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绩的作文五:成绩的烦恼
成绩到底是什么?是分数还是自我提高?是对别人的超越?还是愈来愈重的压力?
我总在想成绩真的那么重要吗?按照父母的结论是:对,成绩就是那么的重要,它决定的是一个人的未来和一切,如果你考不上好的大学,那你就没有好的工作,就混不上饭吃!!!而我觉得成绩的好坏无所谓,所谓的是你是否用心去学了。每次妈妈打电话来都是问“最近学的怎么样啊”?而我总是回答“还行”,每次都是反反复复的这两句话。每次说完这句话时,都要自我沉思一会儿,“我真的学的还行吗?”
这句话总是在我的脑海里反复的出现。
在学校里还要学习,回到家里还要学习,还有家长施加的压力。在此我想试问家长们:“难道就不能给我们一点儿自由的空间吗?为什么你们每天给我们的确是压力和烦恼呢?你们就不能为我们好好想想呢?你们知道你们每次给我们带来的压力和烦恼是多么的沉重吗?有的孩子学习成绩好,你们就在我们的面前说谁学习好,我知道,这是你们给我们的刺激,可是,你知道吗?这种刺激可能对某些孩子起作用,可是这种刺激对另外一部分孩子一点作用也没有!甚至可能带来的只有伤害,难到你们真的想让我们受到了伤害才要善罢甘休吗?我感觉这种生活好乏味也感觉好枯燥!!!
家长们:希望你们能试着给我们一点儿时间休息,其实我们也想好好学习,可能因为你们的刺激而前功尽弃!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会证明给你们看,我们不比任何人差,不要给我们压力,烦恼,刺激了,这样的压力是很沉重的,会让我们接受不起的!