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生日快乐作文二:回忆――朋友祝你生日快乐
约摸算来,我们相识也有一年了。回忆过去,你们总能带我入一片净土,给我一种平静。明日将是你的生日,今夜让我用一垛文字来重现属于我们大家的愉悦。
10个月以前的夜晚
一群不知疲倦的孩子,在众多人都以进入梦乡之时,满心欢舞的潜入聊天室。等着,盼着,渴望着心里想着的那个名字尽早挂在视线中。等待中的我们隔着一层屏幕,聊着,闹着,笑着。当小区完全静默之际,进入梦乡的人正值投入的阶段。无人能想到,在这里,有这样一帮孩子,他们的天地现在才开始,对他们高度紧绷神经的犒劳。天越黑仿佛越是有意思,不成熟的我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幼稚的语言包围着所有人,没有人察觉这种无知,只是欣喜。我们总要上学,那时的大家,每当坚持不下来的时候,千奇百怪的理由便充满整个聊天室,暗地里的我爆笑在电脑桌前,却一本正经的在网上附和着。记忆中当时最经典恐怕就是“责任”。没错,就是这两个字眼,记得X兄来向我挑战。处于雾水中的你我,不知所措的询问着,最后他却最无辜的表情警告我:“你刚刚模仿的不是狼叫,是鸡叫。”
5个月以前的夜晚
生活中总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那晚,你跑来和朋友们倾诉。所有人听着,有的出着注意,有的打趣的开起了玩笑。恐怕也有的早已打鼾战败在电脑前。那时,很流行“早恋”。你失恋了,恐怕今天若是如此相告于你,必定是不见尸骨一般的轰炸。那次,你给所有人看了场喜剧。F兄和你吵闹着,在千万句抱歉声却得不到回应时,他默默的离去。随后,一位游客悄然加入了我们,他开始为F兄辩解。最后,被你无情的揭露他就是F兄。我用键盘慢慢的敲出了“F,你真可”这几个打字,悄悄的发给F和Z.我们几个笑成一团,那旁的你们,不明所以的骂着F。直到所有旁观者全部离去,聊天室中还浸泡着你和F战争的硝烟。
3个月以前的夜里
一点点长大,这对我们算生活的奖励还是生命的惩罚?越发具有思想的我们,不在那么开心,像是被一阵大风刮过的树苗,全部倾向风儿所行之向。也就是那是,小荷刮来了一阵“忧伤风”,大多数的人都未能逃过这场灾难的洗礼。大家都长大了许多,语言也变得沉默。看待“早恋”也变得从容很多。时间万物有因必有果,此话说的还真是不假。这场灾难后的后遗症,使那一群不知天高地厚长在聊天室中的孩子变得抑郁起来。你变得加的理智,我亦如此,大家都一样。那时,开始慢慢的缺少了很多不认识却很熟悉的名字,他们的离去为聊天室添了些悲凉。
几个星期前,偶遇F兄。两个久别未见的朋友擦出了众多感悟,一开始如此不投机的我和F,此时以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我们调侃着对方,玩笑中尽显露着丝丝缕缕的物是人非,悲悲愁愁。从学习谈论到生活,从生活讨论到以前,出乎意料的是,落脚点却依旧是那些充满我们无数个欢笑声的夜。在同一时刻,我和F同时发出,“这就是成长”的感叹。随后在嘲笑一般的狂笑中结束了这次久违的见面。
1个月以前
可能是学习的关系,我们很少团聚在晚上。尽管在白天也是零零落落,难以聚起,朋友间似乎少了一些默契。每个人都在等着老伙计的倒来,却等候在不同的时候。一次次的,我们擦肩而过。你仍然活泼可爱,可那小小的骨子里赶趟儿似的充满了忧伤。和我诉说着你的烦恼
你希望能像以前一样,我告诉你那是没有可能的。你用恶狠狠的表情质问我原因,我可怜的回答你:物是人非事事休。那天匆匆离别后,直至几日我们也未曾蒙面。
今天
刚刚,我很怀念的溜去聊天室,陌生的面孔让我倍感孤独与失落。朋友们过的很好,很幸福,只有彷徨中的你我,依旧没找到前进的方向。
记起明日是你的生日,一个爱闹爱笑爱哄人的女生怎能不享受一下朋友所赠的祝福呢?在这个夜晚,我不孤单,这一行行的文字是我的回忆,也是我帮你理出来送给你的礼物,在这字里行间包含着六个字:“朋友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