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晨,阳光明媚,我一路哼着小曲往钢琴老师家走去。刚出新村路口,发现前面围了一大堆人。
“哟,有人摔倒了,这是怎么回事?”“也许是被车撞的吧!”这是怎么了?我怀着疑惑的心态挤进了人群。原来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家摔倒在地,昏倒了,我也没心情也上钢琴班了,一颗心提了起来。
这时,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人说:“快把老大爷扶到椅子上,他有可能犯高血压了。”门口的一位奶奶把自家的躺椅搬了出来,大家七手八脚的把老人搬到躺椅上,又倒了一杯凉水,可老人依旧紧闭着眼,脸色苍白。这是一位中年妇女自告奋勇的出来,说:“我是卫生站的,让我瞧瞧吧,一边说,一边打开药箱来,给老人看起了病。
过了一会儿,那妇女摘下听诊器,如数重负一样的叹了一口气,说道“不要紧,马上就会好的。”听到这话,人们不约而同的舒了一口气。
果然,老人睁开了双眼,脸色也逐渐红润起来,有个叔叔忽然想到了什么,拿出纸和笔,问老人家在那里,老人勉强说出他家的位置,叔叔骑上自行车就冲了出去。
大约半小时,那位叔叔回来了。只见他满头汗水,上气不接下气的说:“他……家里人一会儿就到儿!”
果然,不久一个小伙子来了。他向我们众人道了谢,带着老人走了。
人群渐渐散去,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