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作文850字四:开学第一天
转眼,又是一年开学日,两个月又过去了,盎然回首,发现时间的流逝已经到了不容人放松的地步,一晃眼,它便离开了我们。
今日,在校与同学相逢,士别多日,能否当刮目相看?与同学相逢相互道一声:“安否?安否?”
上课铃响之,见人群奋勇无敌:“老师来了!让我进去!”“别叫了,已无用矣。”原来,人群拥挤,却卡在门框中,进不得,退不已。眼见老师越走越近,越发无奈。不料隔壁班的班主任把老师叫去,说是有事要商量,我等才躲过一劫。
忽然被拉入教室,张口欲呼,却发现是班长:“快点,待会老师又回来了!”于是便回到座位上专心读书。忽见书上有一文,曰:“白鳍豚的灭绝,是由于人类对环境的肆意破坏造成的,长江水质被污染因而导致白鳍豚的种族灭绝,最后一只白鳍豚‘淇淇’在北京‘白公馆’逝去……”
不知不觉,一节课的时间过去了,还是没见到老师的影子。
下课铃一响,操场顿时有了生气,处处有同学在嬉戏打闹,虽说是第一天,但同学们很快便打成一片,有的后来的同学也很快与大家打成一片,但是上课铃一打,操场便又失去了生气。
一节课又一节课,老师还是没来,我们只得自己看书了,有几个同学趁老师不在,偷偷看了看课程表,又对了对时间,告诉大家:“快放学了,拿好饭票准备好饭碗,向食堂预备冲锋!倒计时一分钟!……10!9!8!7!6!5!4!3!2!1!0!”“叮铃铃铃铃铃……”听到铃声响起,我等人士皆向食堂冲刺,原以为会第一个打饭,结果初三学长们早已在窗口大排长龙,我等初一新生只得排在最后,也有几个靠插队抢到饭的,可还是得等,因为食堂坐满了人,根本找不到位置。
等了半天,还是没有位置,无奈,只得拿到教室去吃了。
下午第二节课,老师才到教室来。
坐在走廊边的同学向我们发出了信号:“咕——咕咕——咕咕咕——”我们立刻安静下来,拿着书看起来,就像一开始就是这样的,连自己都觉得有点假。之后我们终于正常上课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这一天我体会到了小学体会不到的事情也渐渐体会到读书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