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作文450字
生活想一个五光十色的调色盘,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我来说说其中的一幅吧!
那时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妈妈收拾了碗筷进屋来,说:“我们来玩一个成语接龙好不好?”我和爸爸都赞同了。
由妈妈先打头炮,妈妈的头炮是“后生可畏”畏这个字在成语里很少出现,好难啊妈妈刚开始就想给爸爸一个下马威。虽然这么难可爸爸马上接上了“畏缩不前”。还想给我个绊脚石,没门!我接上了“前功尽弃”,心想:这回看妈妈怎么接!不到十秒钟,妈妈顺口溜出了“弃旧图新”,妈妈真不愧为成语大王,这么快就接上了这么难的字。爸爸假专接不出来,在我们得意的劲说出了“新陈代谢”。这么简单的字,连三年级的小弟弟都会“谢天谢地”虽然地这个字很普通但用在成语的第一个字就比较难了看妈妈怎么接。一分钟过去了,妈妈还在地地地的,看来这会真把成语大王难住了。妈妈被罚唱歌她唱了《同一首歌》那歌声真好听。
这个周末太有趣了,知识和娱乐融在一起,我喜欢这样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