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5(2)班大家庭里,那叫人才济济,练相声的、练戏曲的、练体育的等等,绝大部分在我们班,例如到县里参加运动会的,全校就6人,3个人在我们班,就这样“优秀”的一个班级唯一的缺点就是纪律不好,全校总分倒数第一,而且这还直接影响到我们班的成绩。有一回我亲眼目睹了考试的作弊行为。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刚开学,来到教室我看见老师早已准备好了,只见老师手里拿着一瓶,桌子上摆着一叠试卷纸。我见这状况赶紧回到座位上。老师见人到齐了,开始发试卷。开始考试,我快做完时,有的同学已做完了,老师出去有点事。那些同学已开始对照了。渐渐的我们绝大部分已全部做完了,有的同学把头扭着看后边,而且边说边看;还有的同学和自己同桌对照,把试卷合在一起;有的同学干脆一不做,二不修直接趴在自己身后的桌子上,侦察员(做在窗子边上的“小寒”一喊:“老师来了!”大家立刻马上坐好,老师一进教室,看见很安静,还夸我们呢!从而使我们更加胆大!从这以后这种事简直就成了一种规律!
我真希望这种行动快点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