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滴水穿石”这四个字,今天,我对“滴水穿石”这四个字又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
我们知道,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把一个石头放在水滴的下面,水滴连续不断的滴打石头的一个地方,就可以把石头穿破!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先水滴那样的话,就可以成功。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张海迪是一位知识渊博的人,虽然它下半身失去只觉,连大、小便都不能控制,但她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残疾人而放弃学习,放弃人生的追求!相反,她虽然没有上过一天学,但自己学完了中、小学的全部课程,而且自己还自学了英语、德语、世界语等语言。她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便少喝水、少进食,有时甚至不进水,长期下来,她的身体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即使坐在轮椅上她也坚持学习。她也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终于成了一个知识渊博、见多识广的人。另外,她还学习了修理电器和一些医学知识!
是啊,连一位残疾人都能够成为一位学士渊博、见多识广的人;连小小的水滴都可以穿破坚硬的石头,难道我们能退缩吗?我们不但不能退缩,反而要努力学习知识,也像张海迪那样坚持不懈,也像水滴那样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