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
今天老师带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叫成语接龙。
游戏开始了,老师给我们分成了小组,一个小组两张纸,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两个成语,一个成语接八个,分开写。当老师写到“真相大白”时,我突然想起来了“白头到老”这时我非常高兴,我们写着写着,被“亡羊补牢”卡住了,我们组的四个同学有的抓头,有的跺脚,有的拍桌子,嘴里“牢牢”地重复着,最后一位同学想起了宝莲灯里的唠叨,就写了个“唠唠叨叨”就因为这个词一共五个组我们排了个第三,交了以后我们又回去议论,竟然有想起了个最好的,我们去找老师说要改,老师说第四已经出来了,你们如果改了不是第四就是第五了,我们有决定不改了。
第二次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个“不释手”,我同桌鞠颜泽想出了“受用不尽”,这次我们还很顺利,写了个第二。
我们写完了看到别的小组在像我们一样,有的抓头,有的跺脚,有的拍桌子,第一次一组排了个第一,第二次不知骄傲了还是碰到难题了,居然写了个最后,真是不可思议啊!堂堂的第一名竟变成了个第五。
这个游戏非常有趣,有时间我还要玩。
有趣的成语接龙
吃完晚饭,我闲着无聊,便和妈妈玩起了成语接龙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任意说一个成语,接的人要用这个成语最后一个字作为第二个成语的第一个字,没接到的人算输。
“伯乐相马。”妈妈先发制人。“马到成功。”我不屑地说。“功败垂成!”妈妈词汇量丰富,这点成语是信手拈来。“成仁取义。”我绞尽脑汁才想起了这个词,“意气相投!”老妈一拍桌子,大声说道。“投……投……投井…投井下石。”我有点心慌意乱。“石……”“5、4、3……”我沾沾自喜,“石沉大海!”哎,老妈竟绝地逢生了。“海阔天空!”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空洞无物。”“物尽其用。”“用所其长。”我们开始了螃蟹吐沫——没完没了。“长篇累牍!”“独立自主”“煮豆燃萁!”“齐心协力!”“力大无比。”“比比皆是!”“是……是……”老妈慌乱中一时语塞。“哦!老妈输了。”我大叫着,妈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这次游戏,不仅给了我乐趣,同时也增加了我的词汇量,而且可以巩固以前学的知识,真是一举几得呀!
一次有趣的成语接龙
今天上午,作文课的时候,娄老师满面春光的走进教室,我心里猜想着;今天娄老师这么高兴,难道是要给我们一个惊喜?果然不出我所料,娄老师说:“今天我们来玩成语接龙的游戏好不好?”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好。”
接着娄老师宣布游戏规则;用前面成语的最后一个字作为后面成语的第一个字,也可以用谐音。
游戏开始了,娄老师说:“今年是龙年,我们就找一个龙字开头的成语吧!”话音未落我就站起来大声喊道:“龙年大吉。”就在同学们正想的时候,早就准备好的我笑着说:“吉祥如意。”同学们正绞尽脑汁在想看能组什么词的时候,我们班的赵丹胸有成竹的说:“异想天开。”哎呀!我怎么就没想起来可以用谐音呢?我吸取刚才的教训说:“开天辟地。”就这样同学们又接连说出了地久天长、长命百岁、岁岁平安、安家落户、虎头虎脑就在这时同学们抓耳挠腮就是想不出来下一个的时候,老师笑着说:“想不出来了吧!这都怪你们平时积累的少,恼羞成怒。”话音刚落,怒气冲天被蔡佩霖抢到了,就在这时***同学说出了天下太平,李新又说出了一个平平安安,就在此时同学们哈哈大笑哈哈又拐回去了。
“哈哈哈……”成语接龙就这样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