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趣事可多啦,同学们有时由于匆忙来学校,把鞋穿反了,也没察觉。(呵呵,这样的事还不是只有一次呢)有的常说些小笑话,惹的同学们捧腹大笑。当然,最有趣的是我们班还有两个同名同姓的陈倩呢?
记得小陈倩(因为她比较矮,所以就称小陈倩)刚转来不久,又来了一个大陈倩(因为较高称大陈倩)。那天上课,老师叫陈倩来回答问题,":刷"地两个陈倩都站了起来,他们,相视了两秒钟,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接着,班上又是一片朗爽的笑声。老师也不知所措地笑了起来。只好把他们暂时先称做"第一大组陈倩"和"第二打组陈倩"可是,过了两周,麻烦事又来了,因为,两周过后就要换组了,他们两个名字就该调换一下,但是由于习惯了原来的称号,不免上课时又要惹出什么笑话了。唉!
于是,老师只得把他们称做小陈倩,和大陈倩了,这样总算平息了一场风波,但是,有一回,我打电话到小陈倩家,她妈妈接到了电话,于是我便问:"阿姨,小陈倩在家吗?"
"小陈倩?小陈倩?哦!你找我们家倩倩吧!可是他分明叫陈倩,你为什么要叫他小陈倩呢?"唉!我只好无奈地向阿姨解释了原因:班级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天都会有着重复的故事,也会有着崭新的内容,但不管是怎样,少不了的总是欢声笑语。虽然,有时和同学之间起了场小风波,但总在微笑中平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