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开幕式上的无数只和平鸽吗?舞蹈演员带领全场九万一千多名观众用手代替翅膀,用心灵去放飞吗?我多想化作一只和平鸽,带着顾拜旦提出的奥林匹克精神,带着橄榄枝的微笑,盘旋于鸟巢上空。我要像开幕式上的众多绿衣使者挥动翅膀。带着和平的使命,带着光荣的任务,来到充满硝烟的战场。这儿,鲜血染红清澈的河流,是人性的贪婪让原本炊烟袅袅的小镇被战火的硝烟所替代。失去父母的孩子和失去孩子的父母正在悲伤中窒息。
和平鸽来了
---这儿将没有战争,这儿将充满微笑。“和平”这个字眼将在崇山峻岭间冉冉升起,将在高山峡谷间似泉飞迸,迸出了和平的火,迸出了和平的内涵。这就是我像化作和平鸽的真正意义。
我要飞到格鲁吉亚,让枪声停止,让激烈的交战永远定格。我肩负着伟大的使命,我带着橄榄枝的微笑。我要飞到西藏这块神圣的土地。圣洁的雪花在布达拉宫前降落,快乐的音符在大昭寺前纷飞。和平鸽当然还记得3月14日---他受伤的日子。如今,昔日的阴霾已经不在,西藏依然阳光灿烂。但是,藏独势力依然挥之不去。和平鸽,快执行你的任务吧---还神圣于大地,还纯洁于人民。
我要飞回北京,飞到鸟巢、飞到水立方、飞到天津、大连、青岛、香港为所有的奥运健儿加油。将和平的使命传到世界各地,海角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