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熟悉的背影进入我的视线,我微微一笑,是他那位极和善的老伯。他是一位孤独的老人,没有儿女,没有老伴,唯一的家当就是他那家小小的杂货店。此时,他正伛偻着腰,瘦削的手上拿着一块抹布,正在他心爱的柜台前忙碌着。
突然嘎吱一声,一辆人力三轮车紧贴着我停了下来,挡住了我的视线。一个头发凌乱,散发着浓浓的蒜味的年轻人下了车。他用手拉了拉脖子上那条辨不出颜色的毛巾,贼头贼脑地环视了下四周,见我看他,瞪了我一眼。那目光分明在告诫我什么。看他贼溜溜的样子准没什么好事,我心里嘀咕。
只见那人低下头从随身带的旧布包里挑挑拣拣,掏出了一张崭新的20元纸币,粗声粗气地说:喂,老头儿,来一包雄狮。盯着那张簇新的纸币,我气愤的往前跨了一步。那人转过脸,阴恻恻的目光盯得我的心扑通乱跳。我张开了嘴却始终发不出声音来。我眼睁睁的看着眼神昏的老伯用长满老茧的双手小心地接过假币,从柜台里拿出一包烟,又找了他15元钱。奸计得逞了,那人得意地将找回的钱放入布包,又瞥了眼呆呆站立的我一眼,吹着刺耳的的口哨离去了。
轰隆,一声霹雳在头顶炸响,我一阵哆嗦,将外套拉了拉,下意识的握紧了伞。如小豆子般向我砸来,在地上射起了无数的箭头。我赶忙贴近靠着街边的房子,躲在小小的屋檐下。雨线时不时的被风挥舞着打在我的身上。小姑娘,雨大了,进来躲躲吧!耳边传来一把苍老的声音。是他!我的心里涌上一阵阵愧疚。我低下头不敢对上那对慈祥的双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