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每分每秒都会发生事情,有令人高兴的事;有令人悲伤的事;有助人为乐的事;有团结奋斗的事。最近在学校里发生了一件团结的事,特别令我感动。
在周四的早上,玉兰树下花果飘香,我来到学校上学。随着鸟语花香,我来到班上,得知今天我们年段要举行一场拔河比赛。大家高兴得又蹦又跳,还欢呼起来。但我一下子担忧起来,心想:拔河要团结一致才能胜利。这次没有什么希望了!可一见同学们都信心十足地走下去,我也没多说什么。一颗忐忑不安的心不停地跳动着。
来到操场,同学们揉揉手,压压脚,做准备活动,有利于在比赛中发挥,获得好成绩。体育老师大叫:“停!准备!开始!”“砰”的一声,比赛尾随着枪声开始了。对方个个膀大腰粗、力大如牛,让人一看就心慌。果然,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对方就一把拉了过去。朱老师见状,便有些按捺不住了,大喊:“加油,加油!”还说:“赢了给你们免作业!”面对如此大诱惑,大家一下子团结了起来,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用力拉,可是,“一堆软鸡蛋是撞不过一个硬石子的”,我们刚拉回了一点点,却又被拉了回去。
第一局输得很惨,在休息时,我们想出了一个方法:先让对手费力气拉过一段,然后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才能赢。再次比赛时,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们的计划,同心协力,果然如计划的那样,胜利了一回。我真为我们的那份团结而感动,真希望每天都能这样。
正当我们故技重施时,大风刮了起来,好似老天也站在他们那边一样。许多人的眼睛被沙子给蒙住了,“这次输定了……”我心想。在他们开始松懈时,排在后面的“杨门女将”很生气,使出了无敌的团结之力,终于,赢了最后一局比赛。我们大家可开心了!
这次拔河令我深深地感动了。一件多么不起眼的团结的事啊!它却让我明白:只有团结努力,才能战胜一切。这就是校园里的一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