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吃团圆饭、去给长辈拜年、看春节联欢晚会、走亲戚、打羽毛球……但使我最难忘的是看放烟花。
大年初一的夜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我家楼顶看放烟花,楼顶上可真热闹呀!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和妹妹早已在上面谈笑着、等待着看放烟花,全家人都兴奋地、焦急地而又耐心地等待着烟花飞起那绚丽的一刻。
随着几声巨响,一枚枚烟花在空中绽放开来。紧接着,村子的每一个角落都放起烟花来了。我们等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了!你瞧,那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烟花腾空而起,在黑糊糊的夜空中爆炸,绽放同五光十色的花朵,看得人们眼花缭乱。这些奇形怪状的烟花,有的像金色的瀑布一般从五彩的天空中落下;有的像一朵巨大的盛开的菊花,一会儿便谢了,如流星般掉落下来;有的像一个大足球向我们慢慢地滚来;还有的是由三个美丽的圆圈组成的米老鼠画像。
令人印象最深的是一种烟花,它像一条条正在飞舞的小龙,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它们直冲到一棵棵榕树顶上,缠绕在一起,矮小的尾巴上洒落下一道道金色帘……真是变幻莫测啊!有些烟花飞得高,直冲云霄;有些飞得低的在树丛中云游,围观的人们见了都啧啧称赞。
大约半小时过去了,烟花都放完了,楼顶上人声鼎沸,有的说:“这烟花真美丽呀!”有的说:“我最喜欢那个像金色瀑布的烟花了。”还有的说:“自己放的不如这里看到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