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到处存在美。可是我觉得人心是最美的。
我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过一篇报道,内容是这样的。乐清市一位老人自带工具拎来两桶水泥,老人腿有些残疾,他坐在小椅子上,把路中央一个一米多长的坑填补好了。老人姓张,已74岁,当了五十多年的鞋匠,修补路面坑洞的想法是从今年年初开始的,自上半年开始,在乐清市区各个道路上修补路面坑洞四五十个。
一个身有残疾的老人,他用一颗美的心为人们填补了坎坎坷坷的马路,在我们古老而美丽的城市里,他的行为是那么高尚,有时我们总是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们,看他们不完整的身躯,但是他们却拥有一个完整的灵魂。
你的道路是平坦了,可你有没有想过平坦的背后是:温酷暑天气里张老伯一天补八个坑洞。而且好几次都是趁着中午路上车辆和行人较少的时候,顶着烈日修补的,回家后已是筋疲力尽了。
好的事物总是有心而发,是你让我对美有了更深的了解,是你告诉我真正的美不是靠华丽的衣裳来点缀的。只要有一颗美的心,普通人身上也能闪现着美的光辉。
曾几何时,我们对美的行为已有所模糊,有太多的教训告诉我们:人人各扫门前雪。如果在路上有车祸发生,千万别管。有老人摔倒,千万别扶。就算有钱包掉在地上,也千万别拾。因为,说不定那就是个陷阱。我苦思冥想,深深地困惑了。
当你丢了钱包,如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到处乱窜时;当你迷了路,像没头苍蝇到处打听时;当你遇上小事大难,天灾人祸束手无措时。此时此刻,你最需要的是什么?是温暖,是帮助,是爱。每个人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如果那需要帮助的是个陌生人,你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慷慨援助之手吗?
年迈的张老伯用美的行为教育了我,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我要用爱去创造美好的奇迹,让我们都用自己美的行为来为爱播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