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美丽的白云,飘浮在蓝蓝的天空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啊,我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太阳公公和我捉迷藏,飞机、鸟儿和我比谁飞得高,还有我的伙伴们和我一起做游戏。我高兴得一会儿变成洁白的羊群,一会儿又变成奔跑的骏马。
我和伙伴们一起手拉手往前走。我们欣赏了雄伟的故宫和鸟巢,看见了美丽的西湖和黄山……和伙伴们相处的快乐日子里,我觉得生活是那么美好。
一天,我们玩得正起劲,风弟弟不知为什么发了脾气,硬生生地把我和伙伴们吹得分了家。等我缓过气来时,发现伙伴们都不见了,而我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啊,这里阳光强烈,晒得我的皮肤生疼。这里也特别的闷热,简直喘不过气来了。我低头一看,糟糕!这里的大地没有一点绿色,遍地都是焦黄焦黄的。山上的树木都枯死了,田里没有庄稼,甚至水库里也都没有一滴水。口渴的人们正成群结队地到处找水喝。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觉得奇怪极了。难道是闹旱灾了?不行,我得救救他们。我连忙抖了抖身子,想洒下一阵雨。可是因为我跑得太累了,使不出力气,只洒下了一点点雨滴。我又抖了几下,结果还是一样。
我正着急时,忽然,一枚大炮朝我飞来,“轰隆”一声,在我的上空爆炸了。我立刻觉得身体像融化了似的,接着我竟变成了无数雨滴!
“我终于可以帮助他们了!”渐渐地,我越变越小,望着地上欢呼的人们,我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