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初中作文三:开心一刻
阳光射穿玻璃,窗外,知了用喑哑的声音呻吟。这个夏天热得可怕。
吴老师捧着一叠试卷跨进教室,厚重的玻璃镜片下显示出来的,是对整个世界的嘲讽。“组长把试卷发下去。”淡淡的,没有经过一丝一毫的修饰。一股血涌上我的心头,我的心脏快速跳动。多少分?究竟多少分?谁也不知道,但我还是一遍一遍地在心里问着。
四名组长在过道里来回穿梭,分发着那关系命运的试卷。吴老师发话了:“小K小K,喜讯频频!”晴天霹雳,我从椅子上弹了起来。“确实,我们班太需要核心了。关键时刻,小K同学挺身而出!”同学们的目光向我扫来,既有情人似的温柔,也有战友似的鼓励。
我考得很好!是的,当时就是这样!我的躯体仿佛被接上了电源,不听话地抽搐。想着几个月以来的艰辛,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那是没有篮球的日子,没有魔方的岁月,没有快乐的少年时光!只有茫茫海中的挣扎,只有幽幽青灯下的奋发,只有声声哀叹里的刻苦。
组长来到我的桌前,柔软的手指轻轻投下了两张8开大卷。我斜着眼睛瞥了上面的红色分数。“143!”那是对这个夏天最好的诠释。“143分!全年级最高!小K同学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整个世界!”吴老师显然已经无法控制他的情绪。班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一刻的我开心极了。
这一刻的我真的开心吗?也许吧,但我还是对那一直藏在更衣间衣堆里的电脑主机,那被老师没收了的魔方,那被老妈送给表弟的篮球耿耿于怀。也许我得到了143分,但失去的,也是不止143分的快乐。
“这是多么勤奋的孩子!每天放学后,你总能看到他到老师办公室问这问那……是的……”吴老师摘下眼镜,抹了抹眼睛,“是的,毫无疑问,我想,大家要向他学习……”
余下的话全部淹没在掌声中,我闭上眼睛,想像着阳光下的沙滩。是的,妈妈答应带我去的。窗外传来了知了的歌声……
开心一刻,是由汗水和泪水铸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