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绩的作文八:成绩是被逼出来的
有人说,人都是被逼出来的。我认为这一点也不假,因为我的学习成绩就是被妈妈和老师逼出来的。如果没有人逼你,你就可能会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从而碌碌无为。所以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提炼自己,要学会自己逼自己。
在家里,母亲大人在我的学习方面就像黑脸包公一样铁面无情,无时无刻不督促我,只要我休息一会他就会说:“晶晶作业写完了吗?”然而我总是漫不经心的回答:“写完了。”“写完了也要把今天学过的内容在复习一遍,温故而知新嘛。""妈妈我已经写完了就没有必要了吧!”“不行,快去。"我知道我要不是立刻去做,那母亲又要给我讲大道理了。因此我只好立即去学习,按照母亲说的完成。终于有一天,母亲出去了我就打开了电视看了起来,也忘记了母亲说的完成。终于有一天,母亲出去了我就打开了电视看了起来,也忘记了母亲出门前的嘱咐。当母亲回来时看我在看电视就生气了。"晶晶你为什么不理解妈妈呢?我对你的苛刻也是为了你好,为了你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看!妈妈又在讲大道理了。什么时候才能摆脱母亲对我的苛刻呢?
在学校,老师又是无时无刻地让我们做练习册,做大卷。刚开始,我还产生了抱怨,为什么不让我们多玩一会儿呢?可是后来在考试的时候我取得了一个满意的成绩,心想起来这也要感谢老师让我们多做题的结果。原来经过多次的练习我已经把那些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了。
如今的我再也不用母亲和老师逼了,我总会自己逼自己。有一点时间自己就会对自己说:“趁现在有时间,赶紧去做一张大卷吧!赶紧再去学一会儿吧! ”现在做起卷来真是太轻松了,以前是我错了,我不应该对母亲,对老师产生抱怨。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好,为了让我们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他们不惜付出再多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