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4年1月25日,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下午,妈妈下班回来,就高兴地问我:“今晚我们吃年夜饭,你去不去?”“想去,在哪里?”我问。妈妈兴致勃勃地说:“在新天地不夜城那儿的舅婆家。”“有哪些人去?”我连忙问。“都是我们的同事。”“那些人我不认识,我就不去的吧!”妈妈说:“有的你认识,你还是去吧?”爸爸说:“这也是你锻炼的机会,去吧!爸爸相信你一定行。”“好的。”我连忙换好衣服,就和妈妈出发了。
我和妈妈先来到她工作的店里,叫上她的同事,我们就一起出发了。我们很快来到“舅婆家”的四楼包厢(舅婆家是饭店,不是姥姥家),里面已经来了好多叔叔、阿姨。妈妈一一为我介绍:“这位是妈妈的领班。”我说:“阿姨好!”“这位是妈妈的同事。”我笑着说:“叔叔好!”……叔叔、阿姨都夸我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还有一位阿姨说:“你家不是女儿吗?怎么变成儿子了?”妈妈笑着说:“谁说我们家是女儿的?”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过了一会儿,人到齐了,开始点菜,菜单上的美食既丰富又好看,有好多菜都是我没见过的,我们点了铁板茄子、香辣虾、外婆焖蛋……
开始上菜了,黑乎乎的茄子躺在用银色锡纸包裹的铁盘上,因为味道太美了,在桌子上转了半圈就被吃完了。我们又叫了一份,叔叔、阿姨说:“上菜先放在小朋友面前,让小朋友先品尝。”我说:“不要紧的,你们先吃。”菜一盘盘上来了,都被大家一扫而空。大家边吃边说:“我们要节约,不能浪费。”
我觉得最好玩的是游戏“抢酒喝”,规则是:把两瓶酒放在桌上,转动桌子,酒瓶转到谁面前,谁就喝一杯酒。孙阿姨先转动桌子,转到了一位王叔叔面前,他毫不犹豫地喝了一杯酒。转着转着,突然转到了我面前,我说:“我不会喝酒呀?喝茶行吗?”阿姨们笑了,说:“小朋友特殊照顾,喝茶也行。”我端起茶杯一饮而尽,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