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
中队长宣布:“成语接龙活动,现在开始。”中队长话音刚落,小涛同学站起来开了个好头:“落井下石。”实实在在!“小蕾接着说。在、在……在什么呢?全场忽然间变得鸦雀无声,这应该怎么接下去呢?同学们都陷入了沉思之中。哦,想到了!”再接再厉!“我刚想站起来、却被小宽同学抢先了一步。我也不甘落后”力大无穷!“我高声地说。我响亮的回答引起同学们踊跃的参与。课室突然沸腾起来,他们一个又一个地接了起来:”穷则思变“”变化多端“端庄典雅”……同学们的发言像连珠炮似的。正当小宏同学说完“端庄典雅”,场面、又静了下来,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得见,“10、9、8、7、6、5、4、3、2、1!”等了好一会儿,还没有人接得上同学们自我解嘲地齐叫:Year!
第一回合结束,但同学们意犹未尽,活动又继续着。
一毛不拔——拔地而起——起……起,小庆同学抢着说:“起死回生!”生意兴隆——龙腾虎跃……同学们激动万分,争先恐后发言,有的甚至站到椅子高声呼喊。突然,下课铃打响了,中队长轻快地走上讲台,说:“活动到此结束,祝同学们能早日垮入龙门,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学!”
这次活动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