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我很想跟大姐姐交朋友,因为跟她们在一起有安全感,也能学到一些知识。可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又不敢,害怕她们不理我,害怕她们不跟我交朋友。一次偶然的相遇,使我交上了一个六年级的大姐姐朋友。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放学时间,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是什么原因,我的包扣子开了,我没发觉。忽然,有人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大姐姐。她一头整齐的学生发,淡淡的眉毛下有一双大眼睛和一个翘鼻子,还有一张甜甜的嘴巴。她说:“你的书包没扣好,我帮你。”说完,她帮我扣好书包,于是,我们就谈了起来。她说:“有一次,我的同桌带了一个大书包来,抽屉放不下,就放到我这边,我气死了,一脚把他的书包踢飞。”“哈哈哈哈……”我边笑边说:“我也有一个大书包,抽屉放不下,因为我是靠墙坐的,所以就把书包靠着墙放,可是它总是掉下地,干脆,我就背这个小书包了。”这时,我到家了,只好说一句“拜拜。”“拜拜。”
以后上学的时候,我都有意无意地用眼睛搜寻那个大姐姐因为我上学又多了一个拌儿。有时,我甚至想:要是我有这么一个大姐姐该有多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