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盏灯,黑暗里照亮前行的路;爱是一首诗,冰冷里温暖渴求的心房;爱是夏日清凉的风,是冬日燃烧的炉火,是秋日的硕果;爱是一根心链,栓紧你我彼此的心,串起一个个爱的故事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开始摇晃,这一摇晃把全国人民都给震醒了。电视、收音机上都发出急切的声音“四川发生8级大地震,所有医生、军人、领导等人都来救援......”电视上出现了一幅幅可怕的画面,同学们美丽的校园已变成废墟,许许多多的人也被这无情的地震埋在了地下......过了几分钟,救援队来了,他们的心里只有一句话:“快、快,他们需要我们!”因为高原反应,他们原先魁梧的身子已显得瘦削,脸上也褪去血色,可他们的精神是那样坚贞不渝。我们都颇为之感动,纷纷慷慨捐助。钱虽不多,却蕴含着我们的一片片爱心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次地震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令我们感动的人物:谭千秋,姿势将永远定格;张米亚,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袁文婷,青春定格在20岁......
这是四川汶川大地震。
2010年4月14日早上7:49,玉树发生7.1级地震,温家宝在黑板写着“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时,中国人民全部有了坚强......
让我们记住这些不寻常的年代,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希望。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那时,大家都在安心上课,汶川大地震毫无征兆地降临到你们头上。四川大地震让我很是吃惊,但令我更吃惊的是这次的地震竟然比唐山大地震还要厉害,还要凶猛,达到8级,这是令人无法想象的。和我一样在学习的学生们遇难的遇难,死亡的死亡,而我们还生活在幸福快乐的日子里,我感到很幸运。此刻我的心情是沉痛的,是苦涩的,是伤心的……
从地震发生到现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一闭上眼睛,我就反复的想:我可以舒服的躺在床上,吃饱喝足盖着被子睡觉,可就在几千公里之外,就在同时同刻,很多人正在被冰冷沉重的楼板和砖头压着,在残垣断壁的缝隙中挣扎着,他们的心或许正在慢慢绝望,或者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苦苦等待着救援人员……我不知道那种自己动弹不得,疼痛和寒冷一并袭来,只能把生存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的心情有多么的难受!!!
地震之后,我才终于明白,人类是多么的渺小,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就那么几秒钟, 一切都完了!美丽的家园变成残垣断壁,几十年盖出的城市变得面目全非,活泼可爱的孩子变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尸体,曾经的欢声笑语变成了撕心裂肺的哭喊……祈祷,祝福,默哀,援手,平安,雄起——我们反复念叨着这些词汇,总理哭了,国民哭了,一切有良知的人都哭了。
我从电视上知道这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大,波及范围最广的地震,除了海南和黑龙江无震感外,其它地方均有震感。在一张航拍图片上,我看见映秀镇面目全非:砖块、瓦砾、钢筋随处可见。每一张照片牵动着我们的心:一个小男孩那蓬乱的头发上撒满了粉末,脸上粘满土粒,鼻子上还插着一根气管,但那双眼睛里充满着求生的期望。许多人被这场灾难无情夺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这场灾难救援情况的真实写照,各国的专业救援队来了。温总理来了,胡总书记也来了。你们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虽然你们失去了亲人,不过你能活下去,是不幸中的万幸。你们能好好活着,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伸出手臂,为灾区献血的人民……只要我们中华民族将爱心凝聚,我们就会变得强大而不可战胜!我不知道奥运年的中华大地为什么这么多灾多难,但我相信灾难不会将我们摧垮,一次又一次袭来的灾难只能使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强,使我们中华民族更加团结!“别害怕,我就站在你身边,看黑夜无法吞没黎明的天!”
别灰心,阳光总在风后。只要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美好生活一定会展示在你们面前!祝愿你们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