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股清新的风,文明是一缕温暖的阳光,只要生活中有文明,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希望和快乐
那天,阿姨开车带我去风景区玩,可大概走了一半的路,车子抛锚了,我一看急了,阿姨却不慌不忙,说“没事,前面应该有家修车店!”可是,阿姨的手机却忘记带了,怎么联系呢?阿姨说,别急。原来,她看到路边有一家商店,我们便直奔商店,希望能借店里的电话用用。
店主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人,他一见我们来,就十分客气地说:“请问,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吗?“阿姨点了点头,说:“我们的车子抛锚了,想借你的电话用用。”可店主却说:“可是前面就是了,不需要电话啊!”见我们迟疑的样子,他说:“这样吧,你们帮我看店,我去帮你们叫人过来?”阿姨笑着说:“这样再好不过了!”
随即店主便迈开双腿,直奔前方,我双眼睁得老大,“这商店的抽屉中有那么多现金,而且每件商品都非常昂贵,他怎么放心的下吧?”阿姨却说:“你会动它一下吗?”不一会儿,店主回来了,他面带微笑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人家就来了!”“天哪!谢谢““应该是我们说才对!”阿姨说。一会儿功夫,果然修车的人便来了。
我们都应该像那位店主一样,不论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我们都要把爱心留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