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
滴水穿石的精神非常可贵,有时候连我们都做不到,可一只小蚱蜢却拥有这可贵的精神。
今天中午,我来到菜地里散步,目光停留在那只正在蹦来跳去、在菜叶间嬉戏的小蚱蜢身上。我伸手把它捉来,端详着它,没想到它在我手上还极力地挣扎着,触角一摆一摆的,向我示威,把它那强健有力的腿胡乱挥动,试图把我的手推开。真是不自量力!
该怎么处置它呢?它可是偷吃菜叶的大坏蛋,可绝对不能就这么放过它,我想。我的脑海里突然闪出一个念头,接着我坏笑着挖了个小坑,把它放进去,又随手捡了个土块压在上面。心里想:哼!这下你死定了!
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下午,我又回到菜地想去看看,呀!压在上面的土块竟然裂开了,形成了一个出口,里面留下了蚱蜢的一条断腿,它被我埋在土里以后,就在拼命地挖,竟然挖开了土块。很难以想像在这个过程当中,是什么样的力量使得它有如此的信念。我想“滴水穿石”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小蚱蜢求生的欲望和勇气。这件事,让我的心灵为之震撼,让我对小小的蚱蜢肃然起敬。
现在的我们,连在学习上持之以恒都做不到;在理想上也只是今天想当画家,明天想当作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确定目标后再奋发向上才是良策。让我们在“滴水穿石”的激励下攀登理想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