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
一阵风吹来,头发被吹散了;衣角被撩起了;心被吹得平静。我急切地转身,一片绿色,是一大片的绿色印入在我的眼里。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突然发现路边微微发潮的泥土中,几棵小草正刚刚冒出一星星儿谁也没觉察到的嫩嫩的鹅黄色的小芽!它们昂首挺胸地挺着自己娇嫩的身体,随着春风轻轻摆动,真是太可爱了!一场春雨过后,它们被洗刷得干干净净,散发出一种青草特有的清新的芳香!哦,春天的味道,是清新的。
学校操场里,第一批高脚杯一样的金黄色的迎春花开了。它们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满眼都是黄色。有的花从枝丫中抽出,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来;有的花却已经开放不少时间了;有的花含苞欲放,看起来马上要胀破似的。这么多的迎春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一阵微风吹来,迎春花那小小的花蕊里散发出的芬芳的气息,立刻扑鼻而来。啊,春天的味道,是芬芳的。
春来了!春来了!因为我感受到了它的味道,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