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知了……”刚立夏,天就闷得很,连躲在树丛里的蝉都热的直叫唤。天上乌云朵朵,看样子,非下场大雨不可。
尽管天上乌云密布,地上却热的出奇,闷的出奇,像被烈火烧过一样,连气都透不过来。大家不约而同的做着一样的事:收衣服的收衣服,赶路的赶路,躲雨的躲雨,都惟恐成了‘‘落汤鸡”。可天空不做美,还有一些人没走光,就“嗖”的射出一条火蛇从天空飞过,不多一会儿,雷公也随即赶来,不时发出震天的巨响。
“哗——”天空大开库,里面的水争先恐后的落了下来,只一瞬间,地上就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水塘
雨越下越大,街道上的积水汇成小溪,向下水道进军。我向窗外望去,天与地的界线也不是那么清晰了。就连近处的建筑物也变的模糊了。
这场雨下了一些时间后,才渐渐慢了下来。从窗内也能够清楚的望见外面的景色了。
又过了会,雨停了。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其中还带着泥土的芳香。
雨,你是伟大的,你为所有动植物带来了生命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