的同学去校医室,并自己陪着他,而不出去玩。直到那位同学的脚好点为止。这令那位同学十分感动。还有一次,在操场上,我们班在跳绳,可有许多同学因不会跳,而垂头丧气,没有积极性。班长主动耐心地教会他们,指点他们。让他们都能一起参加活动,从中得到乐趣。这样才符合我们学校的口号:“高我品德,壮我体魄,灵我智慧,燃我激情,强我技能。”我们的班长就是这么有集体感。这让我们全班都为之感动。郑聚荧,就是我们班的典范,我们班以她为荣。是她,让我们班一步步走向全校第一的位置。
郑聚荧的帮助是温暖的,帮助是照亮悲伤的灯,是可以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动。班长的为人处事、高尚品德让我们感动。
校园里的感动
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让我感动。
有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张老师在教生字,张老师叫我们拿出《字词句篇》,我本以为自己有带书,就去翻书包,但怎么找也找不到,我非常着急。就在这一刻,我前面的同学小梅转过身来,说:“小玥,你怎么了?”我非常伤心的说:“我忘记带字词句篇了,我怕老师骂我。“小梅安慰我说:“不要哭了,我们一起看吧。”我一下子开心起来了,对小梅说:“好的,谢谢你。”张老师叫我们读一次生字词,小梅总是读错,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小梅把书都推到我这边来了,小梅只看到一点点,所以有时看错,跟着就读错了。我把书推回小梅眼前,他又推到我这边,这样推来推去,小梅假装生气地说:“你再这样,我就不给你看了。”我说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你也很清楚,学习是争分夺秒的,书只给我看不行,书我们俩都要看,如果我们在这样推来推去,人家复习好了,我们却什么也复习不到,这样就会被张老师留堂,来,我们一起看,争取一起过关,这次你听我的,把书放在中间我们一起看。”小梅点了点头。因此我们的脸紧贴在一起,彼此感觉到呼吸声。我们的心也连在了一起。
这样一句话,这样一个动作,甚至这样一个眼神,个个都样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