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放学后,我哼着小曲走在路上,突然,前面不远处黑压压的围了一群人,我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
我拨开了人群,来到了最前面,我立刻目瞪口呆,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小伙子,身上穿的破破烂烂的,浑身脏糊糊的,头发凌乱,脚上的鞋早已露出了脚趾。他坐在地上,连说加比划地讲述着自己是多么多么的不幸,多么多么的倒霉,这不,你们听:“哎呀!,我是多么的惨啊,从小便父母双亡,最近家乡又发生洪,我家的房子冲倒了,家里值钱的东西都被洪水冲走了,你们就可怜可怜我吧!”经他这么一说,周围的许多叔叔阿姨都纷纷掏出零钱给他。他显得很高兴,连忙道谢,我刚想问一问他,可是他好像知道我要说什么似的,连忙瞪了我一眼,顿时,我冷汗直冒,那恐怖的眼神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回到家,想起今天看到的一幕。我一直认为他是多么的渺小,虽然遭遇不幸,但是你反过来一想,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呢?想贝多芬,你也应该听说过吧~他是一位著名的音乐家,虽然他双耳失聪,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一个酷音乐的人失去了耳朵就好比一个画家失去了眼睛啊。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创作,经过艰苦的努力,他终于成为了世界最伟大的音乐大师。而你呢?四肢健全,身体也无大碍,为什么要在街头乞讨呢?为什么不自己去干一番事业呢?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只要拥有坚持到底,不怕吃苦的精神,就一定能嬴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