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与父母发生争执了,父母总是训我,从他们的眼中我很少看到慈,严肃冷峻是他们的一贯风格。我生气的将自己关进房间,打开台灯,试图从中找出一些安慰。这时,一则片段引起了我的注意;当年唐山大地震,有一位年轻的母亲,一边织毛衣,一边用脚踩着摇篮逗她那仅五个月大的宝贝女儿。天崩地裂的一刹那,母女一起坠入黑暗无边的饿废墟,所幸的是母女俩都安然无恙。但惊吓后的女儿从母亲怀里醒了,她醒后啼哭不止。母亲知道她饿了,忙开怀喂奶。一天一夜后,滴未进的母亲奶水枯竭,孩子哭声越来越弱,母亲用毛衣针刺破手指,塞进孩子的嘴里,当人们发现这对母女时,母亲已经气绝,孩子还一息尚存。母亲为孩留干了最后一滴血奶。读完这个片段时,我已经泪流满面了。
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幅幅画面:当我每次考试考差了的时候,父亲虽然总会训我,但是却每次都会给我分析错题原因,以至于我下一次的考试考的很好,因为我弄懂了那些错题。作文
当我上学执意不带伞的时候,母亲却总会匆忙把伞送到楼下,我只对着天上那明媚的阳光无奈地摇了摇头,但是若没有母亲那次送伞,我可能回冒雨回家,因为就在母亲走后不久。天下起了倾盆大雨。
啊,我顿时开朗了,不是没有情,是情被遗忘了;不是没有爱,是爱隐身了。亲情,这是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树翠绿茂盛,使你的人生香满径的一种爱。亲情,就好像融融烛光,在暗夜里温暖你的心;亲情,就好像大海里的航标,在迷茫时指引一的方向;亲情,就好像静夜里的淡淡星光,虽暗淡,却恒久永亮。作文
亲情是一首坚定的歌,唱出了彼此的心声;亲情是一句催人上进的话,鼓励着我们勇往直前;亲情是一杯苦咖啡,苦涩浓郁,刺激着你的泪水,够起你的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