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小学作文
这学期我学了一篇文章,名叫《滴水穿石的启示》,内容丰富多彩,是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里面写的是: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个状如卧兔的石头,他的正中有个奇迹般的小洞,这个小洞原来是靠着水滴从岩缝中接连不断的滴落下来,而且还总滴在一个地方,经过了几万年,于是,水滴靠着这种锲而不舍,日雕月琢的精神终于滴穿了石块。
我国很多的伟大人物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例如明代着名医药学家李时珍,他从小立志学医。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访名医,尝药草,经过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写成了药学巨着《本草纲目》。
美国伟大发明家迪生,他从小迷恋电学实验研究,毕生孜孜不倦,终于有了白炽灯,留声机,碳粒电话筒,电影放映机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
现代着名画家齐白石,在他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始终没有停止过挥毫作画,正是因为齐白石老人坚持不懈地创作,他的技术才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这篇文章让我受益匪浅,从他们身上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因此我现在每天早上,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背一段英语短文,由于我坚持不懈的努力,这学期我的新概念英语终于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补习班上夺得了第二名。我以后还要继续坚持下去,在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篇文章也让我领悟到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只要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一定会取得成功!因此,“滴水穿石”这四个字将成为我人生的座右铭,我将永远学习它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