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师梦作文600字三:我的教师梦
从小,我就有一个美好而又神圣的愿望:我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老师为我们付出了他们的所有,他们引领着我们,为我们打开之时的通道,开辟人生道路,付出的辛苦正是国家不断繁荣昌茂的射影。
莱塞说过:“理想就像人生的太阳!”我一直在追求我的太阳!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不求能够扬名天下,只求学生健康快乐的学习,为国家培育出等多的栋梁,这是我最大的快乐。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会义无反顾的坚持走下去。
在我的心里一直有这么一个人,在我实现梦想的路上出现挫折想放弃偷懒时,他的事迹总会成为我坚持走下去的动力,他也是我的榜样。电影里的布莱德,他是一个身体有着恒大缺陷的年轻人。他战胜了种种不公平,如愿成为一位教师。布莱德的异样行为常常引来别人的嘲笑,每当看到这个情景,心里就一阵发酸,有想哭的冲动。但是令人惊奇的是,他小小年纪就领悟了人生的哲学:他不想放弃,他想要和正常人一样生活的念头在支撑着他积极面对,而不是像互助俱乐部里的人们一样自暴自弃、已经做好一辈子呆在家里的准备。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太需要我们的学习和弘扬了。要相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别人又有什么资格剥夺你勇敢和快乐的权利呢!
也许在比尔看来,一个圣体有缺陷的布莱德的梦想梦想也许不切实际,也许是幻想,也许是空想,也许是异想天开。但梦想是潜能的迸发,是智慧的闪光,是最美好的期,是最积极的向往,是最珍贵的目标,是最伟大的想象。我相信我心怀梦想,并朝着梦想缺陷、前行,我的梦想一定会在骄阳下怒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