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前后
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可谁想得到这却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我趁着这大好阳光,去哥哥家玩了。下午四点我和哥哥两个人呆在空调房里玩电脑。玩着玩着,就感觉到天要变脸了。我们透过窗户看,天空上隐隐约约的有一堆乌云。太阳只露出了它的嘴巴,着急地望着我,好像要对我说:“雷雨就要来了。”
起初,我并不是那么在意。以为只是一阵毛毛雨。就算是雷雨,也正合我意。因为只要一下雨,我就不需要去锻炼了。大约六点的时候,绿豆般大小的雨滴从天而降,落在地上“滴答滴答”的。接着,狂风大作。此时的风就如一头发了疯似的野牛,四处乱窜。大树伯伯的胡须,被它吹乱了,小花姐姐的化妆品也打碎了。
雨越下越大,它从绿豆进化成了蚕豆,从“滴答滴答”的毛毛小雨,变到了“哗啦哗啦”的倾盆大雨。雷公公也来了,他抡起手中的巨斧划破天空。电婆婆拿着巨鞭,朝地上狠狠地劈了一下,一根直通地面的电柱使人们心惊胆战。我躲在家里,看都不敢看,生怕惹怒了它们。雷公公的宠物正朝着地面怒吼,像是我们得罪了它。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想到这里,我自然不害怕。
雨逐渐变小,慢慢地停了。知了和蛐蛐又唱起了动听的歌曲。大树伯伯的胡须也变回了原样,一切又都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